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鬼作戰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解放日記劇照,取自電視台官網
我的解放日記裡三個不想要加入同好會的職場人為了給人事部交代成立了解放同好會,聚會時可以抒發自己長久壓抑的情緒,而旁聽者只是聆聽不評論。最後這個同好會成為公司內唯一不需要看主管臉色、不在意人際關係的同好會,成員彼此也互不相絆。
埋著頭朝目標努力時遇到瓶頸時,若看到同在努力的人也和自己有類似的掙扎,莫名能得到安慰,原來我不孤單,不是因為我特別糟才撞牆。努力在個人,精神相伴可能比並肩同行更舒坦,因為愛大張旗鼓呼朋引伴拖著別人還義正詞嚴說一起走能走更遠的,往往最會拖累別人,因為自己意志薄弱所以藉口說一起走能互相加油打氣,硬要和別人同行,殊不知若是決心夠強有沒有人陪根本沒差,一個人時還安靜清爽,不用因為別人嚷嚷慢一點等一下而干擾速度,想快就快想慢就慢,想放空想哼歌也都隨自己開心。最糟的莫過於不想做或放棄但又不想要只有自己看起來落魄的,於是發動水鬼作戰, 拖著讓別人前進不了,自己淒涼也不許別人幸福,要爛大家一起爛。
大嬸向來自己運動,若在健身房遇到認識的人說要相約一起,就是噩夢一場。其他人說要見賢思齊追隨,三分鐘熱度下初期確實是在大嬸現身後沒多久他們姍姍著裝到來,然後緊盯著我的各項自主練習,看一招說要學一招,說運氣真好請沒花錢就找到教練,但明明就是干擾別人進度;沒幾次後就會惰性全露自動淡出,畢竟不想做事的人總有千萬個藉口。但為什麼明知道自己沒有動力為什麼還拖累別人? 莫非看到別人和自己一樣持續不了能獲得安慰? 不喜歡加入各種同好會的人理由大概是這樣吧? 畢竟每個人的速度習慣頻率都不同,沒理由要大家同一個速度走路。
讀書會也是如此,口說考試前交代要拉程度好的加入陪練,是這樣能接收人家的氣韻? 還是同處一室人家的功力能分一半給你? 別人是奴才陪公子公主讀書嗎? 人家的時間不值錢?
沒想到江湖上水鬼還不少。但水鬼作戰,大嬸恕不奉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