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時間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影海報取自Joblo’s Movie Posters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你可以選擇大聲咆哮,也可以選擇咒罵命運之神;但到了最後,你終究得看開。」(翻譯來自這篇)
身為被宇宙放逐,但還得在被攆出的宇宙裡要像乞丐一樣活著的人,早就習慣好事不輕易降臨,但從一無所有的人身上還偷走時間,未免太殘忍。
【又!吳海英】劇照取自韓劇經典語錄臉書
被未婚夫毀婚的女人和結婚典禮當天新娘逃跑的男人,消沉到以為再也無法前進時遇到彼此。開口對陌生人全盤托出自己最難堪的樣貌,似乎就能拋下不幸,找到繼續過日子的勇氣。
疫情期間意外失去了家人和幾位同事,礙於疫情沒辦法送親友一程,大魔王級傳染病盛行下的無奈,毫不留情地摧殘市井小民。離世的人中有幾位和我年齡相仿,他們的這一生提早畫下句點,想到就忍不住糾結到心痛,再看著把人生過得像失敗者一樣一事無成的自己,想著若今晚睡下明早醒不了,要帶著多少憤恨不平無法瞑目 為了減少自己陷在那樣悲痛的機率,我開始像是責怪自己虛度光陰那樣使勁跑著,跑不動就用爬的,朝著不確定的某個方向前進。
歷經兩次封城,但命賤人低下,政府大展宏圖要拯救經濟,大嬸就作為前浪頂著高感染風險通勤,伺候在購物村和古蹟區猛虎出閘的妖魔鬼怪忙得不可開交,好不容易調回居住城市站櫃,又銜接上年底大檔黑五聖誕,一路奔跑忙碌甚至為了趕隔日出貨加班。家有小孩的同事可以堂堂正正不上班,膝下無子的大嬸仍照時數準時打卡上工,說好聽是要對得起轉進帳戶的薪水,說難聽就是命不如人,別人在家躺著的時候我勞動。而公司對不公平視而不見,連端出點補償方案都覺得沒必要。
為了三月的選舉政府逐步開放活動範圍讓大家生活逐漸回到正軌,這意味著休養生息即將告一段落,該回到崗位的、還在偷懶的要盡快收心,輕鬆的日子到了盡頭,是時候償還欠下的勞動債了,但從去年五月開始就沒有休息的人來說就是連氣都沒喘又得繼續向前走。跑馬拉松體力也會有跑速下降腳步重到跑不動的階段,守在崗位的人不是機器,承擔著別人的無能為力也是消耗,大家體諒有難處的,誰記得那些情節不嚴重所以為別人扛下負擔的人?
疫情中失業了能領比疫情爆發前時間更長的失業金,有註冊的自由業者也得到政府支援不用擔心收入,大家待在家養足體力,緩下腳步享受生活和家庭時光,現在能摩拳擦掌準備迎向挑戰。而大嬸在解封前就累到精疲力盡,身心俱疲到計畫的事也沒力氣做,誰來還我被偷走的時間和力氣?
有人要我別忘了疫情初期平白獲得的一個半月假期,早該休息夠了,還有什麼好抱怨?殊不知那是所有人都倉皇無措、動盪不安的一個半月,暫停鍵按下後我不是唯一停下動作的人。莫非是身分卑微所以即使是大家都有的一個半月在我身上就變成恩賜,不配獲得好運的人卻收到幸運要感恩戴德?
結論是,被拿走的時間要回不來,再不振作就失去更多,只能活在當下,即使痛苦不堪滿身瘡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