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一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孟筑走了一段路,感覺到有人跟著她,因實力低所以也感覺不出對方有沒有惡意。她本能的感覺不安,覺得自己衝動了,沒有叫上桃子。雖然可以銀針刺穴,但若對方實力太高,正面對上銀針也無法破開對方的防禦,只能出奇不意。
似是查覺到前方人的不安,雲陌辰出聲[楓筑閣閣主。]
孟筑腳步停下,這個人聲音溫雅富有磁性,完全聽不出敵意,令孟筑放鬆了一些警惕。
她轉過身,隔著圍帽看著眼前的男子,身穿著藍白衣衫,一頭黑髮只取了少許束在頭頂,剩下的隨意的散在肩膀之間,面孔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俊逸,面上帶著溫和的笑,對上那雙眼睛就像望進星辰中,令人被吸入而不自知。
雲陌辰見她轉身卻沒有說話,只是站在那裏,有些摸不準,他接著說[我是林杏城雲家的少主,雲陌辰。]
孟筑覺得他不僅人長得賞心悅目,就連聲音都很好聽,好聽的想讓他一直說下去,但是聽到他說他是雲家少主,瞬間回神:原來他就是雲少主,難怪段婉那些女子會為之瘋狂。
孟筑還是沒說話,雲陌辰繼續說[我和護衛出來散步,回客棧的路上剛好看見您,就來跟您打個招呼。]他一邊說一邊注意著孟筑的反應,可惜她什麼反應也沒有,就像一尊雕塑只靜靜地站在那裏,他說[咱們一起回客棧?]
孟筑動了,點頭轉身繼續走,全程一句話都沒有說。但是她想:與其讓他們跟在身後,不如一起走回去。
雲陌辰看見孟筑點頭,面色是一點也掩藏不住的欣喜,他快步走到她身邊,雖然走在她身邊,他沒有一下子就靠她很近,中間還隔了半個人的距離,他害怕靠得太近,會把她嚇跑,好不容易才找到她,要是她再躲起來,也許就再也找不到了。
回客棧的路上,兩人都沒說話,靜靜地走著,雲陌辰一邊走一邊看著地上兩人的倒影,可以清楚看見袖襬在走動間,將兩人的袖子一下一下的觸碰著,雲陌辰微微低頭看著身旁人,連手都沒有露出的袖口,想著:如果可以真的牽到就好了。
鄰近客棧門口,雲陌辰開口[閣主應該也是要去惠金城,不若明日一起同行?]
孟筑腳步沒停,對他的問題置若罔聞。客棧門口桃子伸著頭張望著,總算是看到孟筑,小跑的來到她面前,東看西看,見沒受傷才放心,問道[閣主,你去哪了?擔心死我了。]
孟筑隔著圍帽看見了桃子眼裡的擔心,她說[不會了。]
然後走進客棧,留下雲陌辰一人在原地。他有些心疼也有些落寞,心疼她的變化,這得受到多大的打擊,語氣才會平淡的一點起伏都沒有;落寞著她對他的態度.....
─────────────────────────
回到房間,孟筑就將圍帽拿下,放在桌上,問道[段羽怎麼樣了?]
[他藥效已經退了,由段家主扶回房休息了。]桃子接著說[吳皓已經確保不會有任何後遺症。]
孟筑點頭,接著拿出一萬兩銀票[這先給妳。]
桃子接過[小姐剛去找人處理了?]
[青樓老鴇。]
桃子點頭[那明日不走了?]
[等。]之後揮袖將房內的蠟燭滅了,脫了外衫,就躺在床上閉眼。
桃子拿著一萬兩銀票走到外間,看見小草就把剛剛孟筑說的告訴他。
[知道了,我還是讓人準備著隨時出發。]
一夜過後,小草指揮著楓筑閣的護衛,把這兩日採買的物品,再三確認後都帶上,之後就去看馬匹的狀況。
在馬廄剛巧就遇到阿凱在牽馬,準備繫上馬車。阿凱看到小草來,心中糾結一瞬,決定要幫自家少主追妻,但是在幫助追妻之前,還是先打好關係。
[嘿!我叫阿凱,你叫什麼?]阿凱牽著馬,一臉陽光笑著問。
小草知道他是雲陌辰身邊的侍衛,直接選擇無視。
阿凱有些尷尬,還得了一感想:不虧是主僕。眼見被無視,阿凱也不想自討沒趣,牽著馬離開了馬廄。
小草心裡翻了個白眼:想先拉攏我,想得倒挺美。
阿凱差人將一切都準備好後,就到大廳告知雲陌辰可以出發。雲陌辰一直注意著樓梯的方向,就是沒看見心心念念的身影,不免有些失落。
段楓看見雲陌辰這個樣子,有些不解:一晚上的時間,發生什麼了?
