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馴服以限制為名的魔神仔】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一段緣分 不是陰謀論
馴服了寂寞 才懂溫柔
再一點遺憾 愛就圓滿了
陪伴你到 死去 多迷人"
工作了TAT幾個月下來,這陣子才見識到「限制性信念」反噬的強度
自己理解,因為職涯插入比預期時程更早的新領域即將迎來學習驗收,加上跨年假與緊接而來長達10天農曆年假(~~要命啊10天Orz),多少都會使作息與規劃變得有更多不確定性。
好好壞壞的念頭、無明恐懼來來去去,也讓心理因素反應在皮膚各處的過敏越發嚴重(身癢心累無比貼切)
大腦迴路拼命想複製幽閉回憶這個魔神仔
我能做的,便是依循著曙芳老師的叮嚀,不輕言放棄,
對「限制性信念」獨立或加強持續做著TAT,
就像上課期間,自己對這套療癒工具幾乎沒有絲毫懸念,一下子就進入狀態
當心難免軟弱到無比懷憂時,經常雙手第一時間放上位置時,我已淚流滿面。
某一天我想,不妨以彼之道還治彼身,
我也試著在缽裡,複製那些曾經突破數次難關後的動人美好,
雖是閉上眼睛,但我看到心花遍野綻放,
溫暖光彩映照在臉龐,很快讓我的肩膀鬆了,
即便只能維持短暫的時間(甚至一覺醒來,好像又打回7成原型)
也足夠寬慰我告訴自己,明天就是繼續把下一顆珍珠串下去,徐徐前進就對了
PS,「珍珠串」是Netflix新作《史塔茲的療癒之道》裡我很喜歡的橋段
一部極其幽默、智慧、不落俗套,直觸人心的訪談紀錄片
如果您也是療癒師、心理師以及患者如我,您一定會有感。
"人們掌聲 幽暗如林中回聲
不想被打亂晨昏 生活有取有捨
大雨顛倒了城 你懷抱我的單純
聽著脈搏忐忑 得靠自己回溫"
開了新線香,高中生在門外鬼叫:吼,誰燒香啦(看來這老嫗怡情雅興之物得轉移陣地)
臺中不冷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