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Alpha 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繞著公園走兩圈大約需要30分鐘,進入第三圈的時候,我會感覺整個身體輕飄飄的,腿不痠、氣不喘,於是我知道自己進入了一個舒服的狀態,開始有想跑起來的感覺。這種練習不需要21天養成,只要願意挑個寬廣的步道、河堤邊、操場上,好好走上一段時間就能找到它,昨晚我才知道這叫做"Alpha波"-身心輕鬆而注意力集中的感覺。
一位好友晚餐間分享著潛水的體驗,一下水到特定深度就能到達Alpha波的位置,所以他很享受那個moment! 或許每一個靈魂的背後都帶著一個巨大的潛能,等著自己去探索,我不愛過於強烈的極限運動,上山下海跟我相遇不多,十年前上雪山,沒覺著自己多害怕,體力並沒有被目標所驅動,比較多的體驗卻是在過程中"與自己的對話"的享受,那確實是種"享受",平地上沒法獲得的舒暢感。登山的過程是平靜的,內心的靜、腦袋的淨,雜念、擔憂、恐懼一概都不待見,倒是聽到自己的呼吸、心跳的頻率,快慢之間皆是戲,想的不是人事時地物,倒是此刻、當下,還有一點想像,到達目的地後會是如此狼狽的自己,還有眾人羨慕的眼光,只是一點也不假,這種掌聲其實一分鐘內就會結束,因為你的體驗與旁人從來就無關聯,那不過是自己心態作祟的表現。
常常思緒被撥弄的開始,源自於念頭的起落,一旦開始就不再有身心輕鬆的感受,隨遇而安成了我最常提醒自己的概念,找一個自己喜歡舒服的空間,找一本自己喜歡想讀的小說,找一處自己喜歡的小店,重點不是"找"卻是"自己喜歡",有時候喜歡的東西不必找,隨處可見的驚喜若能帶來一絲絲滿足感,也是舒心的獲得。喜歡與否是需要靠體驗去提升判斷力,我們挑一雙鞋、選一件衣服,都是經過多年經驗找到一個風格,所以任何一種體驗,去看去聽去吃需要帶著好奇心去經歷,行動的價值就在親身體會,因此紙上談兵的、光說不練的,會更難找到自己的Alpha波。

Alpha波,一個唯我通行的快樂區域! 如果有夢想清單,生活裡經常出現Alpha撥該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C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 - 有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漢國小六年X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尋找南太平洋的魚子醬-紐西蘭南島南端三日遊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紐西蘭慶祝英王官方壽辰的日子,也是宣告當地雪季的開始。連假三天的時間,與老婆決定去南島的南方旅遊,出發尋找「尋找南太平洋的魚子醬」。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4-06-17
    尋找好鄰居「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這個道理每個人都知道,但是在房價高不可攀的台灣,能買到一間屬於自己的小窩安頓家人就已經是祖上積德,要謝天謝地了,哪敢肖想左鄰右舍剛好都是善人。 遇到好鄰居有兩種因緣,一種是先天的,也就是過去有廣結善緣,所以今生不管住到哪一個地方都會遇到前世摯友來相認。另一種是後天的,自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2
    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他們付了你多少錢,讓你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 這句話是我當初看電影型男飛行日誌時,男主角喬治·克隆尼所講的。 我當初看的時候,就很有感觸,在上大人學的演講時,Bryan又放了這個片段。 我們多數人都在做不喜歡的工作,工作的意義變的僅是養家餬口,在少子化的時代,將來我們要退休時,領的退休金會越來
    Thumbnail
    avatar
    少恭
    2024-06-12
    尋找意義迎來週末 圖書館沒有開 隨即轉往戶外 這彷彿已經是我的直覺反應 無論室內室外 都有不同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4-06-09
    尋找財富密碼的聖杯 - 複製巴菲特的成功之術 - 華倫巴菲特的Alpha(Buffett’s Alpha)本文章介紹了巴菲特的Alpha模式,提供了基於格雷厄姆和多德原則的價值投資策略。透過統計回歸理論加上高品質、安全和廉價股票等因子,研究了巴菲特的績效。根據研究結果,提出了利用低beta、高品質股票進行長期投資的投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MimiVsJames
    2024-05-12
    《竹马Alpha的信息素——第五章 吻》”试试就试试。“丁程鑫说完就不慌不忙地爬上马嘉祺的床位。 等马嘉祺有点意识时才感觉到一抹温暖的柔软很快的含了一下他的嘴唇,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丁程鑫那张好看的脸,他正揪着马嘉祺睡衣的衣领,跨坐在他腿上,两人的姿势要多暧昧有多暧昧。 “对呀,我知道你没那个意思。”马嘉祺小声的说,语气中带着一些失落。
    Thumbnail
    avatar
    恋上芽的罗兰花
    2022-03-31
    Alpha男 or Beta男根本就是AB優酪乳感情,如果說是人生的必考題的話,那我只能說他一定不會是一個1-100分可以簡單呈現的結果,多半應該會是你想要抄隔壁答案也看不懂,然後還會看著對方的試卷想這是什麼鬼。 #基於數量為基準的崇拜 #基於自我保護的防範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Nobody 小人物雜談
    2022-03-24
    專訪 Alpha Team 創辦人簡瓅 | 失敗履歷 CH1「失敗很日常,成功才是不可思議」 Alpha Team 共同創辦人簡瓅,在訪談中跟我們分享了他台大就讀時的迷惘。從原本國高中的名列前茅,到台大微積分課的巨大挫折、課堂專案的失敗及實習申請失利,四年裡他面臨重重挑戰,卻也因此發掘了自我覺察及多方嘗試的重要性,打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象往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