段羽經過吳皓的治療,雖然身體已經無大礙,但還是有些懨懨的,且有種想要趕緊離開這個地方的想法,怕又發生什麼事。
[要走了嗎?]段羽還有些虛的問。
雲陌辰起身[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1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九章 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章 暗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一章 出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二章 眼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三章 計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四章 成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五章 馬球 擊鞠(三)很多人說,EQ比IQ更重要,我深深的覺得,其實情緒都只是一種感受,而如何表達出這樣的感受才是真正的EQ~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重要,也非常需要被重視,尤其,如果,你拿著一根可以打斷人骨頭的球桿,騎著能上天入地的戰馬時….. 就在剛剛金隊得分的同時,銀隊所有隊員連同他們的戰馬,看起來像是突然燃燒了小
    avatar
    寧靜
    2024-06-14
    第十五章 總會有醒過來的時候吧故事情節描述了鬧過雪域山難的美里的痛苦與懊悔以及她對於弟弟的愛和關心。小說中陸續揭露了這位主角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於生命的深層思考以及對弟弟的深愛和期盼。文中少女布莉透露了自己對頗勒古納的神祕認知。
    Thumbnail
    avatar
    Revrijcq
    2024-06-09
    第十五章 真正的野獸場翱翔天際的青龍,展翅高飛的鳳凰、血盆大口的芬尼爾、張牙舞爪的奇美拉、妖豔動人的狐仙等...。 綠映盎然的鮮草,散發著勃勃的生機,無數的星辰,高掛天空,遼闊的大草原,看不到盡頭。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大的蝙蝠洞,從外面就可以感覺到洞內傳來的風聲,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拉虎到了這裡後,神態有些緊張。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5-25
    第十五章 給前夫的一封信Dear 前夫先生, Hope this emails find you well 我很想問你好,但是我做不到!一想到你這接近一年的折磨,我就很怨恨,恨不得你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但是沒有你,我怎麼會有這麼好得兒子。 跟你離婚,我以為我會很寂寞結果我也沒有,我每天跟兒子過得很幸福。 定期
    avatar
    傷心的拐杖
    2024-04-30
    第十五章 開戰 ……根據可靠消息,你準備好背水一戰了嗎?
    avatar
    許恒綜
    2024-03-07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2-24
    第十五章 他會怎麼想她呢?一個長不大的小孩?1991 美國西雅圖 昨晚沒怎麼睡好讓 Samansa一早起來有點精神不濟。胡思亂想的重心仍在如何準備幾科畢業考及報告,還有就是回台之後要積極聯絡的求職管道。一晃三年,來到美國的夢靨及目的(拿到MBA學位),終於都快結束了,但在內心深處,她明白引發她昨晚失眠的主因仍是他目睹Antonio親暱地抱著
    avatar
    采憶cyw
    2021-12-31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十五章 癲狂者(下)  「氣主,請收刀。」   伏在桌面的女子也不知道是否完成了推算,仰起頭來直視罩紗下的目光。   那是一張清秀的臉蛋,沒有一雙攝人心神的秋波,沒有一片引人遐想的紅唇,只有因為一夜未睡而露出的疲倦之色。即便如此,這張顏容仍就是說不出的乾淨,就好像六月的西湖,湖水無比清澈,放眼望去,彷彿得以照鑑一切。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11-23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十五章 癲狂者(上)  天光將亮,洛陽下了一場雨。   雨勢說來不大,淅淅瀝瀝,卻也足夠將昨日的喧囂與煙塵,徹底洗一番。想來待會朝陽升起之時,整座古城便會煥然一新,瀰漫一股潔淨清爽的氣息吧。   興許是晨雨惱人的緣故,位於洛陽西南一隅的街坊,平時便鮮少行人路過,如今細雨綿綿,走往此處的人更是少了。   一道青色身影出現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11-16
    【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五章—騎士競技(一)「呵呵,我不覺得你會輸,畢竟,神明使者輸給普通魔法師,會把自家的神的臉丟光。」 「……做不到,我沒辦法在沒經過完美練習的情況下發揮實力。」 「就是這樣,你才拿不到冠軍喔。」 「啥?」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