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記憶】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我如此相同 用歌聲傾訴悲歡感動
就算有苦衷 點滴盡在不言中
請看那時間如風 告訴我們人生太匆匆
不在乎是否活在掌聲中 願從此心裡輕鬆"
2022歲末,得空撥冗處理有形無形的身家瑣事
雖言事瑣,順利地辦妥,也就兩個字,感謝。
2021這個時候,在身心不堪近乎死絕的狀態下,逼自己卸下一切,休息。
沒有預期地,晃呆不到三個月,又立刻投入自己與家人的照顧者,
每天的行程不外乎,
在諮商所、中西院所,挺挨著。
在爐火邊、床頭枕邊,熬煎著。
在瑜珈墊、網課講殿,爬索著。
沒想,那日日訊息瞬息萬變的7個月,心卻無比堅定踏實
在生離死別面前,似乎不需特別用大腦
只求有呼吸、有氣力、有希望地過著。
蒙天眷顧,家我都好,且看著越發是維穩妥當地那種好。
本於個體經濟獨立的現實需求,決定提早回到職場,
不給自己目標,也沒有特別寄望
順著同事長官無比的厚愛與惜情,得了極好的工作環境與共事伙伴
10月下旬,姻親長輩歷經3年病榻針藥,終於離苦得樂
也讓我充分見識戶長在原生家庭基礎(或許還有性別差異)上
面對親情訣別的淡然與開脫,
(不過親筆書寫跪泣叩念祭文,還是讓我與孩子忍不住上前與他相擁互持)
他是他,我是我,知道自己生來就做不到這個程度
但更接近人生終需踏出的這一步,過程只得慢慢調整著自己的心態。
跟共感共疾的朋友聊著,"短期記憶越來越少"
對方問,"是咱藥物的影響嗎"
我想了一下,"我覺得不是ㄟ,記不得的也多半是些不重要的事吧"
他給了我一個exactly的眼神與微笑(礙於年紀,只差沒有擊掌了XD)
特殊工作的壓力對身心能量的消耗,讓書寫靈感近乎歸零
無所謂,這本是一方自由的天地,
就算是隨興閒聊(有時還要被嘴秋的朋友嫌棄沒什麼內容,但還勉強看懂XD)
也是對生活長吁短嘆的某種儀式。
不免俗但沒有矯情地,對你我,獻上祝福
2023,平安如常、得過且過、少點猴心,多些定靜。
每個人最好的解藥都是自己,外求過後,務需回歸本心,當下即自在。
去年這個時候的手機照片
300元解決了布丁夾雜白髮,我是強者
叔伯阿姨都說你長大了
過幾小時,當高中生在草悟道跟同學嗨著喊54321時
我會合十持誦,跟自己說:
"這一年辛苦妳了,來年也要幸福;而且,定是要自己給的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