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關於聚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族固定一年會有幾次聚會,從上一代外公外婆到我這一代已經是三代,往下走目前多了一代,但這些年輕族群儼然與當時的我們相去甚遠,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兄弟姊妹總能有許多兒時記憶,有共同的感受,對相聚有共同的期許;年輕世代則帶著不同的心境,與家人的距離也漸行漸遠,沒有願意近看的心更沒有遠觀的情。

我沒有太多期待,關於這些小輩是否參與,或許更應該說,我接受世代交替對於家庭的親密程度,不再是同一個維度,在某個焦點上或許互通但不再是妳看的見或感受的到的家族情感聯繫;我稱它為"零情勒家人",但零情勒比家人更重一些,因為一定要先有"零情勒"才會有"家人"。

是年輕人不再需要被教育,還是被迫提早憂慮?現在是成年人想的太少,還是年輕人想的太多?我們都活在邁向世界末日的軌道上,資源的揮霍或解救都有一群人的重視,多數人活在"活在當下"的現實感中,不是代溝的存在離間了我們,只是我們經歷過挫折失敗落寞之後,不再相信夢想的口號、沒有追求的激情、不會盲目的渴望,我們也還在經歷我們這一代的現實後半生,又應該去教育誰要有勇氣與命運爭鋒相對呢?

如果我們沒有活成我們自己想要的樣子,又拿甚麼去要求下一代活成我們期待的樣子呢?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C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 - 有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漢國小六年X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找Alpha 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衝浪很有心_放棄控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度日如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Netflix 上架的經典日劇《我的超級媽媽 Woman》:一部關於單親媽媽的感動人心的故事 我的超人媽媽 Woman | 評價 8.8/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740200 你是否曾經想過,如果你的丈夫突然去世,你要如何獨自撫養兩個孩子?你是否曾經想過,如果你的母親在你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你,你要如何面對她
Thumbnail
2024-02-07
韓劇觀後感|《今生是第一次》人生只有一次,幸福定義於自己心中韓劇《今生是第一次》,已經不是新片,是《還魂》的女主角演的,因此才發現這部好劇。劇情大綱算是契約婚姻,由李民基與庭沼珉主演,探討男女主角與其朋友的愛情,我很喜歡男女主角的人設及探討議題。女主為1988年生,經歷韓國最輝煌及最不景氣的時期,讓身為七年級生的我們很有感。
Thumbnail
2024-01-23
關於2024 RAVE新年的新展望⋯⋯總的來說,這看起來是一個極富直覺的一年,強調真實性、打破常規思考,並表現出你的個性和創造力,特別是由於天王星在2024年6月至12月間大部份時間都在第8閘門/卦門中。
Thumbnail
倫敦隨筆 - 關於劇場行銷「我是Steven,我在沙德勒之井劇負責節目行銷。」這是每次與不同場館的行銷團隊開會的intro。幾年前的我也沒有想過今天會坐在藝術領域最有影響力的舞蹈劇院之一,成為節目行銷。
Thumbnail
2024-01-19
2024關於我/方格子的沙龍介紹接下來致力更精進做電子書的技術,並把自己幾百萬字的文章能整理成冊的都上架。屆時再請大家捧場!感謝
Thumbnail
2024-01-15
關於 2024 台灣大選疑似做票我看完影片只有一個想法,台灣目前還是用傳統方式開票還有利用人力的方式進行, 我認為這樣並不是很對,因為會增加人為疏失的可能性以外,還有可能造成做票或是小動作的嫌疑,我認為即便有人監票,那種很會『變魔術』的人,也會讓監票員造成困難 我身為一名軟體工程師,是要想 solution 的,
Thumbnail
2024-01-14
關於時常出現在犯罪類韓國影視劇的“華城連續殺人命案”倘若是有追過韓劇《信號Signal》和電影《殺人回憶》的小夥伴,相信對於“華城連續殺人命案”這個驚悚的社會案件肯定不陌生。 嫌犯犯案的期間落於西元1986-1991年。 在那個民風淳樸且保守的年代,發生了如此轟動的案件,就連警方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抓到歹徒,難免人心惶惶。 由於當時沒有
Thumbnail
【居住正義】關於三位2024總統候選人的住宅政策持續上漲的房價不僅擴大貧富差距,同時也衍生出阻礙經濟發展、租金上漲、弱勢家庭面臨租屋困境等;因此「住宅政策」成為人民和政府都關注的議題。2024選舉在即,三大候選人對居住正義又提出了哪些住宅政策呢?
Thumbnail
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