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龐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請了天假,趁著涼爽而晴朗的閒暇時,先來紀念公園裡賞櫻,再去看電影、吃晚餐。又怕早晚溫差大夏夜裡微冷,多帶了條圍巾。   
櫻花盛開的季節,公園裡的人確實多一些。   
的確,微風吹在樹梢而櫻花灑落紛紛的景致,確實吸引人。   
瞥見公園裡最近剛立的紀念碑,發現歲月奔流地不知不覺。   
十年了。   
距離那場毀滅性災難後的重建,已經十年了。   
真快。   
紀念公園的落成活動,好像昨天才發生過一樣。   
這段時間,跟大家一樣堅毅地忙著災後的重建。除了幾段未果的戀情外,日復一日地每天沒甚麼特別的,或許可以說是所謂的髀肉復生、馬齒徒增呢。   
我一邊賞櫻一邊走著,跟公園裡的大人小孩做著相同的事。我無意識地隨機彎過岔路,沿著步道走著。同樣自然地與經過的人擦身而過。   
「龐齊……」   
熟悉的聲音。   
但又有點不那麼熟悉。聽起來滄桑些。   
等等,怎麼會有這熟悉又遙遠的聲音叫住我?  
一陣微風掠過樹梢,颯颯下櫻花紛紛。   
我轉過頭,撫掉肩頭上的櫻花。   
「朋奇,馬麻要過去了……」   
原來……   
不是在叫我……   
是我聽錯了。   
「龐齊。」   
我繼續走著,直到遇見那個等著我一起約會的女孩叫住我。   
「走吧。」   
我牽著她的手,離開這櫻花紛飛的公園。   
也許那個曾經,就像那飄落在肩頭的花瓣,就像那圍巾而不是織在一起的手套。
我們註定,擦肩而過。
    0會員
    9內容數
    我離開了喧囂著對我否定的的城市,想尋找夢中靜謐的湖,但我用盡力氣卻只來到了河畔。 我能找到那一直嚮往的湖嗎? 我該怎麼到達?這之間又該住哪裡?靠黑科技嗎? 也許遠離不適合的江湖,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與陪伴,才是那個嚮往的境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企鵝散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側肩(龐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側肩(琦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並肩(龐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並肩(琦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擦肩(琦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擦肩而過的因緣常常在不同場合,不同團體,碰到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朋友,他們常會問說:「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或家庭主婦或學生,或做工的人),力量很微弱,能夠幫得上什麼忙嗎?」   的確,我們知道社會上有太多不公不義的事,也有太多的人陷於巨大的困境等待改變,甚至我們也知道,整個世界在我們這個世代也有許多太過艱難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6-04
    與奧本海默之焱擦肩而過3天之後美軍的轟炸機再度升空,機上攜帶著另一枚原子彈"胖子"前往日本的另一個城市"小倉",結果由於那天小倉的天空烏雲密布天候惡劣,美軍的轟炸機因而折返繞道至備選城市"長崎",長崎與小倉的命運就這樣交換了。這天長崎的傷亡人數是6萬至8萬人,日本投降二戰結束。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5-09
    〈擦肩而過〉|散文「如果我爸媽當時留在泰國繼續從商,那我很可能就看不懂中文了。」某些時刻,這樣的「如果——」之平行時空想像,會突然擊中我。、那天看了一則影片講雙縫干涉實驗,解釋起來有些拗口,但它說一個光子之所以會在穿過雙縫時,出現兩個波紋,看起來像兩個光子在相互重疊干涉,那是因為它正和我們擦肩而過的緣故。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4-22
    擦肩 停留年歲有限,願所有相遇皆美好 人潮擁擠的世界裡,願燦爛為你而來
    Thumbnail
    avatar
    餘生平安
    2024-01-0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感恩曾與你擦肩!Tyson Yoshi《你不會一輩子的愛上我》世界在變,風景在變,人也在變,不單是體型,不單是髮色,我們遇上不同的經歷,滋養出不同的想法,喜好也一直的在變化。也許昨日因為這而愛上他,但人總不能原地踏步,我們一直在前進,曾經喜歡過的他,步伐其實一直也沒有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1-13
    有幸擦肩的魔女人類要食。人類喜歡吃得好一點兒。人類紛紛記下自己喜歡的或吃過的食店。可是食店的存在並非必然。花枯花榮,食店也一樣,有開張,有結束。去年11月,來到榕樹校園不久的小曜,還未有腳車,靠著雙腿在校園附近走。走晚了,看到這家店舖。當時肚子空了的小曜,點了一客鍋燒烏龍麵。……
    Thumbnail
    avatar
    高橋曜
    2022-03-11
    第二章——擦肩而過秦楓望向窗外,看似孤僻的性格使他沒什麼朋友,自然也就不需要擔心會有人打斷他的思考,雖然也因此被許多人關心過,是不是有心理上的障礙,但他只是不想浪費時間說話而已,只是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和這世界的人互動,仍然不習慣「現在」的生活。 「秦楓。」 沒有必要認識⋯⋯不需要熟識,但他仍然習慣性露出微笑。
    avatar
    洛霜羽楓
    2022-03-08
    从妳在的城市擦肩而过“你真的不回去吗?” 我的同事问我。 “不回。” 我说。 “究竟是多大的仇?都回到了家乡却不愿回去见见母亲?” 我的同事问。 我只能无奈地笑笑。 有一种人,一直希望自己还是那个很强的人,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他人的尊重,却发现随着年龄增长,自己却变得越来越弱。 我还记得,在我上台湾之前 我总会反驳:
    avatar
    ohlak
    2022-02-18
    那些只和你擦肩而過的人,也能感應到你的靜心? 萬物皆有靈,萬物也都會互相感應,當你開始靜心覺醒,即使只是千百年前,曾和你擦肩而過的人,也都會感應到你的心念...?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2-04
    影劇心得|《盛夏光年》:「有了擦肩而過的愛情,我們都是寂寞的星星」由左前言 自從看完了白先勇的《孽子》以後我便對那些保守時代下的同志故事充滿興趣,一方面是抱持著欣賞作品的心情;一方面則是有點羨慕那時候的單純,故事中的主角們即使是承受了許多外來的社會壓抑、同儕眼光,但至少同志們的給予彼此的安慰和陪伴是真心的,而這些故事裡的真情在溫暖我的同時也讓我對過去的故事產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