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肩(琦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常常來等我,幫我收攤。
我們常常約會,一起到海邊、逛街、享受美食和餐廳的氣氛。我們也一起到這個城市著名的景點去,大概……都去過了吧?總之,我們做著那些曖昧中的男女,交往中的情侶會做的事。
漸漸地就像其他戀愛中的人們,我們牽著手走在路上,笑著,聊著。   
牽著手的話通常是併肩走著。常常我轉過頭,向斜上方看他一眼時,他也正好在看著我,無限溫柔地看著,又帶有一點點靦腆。真可愛。就算沒有對到他的眼,側臉的帥氣一樣讓人心滿意足。當我們被人群壓縮的不能並肩行走時,那高大壯碩的背影總是給人一種安全感,就像他穩穩地牽著我的手那樣。   
那是,總是溫暖地,大而厚實的手。   
雖然可以把手插在他的口袋,雖然他的手總是那麼溫暖,但天冷的日子,還是希望他能帶著手套……好啦,其實只是我私心想織這雙手套。我找到了棗紅的毛線捲,抽出線頭,織著這雙手套。   
果不其然,他一拿到手套便套在雙手上。嗯,這確實是一般人拿到手套的使用習慣,包括看到掌心相連的線也肯定會滿頭問號。但不知道為什麼,龐齊那時候的反應,特別地好笑,特別地可愛。   
我笑著教他怎麼用。他笑了笑,摸著我的頭。好喜歡這個厚實又溫暖的觸感。
手相互牽著的踏實,像那一針一線的織品,也像我們的情感,層層疊疊、密密緊緊地交織在一起,彼此依賴,一起編織我們的故事。   
好像那習慣了交織的線,分開後就總覺得少了什麼,我們在約會到別離時,從心頭湧上不捨,像有條牽著彼此的無形的線,在寂寞思念的夜晚,打電話給對方,聽著那熟悉的聲音,道個熟悉的晚安。   
應該,他就是命中注定的龐齊。   
幾天後,龐齊邀我去一間餐廳吃飯。
我看著龐齊傳來的連結,這食物和氣氛,感覺就是個高級餐廳啊。   
吃這一頓應該很貴吧?   
我婉拒過他,但他仍舊堅持要吃好一點。   
因著網路的介紹,想說應該要穿正式一點,我決定穿洋裝赴約。而他也西裝筆挺地,帥氣而優雅地前來。   
美食和音樂的催化下,氣氛越來越好。在一次雙方短暫的沉默中,龐齊說道:   
「琦兒,我喜歡妳!」   
「真的嗎?」我愣了不知道多久,才難掩喜悅地確認剛才有沒有聽錯。
我也喜歡你啊!   
「真的。」龐齊眼神堅定。   
「我…我也……」   
想不到那討厭的害羞,讓我的喜歡沒有說出口。但我不曉得,再也沒有機會跟他說了。   
「大洪水三十分鐘後會波及整個城市,請抓緊時間至高處避難。」   
廣播器、手機、電視,各式各樣的傳信設備,傳遞著相同的信息。   
我的手被龐齊緊緊牽起,拉著飛快地跑出餐廳,奮力地跟著人群往山上衝。剛開始雙手還緊緊握著彼此,卻在後來沖散了。
    0會員
    9內容數
    我離開了喧囂著對我否定的的城市,想尋找夢中靜謐的湖,但我用盡力氣卻只來到了河畔。 我能找到那一直嚮往的湖嗎? 我該怎麼到達?這之間又該住哪裡?靠黑科技嗎? 也許遠離不適合的江湖,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與陪伴,才是那個嚮往的境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企鵝散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側肩(龐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側肩(琦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並肩(龐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有病的其實是我媽,卻要我去諮商》:寫給青少年和家長的圖文書之讀後心得分享青少年與家長的關係在青春期時常處於緊張狀態,這本以漫畫方式呈現心理學主題的書籍,輕鬆有趣地探討青少年時期可能面臨的問題,包括網路成癮、依附關係、憂鬱症等,適合讓家長瞭解青春期的煩惱,提供因應方法。書中談到心理疾病的知識,提供了鼓勵面對困難的訊息,適合對心理疾病不瞭解的人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6-01
    自律其實並不可怕,堅持用零碎時間打造理想生活   做為一個自由工作者,我常常會發現自己「哪裡不足」,除了自我價值感覺低下之外,總是在庸碌的生活下感受到【時間不夠】,但是總是說不上來我今天到底完成了什麼樣的工作、做了什麼事情。   網上有很多成功人士管理時間的方式,照做了大概才三天之後,我發現我根本不適合那些網路上那些農場文的方法,也很少有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5-23
    祈願兔原創小說:幻想穿越錄第二章:這該死的病嬌到底是誰發明的?兩個小時後,牢房的四周恢復了平靜,空間破洞、強烈的陰冷風。一切的一切都彷彿未曾發生過。 小說的主角沃斯他依然待在地牢裡,他並沒有得到後宮三千佳麗、也沒有飛昇成修仙大老、也沒有變成國土千
    Thumbnail
    avatar
    祈願兔
    2024-05-22
    二九四:太陰為病,脈弱,其人續自便利,設當行大黃芍藥者,宜減之,以其人胃氣弱,易動故也。「太陰為病」,太陰病的人,「脈弱」,脈弱代表則血分熱度低,腸胃熱度不足,「其人續自便利」,代表大便沒有不通,不似陽明的大實腹滿,難以推動,「設當行大黃芍藥者,宜減之,以其人為氣弱,易動故也。」,就是指前條辨而言,芍藥酸苦湧瀉,能達血分之瘀而止腹痛,大黃雖能去腹中滿痛之實,但其人續自便利,代表太陰之濕
    avatar
    鮪魚肚
    2023-12-30
    [美股企業追蹤]德林集團(LIN)股價飆漲,工業需求其實並未減緩!?林德集團近期股價大飆漲,顯示工業相關需求十分強勁,但這樣的現象會持續嗎?
    Thumbnail
    avatar
    總經與投資圖鑑
    2023-11-24
    《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並肩而立是為双會知道《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這本散文集,是因朱宥勳在他的2021年書榜上力推,心癢遂到三餘買來讀。作者楊双子本名楊若慈,此書以她與孿生妹妹如暉為軸,細訴從小而大,跨越時間空間,相生相伴的雙胞情。朱宥勳形容的精準,這本書實在是讓我讀得揪心痛,但一翻開就被深深吸入,停不下來。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03-06
    給女兒的信002-以巴菲特為師,找到雪球並利用長坡,讓它滾出一個大雪球!時間很快的進入2022年,康波週期說明:每個人一生中大概率的可以遇到幾次股市的低檔周期,如果可以好好把握住一次,那財富自由就水到渠成了。我知道聽起來很玄,很虛幻,但是仔細推敲一下,用白話文來說明,其實跟我們常說的天時、地利、人和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2-02-13
    【Riva•麗娃兒_天使心靈聊癒studio】什麼是直覺?我們如何接收並提升直覺力呢? 什麼是直覺呢? 直覺是人類與生具有的能力,至於直覺的來源有各類說法.有人稱為第六感或洞察力.也有人說是來自高靈、上天或天使的訊息等.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本能反應.通常不需經過太多思考,就能快速出現的想法、感覺、信念或好惡感,協助我們在幾秒鐘內快速做出決定並立刻行動,有時若思慮時間過長,外在的聲音或干擾
    avatar
    Riva麗娃兒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