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來的路已重新詮釋
那些過不去的事都淡出
再親密過 也會生疏"
令人有所感想告別的,不會僅僅是愛情
值得安慰想擁抱的,當然可以是過去的自己。
最近處理了一個作業(基於工作倫理會改寫人事物)
我突然發現,多年來令我難以脫困的
竟是那個,想要多做點什麼的理想主義
不是很難的劇本,但就是欺壓善良的有錢惡霸
不僅在當下逞兇鬥狠,來到公權力的面前,也猖狂地無視自己的醜陋。
我真心想在作業末了寫下:
幾個大人欺負一個國中生,用幾個臭錢就想解決嗎,如果這是你的小孩呢?
(但制度不允許我這麼做,只能在腦袋裡罵個幾句)
作業本身不難完成,但總覺得無力的是,
努力了這麼多年,似乎什麼都改變不了
在魔性張揚的現實社會裡,
善良的力量微弱到只能讓每個純淨的靈魂,把自己的身心安頓好而已
最近讀了一段話:<摘自Niseema Tsai FB粉專>
"沒什麼害怕的,即便害怕,那就害怕。
沒什麼複雜的,如果複雜,那僅僅是複雜。
別在沒事找事,即便沒事找事,那僅僅是沒事找事。"
我莞爾地笑了出來,好舒心~~~
我家佐龜已經進化到不一定需要在水裡屎尿了
這也是一種放下執著的奔放吧XD
收心的儀式感
(接下來,如果您對以下的內容不感興趣,請隨時離開,彼此尊重)
朋友知道,我並沒有皈依,也談不上有正式的宗教信仰
但對持咒的音律卻能很快地進入狀況
我一直掙扎著要不要介紹,但正因為絕對不是什麼異端或神怪
真正潛心持咒之人,更不會冀望因此得到什麼神通或私利
咒語不需要知道意義,"咒語本身就具有強化心志的力量"
只要聽起來舒服的就是對自己有幫助的。
某一天,這位越南籍(捷克混血)的女性,其梵唱的音律就這樣進入我的生活
爬梳維基百科還有她其他的頻道,瞭解她目前在越南還是有自己的表演事業
但正是因為她曾在捷克接受完整的古典樂教育
她所持誦的梵音持咒,總能非常貼合而讓我容易跟著哼誦
漸漸,持咒對我來說,不再感到難以消化或一定要賦予什麼儀式或功能
秉持這樣平靜讓人心安的感受,僅與理解的朋友分享。
願你我來年皆平安,即便依然有阻礙,難免有困頓,
都能不迷亂、不妄求、
借用摯友的箴言:覺察、放鬆、放下,改變就會自然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