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天寒秘銀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孟筑停下,眼神淡漠的看了藍苡芙一眼[有事?]
[你一個下人在一旁偷聽主人說話,還好意思笑成那樣。]
[下人?]孟筑朝後看了一眼雲陌辰,想起馬車上的話,之後又轉頭看向藍苡芙[不知公主想如何?]
[你跟我過來。]
藍苡芙伸手就要去拉孟筑,孟筑側身一閃,看著眼前撲空的公主,說[男女授受不清。]
藍苡芙氣得咬牙[好,那你跟我走。]說完,她抬腳就朝前走去。
孟筑沒理她,繼續向紫霄閣包廂門口走去。
藍苡芙走了幾步,發現身後沒有腳步聲,轉身一看。竟看見那男子無視她的話,就要進包廂。她頓時覺得自己的威嚴被冒犯了。
在孟筑的手就要碰到紫霄閣包廂的門時,她開口[給本公主站住。]
孟筑看了藍苡芙一眼[時辰到了。]隨後就進了包廂,雲陌辰緊跟在後把門關上。在藍苡芙眼裡,雲陌辰就像是那位男子的隨從似的。
她眼神怨毒:竟然敢這樣對她的男人,等著本公主一定會解救你的。
之後大步離開二樓,往三樓的包廂走去。
台上,紅娘再度妖豔出場,收了一波的注目禮後,她才開口[看來諸位都在高度期盼,那麼小女子就不多話了,有請第三件拍品。]
這次上來的東西很小,連托盤都沒有,來人雙手都被紅布遮住,站定位後,紅娘就把紅布揭開[此拍品是由稀有礦石中的伴生礦石-天寒秘銀,製成的銀針。]紅娘示意來人將手中的銀針,走一圈展示給大家看[諸位可以看見,此銀針裡還帶有陣陣寒氣,用的好可以救命,也可以殺人於無形。]
孟筑在天寒秘銀這四個字時,思緒就已經飄回兩年前,外傳她死掉的那一年。
─────────────────────────
[小筑兒,世上有一種礦石叫天寒秘銀,如果能找到這些礦石,就可以製成比普通銀針,還要厲害幾倍的銀針。]孟席說。
[這種銀針有什麼作用?]
[用的好也許能治好妳的丹田。]
[我的丹田還有救?]
[它只是破了一個口子,並不是像其他人那樣完全碎裂,妳沒發現妳還是有靈士十階的修為?]
[嗯,但每到清晨時刻都會感到陣陣疼痛。]
[因為妳的體質是引靈體。]孟席說[引靈體平常只會微微引入少許靈力,但到了清晨引入的靈力是最多的。]
[這就是我之前修練速度快的原因?]
[對,但現在這個體質,也變成會讓妳痛的原因。]孟席見孟筑沒懂,繼續說道[妳的丹田破了口,靈力雖會引入,但卻無法匯聚在丹田內,會從口子溢出,這就造成引入靈力和溢出靈力互相衝撞。]
[既然會溢出,那我怎麼還能有靈士十階的實力?]
[妳的丹田是在靈士十階破的口子,引靈體已經記住了,所以每次引入的靈力,都能讓妳維持在靈士十階。]
[還能這樣?!]
孟席點頭。
[那丹田完全破裂的話....]
[只要丹田完全破碎了,什麼體都沒用。]
[那天寒秘銀針要怎麼治好我的丹田?直接插進去嗎?]
孟席搖頭[引寒入體。]
[讓寒氣結凍直接把那口子補上嗎?]
[對。]孟席接著說[但為師也不能確定這能拯救妳的丹田,只是有這個想法。搞不好還會有後遺症什麼的,算了,小筑兒還是別試了。]
[師傅沒有百分之百的確定,我不會拿身體試驗的。]
[不救妳的丹田也沒事,為師教妳的那套飛針功法,用天寒秘銀針,使起來可比普通銀針來的有殺傷力。]
[可是天寒秘銀針那麼珍貴,每次飛出去就沒了,豈不浪費?]
