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很有心_放棄控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aron James, 衝浪板哲學家曾經說過他的心得
衝浪-就是安於波浪的時刻變化,好讓自己隨著潮流移動,有一部是來自由放棄控制。拋棄社會中最大的執著,不試圖事事控制,不去主宰自然,不去約束不確定的未來!
有山有海的景致我情有獨鍾,但從來不是愛好下水體驗的那款,18、9歲可以騎機車衝一波福隆,一整天沒有防曬、沒有泳衣,也能玩得盡興、開心,曬的烏漆嘛黑回家,賞一頓罵,完全一個野ㄚ頭的稱號,老媽也是罵過就算,不打不罰,我也樂得每回都是先斬後奏,圖一個"青春無敵"。
等待一個wave,駕馭它,聽起來是一種控制能力,直到這個心得的分享,我細細品味"放棄控制"的力量,或許才是鍾情衝浪者的最大收穫。工作20年後,體會放棄控制的提醒來自於漸漸放手大女兒成年後離家自住的開始,總會有這麼一天,體會當時父母的擔憂了,只是我還是自豪地說:"我比較獨立,所以爸媽沒怎麼擔心過我",但其實,我也只是一個尚未做父母前,無法站在同理心去思考的無知少年,以為跳出管轄權就是長大了,現在回想還是有些可笑。
我們學習不要輕易放棄,學習控制自己的心性、脾氣,但"放棄控制"這件事倒讓我重新理解"控制"這兩個字,其實也得學習"放棄"的。有人會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是一種格局,也有人說不沾邊是一種懦弱缺少擔當;地球是圓的,人類在內,外星人在外,我們也同樣過著他們叫我們是"外星人"的生活圈,彼此打量著何時可以交流,並重新尋找新的領地繼續繁衍下去的使命。若真要說放棄,或許我能詮釋自己的想法也僅是"無法期待的不確定的未來",沒有提起就不用談放下了,這可能比較像是我能理解的"放棄"。
從信義區走到通化街夜市,一路上餐廳裡都是年輕人三五成群,現場很嗨、環境有feel、吧檯有酒;我從窗外路過剛喝過一輪,突然感覺那個空間早已跟我的世界有距離了,其實我更愛一頓有品質、安靜、舒適的"嗜"酒空間,不是"品"酒。更愛Decant之後的慢慢"豪飲",幾個閨密相聚,從中午喝到晚上打烊的日子,還是我們難以自拔的人生樂趣之一,而這應該也是"放棄控制"的心得體會吧!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C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 - 有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漢國小六年X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找Alpha 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狠母連墮兩胎煉成「嬰靈鬼差」!道士霸氣收服帶回家:大不了當育幼院長續上篇 當時,我就這樣狠狠的瞪著那兩隻特大號且青面獠牙的「小鬼」!你用穢血開光,我當你心狠也就算了,但是怎樣的心態才能不去超渡與自己無緣的嬰孩?又是怎樣的態度,才膽敢把自己無緣的嬰孩煉成嬰靈鬼差? 老玄對於孩子是比較偏愛的,身為人母剝奪孩子出生的權利也就算了,但是煉成小鬼!想到這裡,我的臉整個都
    Thumbnail
    [異食]蟲蟲其實很好吃-中壢龍岡滇緬菜之竹蟲竹蟲,望文生義是長在竹子裡面的蟲蟲,形狀是紡錘型,胖嘟嘟的。一般食用竹蟲都是川燙後油炸後上桌,愛吃的人譽其有奶油味,不過我覺得比較像蝦味先,因為台灣的滇緬菜館讓椒鹽香氣較為凸顯,酥脆酥脆,如果下酒應該很棒。
    Thumbnail
    說服---單向發令很簡單,效果會打折。說服部屬誠心工作,才會達成預期效果。當老闆當主管也要武功高強,不一定要以德服人,必須要以理服人。
    Thumbnail
    2023-09-26
    光彩絢爛的賭城:Las Vegas,一個很值得來開眼界的城市|聊聊美國003主街道The strip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每走三百公尺就看見不同區域特色的地景,一下是火山爆發、一下是水舞秀,有自由女神,也有希臘羅馬神話雕像,看見了米妮之後,又看見了滿街巴西風情的秀女。
    Thumbnail
    2023-09-03
    我很好,請放心今天總算跟之前約好幾次的朋友出去吃飯聚聚了 自從狗狗去世後,我說想要靜一靜,回絕她們好幾次的邀約 過了兩個月後~心情也平復一些,聊到狗狗也不會影響到情緒,我覺得應該是要答應她們聚會,出來讓她們看一下,我調適得很好,讓她們放心。
    17密技--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密技 那一天,阿郎很慎重、很嚴肅的告訴我們:「距離大學聯考剩下不到5個月了,也就是剩下不到150天了,各位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
    Thumbnail
    2021-08-12
    停課不停學,在家練習聽覺注意力,練習和注意力很有關的抑制控制 ~沒有樂器也能進行活動,只要蒐集日常用品,資源回收再利用,也能在家進行活動。 音樂配樂速度轉換也可利用YOUTUBE設定上的速度做轉換,大人坐沙發躺床上控制音樂速
    《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更酷》  完璧歸趙用在人們最佳的用法,便是:「你會見到,將來的我一事無成」       我當初在博客來點擊時,這「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更酷」10個大字吸引我,其實現在的陳腔濫調多到完全不想看,雞湯、毒雞湯的文字也快沒感覺了,吸引我的只剩下一本本的書本,因為它們是一片片穿越時空的魔幻鏡。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