有無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年三級警戒ê時陣,洗衫機雄雄煞袂振袂動,阮翁kah按怎修理嘛毋肯閣行,正式佇阮面頭前棄世囉!
誰知厝破閣拄摔大雨,彼陣中和疫情當熱,蹛隔壁ê永和嘛有代誌,網路購物平台攏特別寫明:「暫時無欲送中和永和地區。」只好冒險出門,感受一下仔冷冷清清ê街路,直接去經銷商遐買。無,嘛無啥要緊,現代社會買物件真利便,這條路袂通,換捌條就是矣!
今年無三級,有警戒。阮兩个老ê確診矣。
朋友關心厝裡有食食無,我攏笑笑請𪜶安心,我有冰箱、冷凍櫃,不時嘛窒甲滇滇滇,干焦驚關佇厝裡七工會食甲變『卡門』。毋過,囂俳無落魄ê久,第二工gá-suh爐開始喘大氣,火欲著毋著,攏愛捘幾若擺才有火,無就是,點無偌久就熄去。到暗時就袂癮閣再振動矣!算算咧,伊嘛服務阮全家伙仔十八冬囉,好通予伊歇睏囉!佇網路購物平台買好,約出關了後才送貨安裝。總算,無嘛變有矣!
啊......無gá-suh爐這幾工咧?佳哉現代蓋先進,猶閣有電鍋、電子鍋、微波爐、氣炸鍋、烤箱,閣撨出一臺毋知當時送ê電火爐,按呢,顛倒傷濟矣!我煮食無啥愛用頭殼,攏是用本能,遮爾仔濟予我揀,顛倒會愣佇遐,毋知欲tuì佗位開始才好。
人總是怨無,無怨濟,現代人是毋是較貪心,開始怨濟起來囉?這兩冬ê疫情嘛是如此。
【華語】
有無
去年三級警戒時,洗衣機突然有一天就不動了,老爺怎麼修理,他也再不肯向前走一步了,正式在我們面前離世!
誰知屋子破還又遇到大風雨,那時中和是疫情熱區,隔壁的永和也要一同嘗苦果,網路購物平台都特別註明:「暫時不送中、永和地區。」只好冒險出門,感受一下冷冷清清的街道,直接去經銷商那裡買。沒有的時候,也沒什麼要緊的,現代社會買東西方便得很!這條購物路不通,換別條也就通了!
今年沒三級,還是警戒。因為我們兩個老的確診了。
朋友關心家裡有沒有食物,我都笑笑請他們安心,我有冰箱、冷凍櫃,常常也讓我塞得飽飽飽,只怕關在家裡七天會吃到變卡門。不過,太早神氣是會遭天譴的,第二天瓦斯爐開始喘大氣,火要點不點,都得轉上好幾回才點著火,不然就是,火點著沒多久就熄去。到晚上就正式熄火,不願再有任何喘氣聲了!算一算,它也服務我們全家十八年囉,也是它該退休的年紀到了!在網路購物平台買好,約好出關後才送貨安裝。總算,再一次經歷從無到有!
啊......沒瓦斯爐這幾天咧?幸好現代非常文明,家裡還有電鍋、電子鍋、微波爐、氣炸鍋、烤箱,不但這樣,我還找出一臺不知什麼時候送的電爐,就這樣,一字排開,我是廚房電器大富翁了!不過我煮東西不太用腦,都是用本能,這麼多電器像妃子一般讓我翻牌挑選,反而常常杵在現場,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才好。
對於「擁有」,人總是埋怨沒有的時候,沒人會埋怨多。現代人是不是比較貪婪,開始埋怨起多來囉?這兩年的疫情好像也是如此。
    Sabrina臺文格
    Sabrina臺文格
    蹛佇城市寫生活 走揣轉去故鄉ê臺語路 ------------------------- 在城市書寫生活 尋覓回鄉的台語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