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如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老弟慶祝生日的晚餐,老爸也伺機東聊西聊,從幼年兵談到蔣總統,再從畫畫、學音樂談到老媽的離世,他冒出一句:以前我從來不知道甚麼叫做度日如年,妳媽離開後我才真正體會。好傷感的一句話啊!
對於一個從小沒有家的幼年兵,逃難來到台灣,30歲終於有了自己的家的他,時代的悲劇只是一句簡單的、好像帶有故事的、卻乏人問津的一種情懷,放在妳我他之間,都是輕描淡寫不帶溫度的短暫邂逅。我不在那個時代,沒有發生他的悲劇,無法經歷他的故事,那一代人的歲月有一天也總會被遺忘的,而生為子女的我還能有幸稍稍體會他對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悲涼;他說"愛"能治百病,我相信,只是這個世界的愛,已經被摧殘的體無完膚,但最終這也才是一個完整的自己吧!
因為缺口,才是愛的最大遺產!
因為只有把時間停滯在某一瞬間,才能讓日子過得下去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C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 - 有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漢國小六年X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找Alpha 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衝浪很有心_放棄控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工作 勝任愉快 V.S 度日如年一轉眼Q3接近尾聲了,隨著季度大戲QBR(quarter business review)會議的逼近,許多這個季度發生的狀況及問題開始進行了全面的盤查與檢討,而設計能力及價格競爭力在這個總體經濟狀況不佳的環境下也就格外敏感。 一位大主管T因與我們合作的專案出了一些狀況,導致在面對沒有順利贏得客戶專
    Thumbnail
    【明信片日記—度日如年】今天有前輩服務滿25週年。 而我,每撐25天就覺得功德一件。 人生很長也很短,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Thumbnail
    2023-08-30
    【度日】對現在不絕望,對未來不渴望的少年們紀錄片【度日】,片名溫柔訴說著一群被媒體忽略、被政治遺忘、被社會忽視的少年們,在未成年時就扛起了家庭生計、離開教育體系、獨自在國家邊緣生活著。他們沒有怨天尤人,對現在不絕望、對未來也不渴望,日復一日的度著日子。
    Thumbnail
    度日隨筆#12|把創作當工作,跟金錢沒關係「 如果你覺得有關係,那麼,也許你可以想一想,把工作作為賺錢的方式,對你來說合不合理?我說的是『 對你來說 』,不是對其他人來說。 」
    Thumbnail
    度日隨筆#11|回應召喚:成為自己最雋永的重逢一道非常慈愛的流動之中,遇到了《 漂泊 》紀錄片,沒有任何推薦,但是,有些時候,就是會很自然地讓出空間,和某一些訊息相遇,通過你,洗滌你。 這裡不會涉及劇透,衷心希望螢幕前的人們,也能親自進入故事之中,去體會那一處久違的心靈觸動。
    Thumbnail
    度日隨筆#10|家族最好的榮耀 本週星期日,將迎來這個月的滿月。 我是滿月出生的孩子,有些時候也在這樣的前夕,感受到一些內在的晃動。
    Thumbnail
    度日隨筆#09|讓匱乏成為生命動人的調味你有想過『 衝突 』也可能來自於『 匱乏 』嗎?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