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謗法」教會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我問mentor,
雞婆跟助人的界限在哪?
他告訴我,只要去分清楚
這是你的事,還是他的事
然後做到接下來對方必須
自己成長的那條線就可以
我的mentor 説
朋友有難之時
選擇不站出來
是膽怯跟懦弱
我記得當初看的時候
哭得不成人形
<非供營利。未經授權,切勿轉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單傳猴男孩之母,愛煮愛喝咖啡不愛碎念。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永遠的後盾,不管你在哪裡,媽媽永遠在家裡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最棒的四個拍照角度!迪士尼樂園的獨家設施、必玩哪些?沉浸在印象派大師莫內晚年的睡蓮光影中 #超越美的大師之作   博物館Pass是48小時制的,從第一次刷的時間開始算(11/3 10:30- 11/5 10:30)所以我們週六上午還有一些時間能刷進橘園美術館。 橘園內最有名的是八幅巨大的睡蓮廳,360度環景圍繞,這是博物館協助完成莫內晚年時的
    Thumbnail
    avatar
    Patrice 如何環遊世界
    2024-02-23
    試想,在聽不到聲音的世界裡,我有辦法理解那些喜怒哀樂嗎?如果閉上眼睛後世界就消失了,或許我會渴望永晝,在所有孤獨的時刻;或許我會感到安然,在所有逃避的時刻;或許,我更希望能聽聽這世界的喜怒哀樂。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11-03
    寫作沒靈感時怎麼辦?送給那些想開始寫,卻遲遲無法下筆的人很多時候,你也想維持固定的寫作頻率,可是總有某個時刻,怎麼絞盡腦汁也沒有用,只好打開電腦,與螢幕對望十來分鐘後,又無奈的打開臉書、YouTube看看有沒有靈感,可是最後卻一小時過去,一個字也沒有寫下嗎? 假如你經常在寫作上遇到這樣的狀況,那麼今天我想分享幾個方法,也許能給你一些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10-15
    【央廣】生活有辦法:中國文物逃出大英博物館?關於那些被「掠奪」的文物本所許惠菁律師主持央廣【生活有辦法】, 中國一部不到20分鐘的小短劇《逃離大英博物館》。短短一週的時間,累積超過3億次的播放量。 本週許律師將大英博物館中關於那些被「掠奪」的文物,討論其中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3-10-05
    真的有天下掉下來的禮物?——那些好老闆能送你最棒的禮物在職場上夠久或是換過的工作夠多,應該都碰過形形色色、風格不一的直屬主管,或是老闆的老闆。回顧過去的經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老闆,通常也不見得是跟下屬打成一片,或是出手大方常吃飯請客的那種,反而是願意給出以下禮物的老闆,才真的是令人一輩子感念的貴人。 那些好老闆能送你最棒的禮物有哪些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10-01
    《七月與安生》:那些電影教我的試聽後筆記與想法 《七月與安生》: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後筆記與《七月與安生》試第五十三屆金馬影展入圍影片,並獲得雙料影后「最佳女主決」與「最佳女配角」獎項,可惜用youtube找不到全部的影片,只有「那些影片教我的試」的影評。 在護寫明信片的情節,這情節不管有沒有影片我無法觀賞出,而影評人下了註解「真摯的友情不依定要同意,蛋一定會理解;不依定要忘記,蛋一定會
    avatar
    小熊
    2021-11-25
    旅行教會我的那些事不是每一段旅程都很美完,但每一段旅程都會讓我們學習到一些事。一場有點缺憾的旅程,讓我深刻感受到旅伴就像團隊夥伴一樣,要能夠彼此信任,全然託付,有了這份信任,才能讓彼此都能感到安心。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20
    那些客戶教會我的事 那年,客戶帶著青少年的兒子一起來台,看見父子間的親密互動,更看見身為一個父親如何帶領孩子成長與學習。這些套用職場上一樣受用,「不要聽一個人說什麼,而是看一個人做了什麼。」身教永遠比言教有效,要懂得學會如何自處,嘗試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學著自己找出答案,懂得拒絕別人但不能沒有禮貌。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12
    【向右靠】他們的智慧教會我的那些事—面對長輩要順著他們的毛摸或許有的人會說,既然買的人付錢,那她當然有挑選的權利。畢竟顧客至上,好棒棒。但試想如果每個客人都這樣挑,又要是在尖峰時段,那請問我生意還怎麼做?每個人都玩這種遊戲那要浪費多少時間呢?你挑爽了,但很大機率你不會完全滿意,因為心理效應你很可能會老覺得你沒挑到最大的那一塊,所以你還是覺得自己吃虧了。雖然理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21
    那些看田教會我的事 過去,我並不是一個懂得欣賞田的人,總覺得田有什麼好看的?我的眼睛習慣被耀眼奪目的電視、手機吸引,大量的資訊讓我誤以為自己活得很充實,然而,想起了當初自己決定要換工作的初衷,我這才真正明白 — 原來,自己真正想走的原因是因為想讓生活節奏能屬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