這時孟席起身走到矮櫃,打開櫃子拿出一巴掌大的小盒子,走回來放到孟筑面前[打開看看。]
孟筑依言打開,瞳孔微縮略顯震驚[這是天蠶絲!]
[沒錯,世上最堅固的絲線,用它綁在天寒秘銀針上,就能讓妳不斷回收銀針。]孟席笑著說[既能讓妳殺人於無形,又能回收兵器。]
[可是我只有靈士十階,就算有這副銀針在手,破不了防也沒用不是嗎?]
[為師再教給妳一套符文,這套符文畫上去,保證讓天寒秘銀針變成神兵利器。]孟席在紙上畫了半天,終於畫好了,推到孟筑面前。
孟筑看了看,暫時還沒看懂,抬頭看向孟席[師傅打算去找這天寒秘銀嗎?]
孟席點點頭[找五行石的路上可以順便找找。]
思緒到這,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天寒秘銀會被製成銀針,但既然遇到了就拍下它。
─────────────────────────
在她思緒飄遠的時候,這套天寒秘銀針,已經競拍到一千二百萬兩,她知道自家並沒有那麼多錢能拍到手,故傳音給雲陌辰[幫我拍下它。]
雲陌辰好聽的聲音宛如在耳邊響起[我已經在拍了。]
孟筑有些震驚,但她也疑惑,因為雲陌辰的武器並非銀針[雲閣主是要用來救人?]
[不,我是要拍來送妳。]
[您怎麼....]
[妳的變化,我感覺到了。]
第一次有一個人,不用明說就懂,她有些喜歡這種感覺。
最後這天寒秘銀針,被雲陌辰以一千五百萬的價錢拍到手。
天寒秘銀針競拍完後,餐點也製作好,工作人員悄悄地在上餐。紅娘站在舞台上[現在咱們的人,正陸陸續續在上餐,請諸位一邊等待餐點上齊,一邊迎接我們的第四件拍品上台。]
一位雙手拿著比正常托盤大一點的人,緩緩的走上台,待他站定位後,紅娘將紅布拉開,第四件拍品瞬間光彩奪目。
而孟筑看見這件拍品,瞳孔深縮,手緊緊地握著椅子的扶手。
紅娘拿了一個透明罩子,將托盤罩住,才讓那七彩的光不那麼耀眼,她開口[這第四件拍品,是一位人士在山間尋找藥草,卻不慎跌入一座墓裡,從那裏面得到的。因沒有名字,故我們萬寶閣將其取名為七彩霓裳。至於它的作用目前萬寶閣內部,只試出它有極高的防禦能力,且穿上之後能自動隱匿於自身衣物之下。]她見現場有些女人已經按耐不住了,接著道[起拍價五百萬,每次加價不得少於二十萬。]語音剛落就有人開始競拍。
孟筑聽著紅娘一席話後,一點都平靜不下來,怎麼一件一件都是師傅曾要找給我的寶物?五行石、天寒秘銀針、炫彩光衣....
