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2021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間道電影海報取自TMDB網站。無間,無間斷遭受大苦之意。若能修行無間,即可斷除煩憂,遠離痛苦。
以為被疫情打亂的2020過得夠精彩了,豈知一山還有一山高。
從暢貨店轉調回小鎮上班,原以為是得償所望事少離家近,豈料是清償業障,如身處無間地獄,和野蠻無理、眼光短淺又自私自利的人共事,該店磁場果然不凡。但也不能說人家磁場怪,若非大嬸也八字輕體質靈異,怎會被抓交替拉進門?
二月大嬸脾氣爆發創人生紀錄,直對瘋女咆哮,使料未及用洪荒未開方法解決事情,羞恥至極。雖主管出面協調,但和瘋女始終無法對話,她照樣把半聾當藉口在工作場所扯嗓喊叫,對同僚頤指氣使不懂尊重,犯錯卸責背後捅刀;而無法加入多數同僚結伴抽菸的大嬸被說是自命清高故作神秘,即使工作上因為雞蛋裡挑不出骨頭拿下永久合約,在厭煩了要為各種無知產生的歧視而解釋自己後毅然求去,終結一年苦難。
離開地獄後連呼吸到的空氣都不同,至少沒有摻著尼古丁;而新工作主管對待同僚視線截然不同,多元文化共處一堂未聽聞誰曾遭受不公;體質健康且穩定獲利的公司對員工也相對大氣,到職當日售價兩百的產品就任君挑選當制服,試用期內離職也不會回收或強迫購買,自然培養出對公司認同且有向心力的員工。
雖壞事族繁不及備載,風雨飄搖中也發生了欣慰的事。

韓文二級檢定通過

千里迢迢到比利時趕考,遇到考試中心出包讓應試者無法完成考試,失分也不予補償。明明能考到近滿分就這樣被考試中心給搞砸只拿到90% 。最後換來下次應考免費優待,亡羊補牢還算有誠意。
韓文課同學參加考試的也不少,得知大嬸得分後分數不及者全推說自己考前沒讀書。感覺搞笑還以為自己又回到亞洲上學,原來洋人莫名也在意面子。

接受地方電視台訪問

電視台透過社群徵求來自寶島天龍國又會說荷文的人接受專題訪問。
有人號稱該訪問是因其非天龍國出身才讓賢大嬸,但無事前寫稿、即問即答,對橘子文B1不及者恐怕只是誑語。虛勢無罪,只要不被拆穿;拆穿了被發現是草包也沒什麼,只要臉皮夠厚,不用無地自容。
當然也受到指教,說大嬸即使程度差卻有勇氣,很不錯了,至少試過了。
為此在心理醫生診間狠狠哭了一場,被醫生說遺憾,沒料到我這樣看輕自己。排好了諮詢要解開這個結,醫生卻開始病停。疫情期間一直堅守岡位蠟燭兩頭燒的醫生需要時間整頓生活和放鬆,雖能理解但我卻陷入恐慌,接下來我得怎麼辦?

受小粉紅攻擊

強國人來參加導覽,在還沒進古蹟前她就怒髮衝冠,因為我不承認我是別國人。事後她在旅遊指南網站點名國籍說我的導覽無聊、英文程度差、口音很重,難以理解導覽內容,參加別的導覽更值得。她雖火大但還給了三顆星算是手下留情。
若非另一位客人過度友善到我起疑我也不會特意去看留言,殊不知是做得來,我庸人自擾,把自己丟到網海深淵,換來了幾晚的失眠噩夢。
主管們告知我不要在意,一篇主觀且充滿惡意的留言左右不了所有人對我的評價,我沒有做錯什麼。搞笑的是,如此憎恨我宣示獨立的人,為了讓我難堪竟公開在留言中承認我的國家,這樣她原本能因為攻擊我而獲得的社會信用分數也沒了,誰叫她膽敢和黨有不同立場。
2021流年不利,但願2022撥雲見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