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路上有苦有甘,Gryffin 攜手 OneRepublic 帶給你滿滿的溫暖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美國 dj Gryffin 在4月初的時候和 OneRepublic 發行了合作單曲〈You Were Loved〉(2022),這是首正能量爆棚的歌,我一向很喜歡 OneRepublic 歌聲當中的正向感,近期最明顯的就像是我之前有寫過的〈Run〉(2021),不過〈Run〉比較偏向對於人生的激勵,而不是像〈You Were Loved〉這樣給予比較屬於感情層面的慰藉。
老實說我聽 Gryffin 的歌聽得不多,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 Daya 唱的那首〈Feel Good〉(2017) 了吧;但我個人覺得〈You Were Loved〉的風格和前者很不一樣,不只是因為和樂團合作的關係,隨著歌手的特質去做調整,並且同樣也保留自己的特色存在,讓每一首歌在兼顧各種路線同時,也都有著自己的風格。
〈You Were Loved〉在第一次聽的時候沒有到很驚豔,不過聽完後有種飯菜在唇齒間留香的感覺,會在腦海中慢慢地回味聽到的音樂,不管是旋律或是歌詞,撫慰人心的功用都是一樣的,所以即使沒有去研究歌詞在描述什麼,也能夠單從旋律就聽出其中的正能量。這樣的歌我認為是很成功的,確定了主軸之後讓詞曲都達到相同的感覺,這種情況對我來說非常喜歡啊。
除了充滿正能量的旋律,歌詞中同樣也少不了療癒人心的效果,前面說過這首歌比較偏向是感情的慰藉,主要就是講述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人都是會被愛著的,就算是曾經受過傷、失望過,時間到了總是會有愛著自己的人出現,就如同歌名〈You Were Loved〉一樣,告訴大家"你會被愛的!",像是這樣的主題在其他歌曲也是有的,不過這首歌的表現手法實在很令人讚嘆。
MV 的部分非常簡單,其實沒有拍出什麼複雜的場景或是劇情,但我很喜歡其中傳達出的遼闊感,從頂樓、街景、城市樣貌等等,呼應到了歌曲中的意涵,像是在廣大的世界中,即使世界、人群都是不會停下來的,但仍然會被愛的。簡單來說透過兩個人隨著音樂做出的表演就給我這樣的感受,或許不像其他歌曲有著這麼精心打造的元素,但是有完成了呼應歌曲的這項任務就已經是部成功的 MV 了。
OneRepublic 和 Gryffin 這次的合作我非常喜歡,尤其是 OneRepublic 在去年發行專輯《Human》(2021) 後,新的作品仍然一首接著一首釋出,今年也發行了一張現場專輯《One Night In Malibu》(2022),這種勤奮真的很令人開心啊,特別是和 Gryffin 的合作可以說是想都沒想過啊,算一算他們今年也已經釋出了三首單曲,不會今年就又會有新專輯了吧?!大家和我一起拭目以待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