巧合嗎?還是有誰要把我徹底引出的陰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1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十七章 撩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八章 合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九章 前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十章 入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十一章 拍賣會(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十二章 入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魂金字塔 第三十三章 麻里亞的轉世 第三十四章 淨化龍哥輕笑,「別費盡心思幫妳前世洗白了,說說麻里亞死後吧!她為什麼能逃脫美和子的掌控?」 惠梨佳自嘲的搖搖頭,「你不信?要我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本就是那些賤男人的錯,不是嗎?」 龍哥站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妳要再不說重點,我就先走了。」 「等等,麻里亞為了能順利轉世…她…她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7
    愛言說 第三十三章 風暴2長假期,時間過得悠閒,身心難得可以懶散,是大模廝樣的模樣,没有甚麼的不好,有着大道的饒恕。散一個隨便的步、隨便一個電視節目便看、選一個隨心時間,聽唱心愛的唱片、親近久違了的鋼琴,才發現它已走音不少,需要調調:::
    Thumbnail
    avatar
    飛 ︳小說創作
    2024-04-05
    第三十三章  死敵 年輕母親的臉上,流著一行又一行的眼淚,還不時對著旁人失聲叫喊著:「救命啊!求求你放過我們呀,……」
    avatar
    許恒綜
    2024-03-14
    第三十三章雲璃嘴角輕笑,直起身子看向云綉梅。 「綉梅,請妳帶夫人小姐上四樓。」 綉梅依言,走到兩人面前說了聲請。 雲璃笑著轉而看向什姑兒與杜瑛說道。 「妳們先去品饌樓,我這邊處理完了就過去找妳們。」 杜瑛摀著什姑兒的嘴點點頭,什姑兒努力想出聲,卻都被兩人默契的暫時忽視。 雲璃隨即上了四樓,恭謹面向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10-15
    ~第三十三章~準備ing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誰也不願當那位出頭鳥,深怕努力準備的驚喜幻滅 唐希昕眼看沒人要回答,而且陳朝眼神灼熱的看著唐希昕 於是唐希昕不說也得說了,但她當然不會說出生日驚喜,而是換種說法 「我們剛才在討論專輯啦,最近不是選秀團要出道了嗎?」 「我們在說禮拜五放學去預購」
    Thumbnail
    avatar
    一橋之隔
    2023-07-08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六十三章 當老婆或是吃掉    意識模糊,視線一片黑暗。     只感覺自己處於千米深的深海般身體被擠壓的骨頭都要碎裂,吃力地想動卻發現連手指都沒辦法移動,想用力吸氣卻甚麼都吸不到,彷彿有一張大手正用力揉捏肺部,無盡的恐慌襲上心頭,微薄的空氣讓大腦無法正常思考,只被未知的絕望充斥。     唰!     就在這時感受到有甚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1-02-04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五十三章 相信    暴風沙塵過後重新輪到熾熱的太陽照耀沙地,在綠洲前是如軍陣一般的角蟹群,三十多隻的角蟹似乎是做好遷移來的準備,亦或是戰鬥的準備。     不過多久葉亦從半打開鬆垮的綠洲大門走出,他身上滿是血污狼狽不堪,背後的綠洲只剩一片寂靜,木牆上沒半個人影,腰際上的武器隨著走動搖擺,手上沒任何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1-01-21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四十三章 故事王菲朵    在享受綠洲人上人及耍廢生活的這一段時間,葉亦也閉關啟來專心製作鱷魚皮護甲跟螳螂劍,製作這兩個東西以葉亦星際級的見識倒沒什麼差錯,而機械戰狼的損傷雖不高但無奈這東西太消耗神恩,以角蟹的初級神恩根本無法維持多久,在一開始讓綠洲人見識到後葉亦也只能讓其處於休眠狀態。     「好無聊……真的好無聊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1-01-07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三十九章 綠洲陷落    堅硬的蟹鉗刺穿柔軟的肉體,亂噴的鮮血讓角蟹的甲殼變成深紅色,衛兵的慘叫聲讓躲在房屋內的居民瑟瑟發抖,牆後的防禦部隊如同海嘯前的小石子般被瞬間淹沒,牆上衛兵隊的阻擊是那麼無力,只能眼睜睜看著大批角蟹湧入居民區。     木柄長槍被堅硬的蟹鉗夾斷,儘管守護背後親人及綠洲的信念給予他們磐石般的意志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1-01-03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三十八章 落井下石寇德拉    好累…..好暗……好想睡覺……     「喂!起來啊!」     誰……?為甚麼我要起來?     「天啊…..我該怎麼辦……」      怎麼辦……?這傢伙到底在講甚麼?我只是想睡個覺……     等等……好像的確有甚麼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事情……     重要……事情……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