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 chill 的正向能量,OneRepublic 唱響那一道人生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去年中時 OneRepublic 才剛發行了他們的最新專輯《Human》(2021),不過馬上在年底又發行了新單曲〈Sunshine〉,並且連同不插電版本及 remix 歌曲收進了 EP《Sunshine.The EP》(2021)。這首歌給我蠻驚艷的感覺,雖然同樣是濃濃的 OneRepublic 風格,但卻是多了些新鮮感在裡頭,像是快速、特別的節奏,還有加入了近似 rap 的段落,種種都顯示他們了其中的嘗試新奇玩意的野心。
其實去年就釋出的〈Sunshine〉我本來早就要聽過了,不過不知道怎麼一直沒發現,只能說這次出單曲的動靜也太小了一點,宣傳活動和在各大平台的露出似乎也不算多,在聽過這首歌之後我是覺得有些可惜啦,或許作為電影《Clifford the Big Red Dog》(2021) 的主題曲所以才沒有宣傳行程,不過這首歌絕對有值得被好好打單的潛質,例如在這樣默默的情況下,現在 Spotify 上就已經破億的串流了。
從開頭的鼓點一下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夏日風情,聽起來明亮又陽光的旋律,在發行時間當時是冬天的當下,也依舊可以給人溫暖、活力的感覺,看了不少網友的評價,雖然依舊是熟悉的 OneRepublic 感,但這樣的光明感卻是永遠不嫌多的,尤其在每首歌當中也都蘊含著濃濃的正向感,各種元素搭配起來真的是不得了。
這首歌給我最喜歡的點應該就是節奏了吧,OneRepublic 在輕快的節拍這點上很少失手,而這首〈Sunshine〉也不例外,除了音樂本身和氛圍很加分之外,其實對我來說 Ryan Tedder 在這首歌中的表現實在可圈可點,不僅是因為主唱在樂團中是比較搶眼的角色,而是在這次的歌聲運用上實在是給了一種蠻突破的感覺,從唱腔、咬字、念誦等方面來看,我都覺得和以前相比有更加自由的感受。
MV 是另一個我覺得可惜的點,目前在 YouTube 上只有歌詞版的動畫 MV,其中也配合歌曲是滿滿的夏日風情,陽光、衝浪、海洋等都切中歌曲的氣氛,不過不少人覺得這首歌很可惜沒有真人的 MV,大部分都認為以 OneRepublic 的樂團形象很適合在這首歌入鏡,但我個人覺得或許網友只是想看團員們的海灘裝扮🤣。
總而言之,〈Sunshine〉這首歌在 OneRepublic 近期的音樂當中,我覺得是非常討喜的一首歌,不諱言地說近期出現太多無病呻吟的沉悶音樂,而像是比較光明、活潑這樣風格的歌曲,或許也是另一個需要走入現今人們音樂列表的一種風格,而如果要推薦這樣的音樂,最近首當其衝應該就是這首〈Sunshine〉了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高雄】軟裝設計推薦-風格民宿開箱—紅柴。居,來墾丁超Chill的享受【高雄】軟裝設計推薦-風格民宿開箱—紅柴。居,來墾丁超Chill的享受 工作閒暇之餘,帶家人到最喜歡的墾丁放鬆度假,吹吹海風,享受被大自然圍繞的氛圍,今天開箱的是位於屏東墾丁的 — Hayata Hotel 紅柴。居 山海之隅,座落在小漁村旁,名字取自當地的紅柴樹防風林而來;建築外觀融合漁村與
Thumbnail
avatar
Channel Deco 軟裝設計
2024-03-13
台中早午餐|「oraclecoffee神諭咖啡」挑高的空間配上街景用餐超chill糕拐週末最喜歡放鬆吃個早午餐!這次拜託google 大神,搜尋到這家「#oraclecoffee 神諭咖啡 台中大城店 」 ,想知道我的心得嗎?快進來抗抗嘿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10-23
陽明山露營去!趣兒Chill:藍鵲菲菲——超棒的懶人露營DAY1遂著天氣開始漸漸轉涼,想要來個大自然露營!這次來到的是位於陽明山上的「趣兒Chill:藍鵲菲菲」露營地,下午16:00可以入住帳篷,一到了接待處,工作人員就很親切地解說入住須知、營區地圖和尋寶遊戲,還送上紀念品和下午茶,真的是超耐斯!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共用衛浴的帳篷,工作人員很貼心地指示我們可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9-12
金曲無疆界 泰國小王子Phum Viphurit與落日飛車超Chill的合作演出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甫落幕,除獎落誰家的重要時刻,嘉賓演出同是典禮上一大亮點。出生於泰國,幼年時期在紐西蘭長大的Phum Viphurit,此次和落日飛車共同表演兩首曲目〈Little Balcony〉、〈Welcome Change〉,迷人溫暖的嗓音,夏日風情的氣氛渲染金曲典禮。
Thumbnail
avatar
貓女孩T
2023-07-04
【超閱讀觀點58】分類30篇大師精選文,讓你站在巨人肩膀看更遠--《哈佛商業評論最有影響力的30篇文章》《哈佛商業評論》於1922年創刊,《哈佛商業評論最有影響力的30篇文章》這本書精選30篇文章,其中只有5篇出自《哈佛商業評論》前60年,而有9篇在2015年後,這也代表百年來,尤其近代變動有多劇烈。 創刊號上面寫著,「沒有系統、沒有計劃,對許多人而言就是一場糟糕的賭博」所以最早的文章是以提升營運效率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3-01-13
【超閱讀觀點52】暢銷書,一定有其原因--《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在《被討厭的勇氣》的後記中,提到他第一次參加阿德勒心理講座時, 聽到台上的講師說「今天在場聽過我這番話的人,從這瞬間開始就能變得幸福」時,他有極大的反感。 如果我是在看這本書前就先看到這句話,可能也會這麼想。不過西恩是在看完《被討厭的勇氣》後,才看到這段話,細想似乎是有這麼點道理。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11-11
台灣屏東滿州|日日旅海超 Chill 純白民宿|優惠|海景房|虛擬導覽日日旅海是一棟座落於恆春半島南端東岸的白色大房子,共有十二間不同設計的房間,每扇窗都迎著大海,前身是+樂水 Hotel de Plus 的 Ocean Day by Day Hotel 日日旅海,也曾獲得最想入住的台灣風格旅店的文創設計第六名,白天可以在門口拍稻草捲,晚上可以在房內或草皮上欣賞星空與
Thumbnail
avatar
AaforFUN
2022-10-04
超級戰艦-不能想太多問題的電影撇開以上諸多不合理情節,若只是以娛樂效果來看,超級戰艦有外星人題材、歌手蕾哈娜當花瓶、實力派演員連恩尼遜露了幾臉、有目不暇給的戰鬥交火、蠻弱的外星人、像混混般的男主角搞笑但又讓人很難笑的出來........嗯,還是一部可以看的電影,但並不是非看不可的等級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