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琦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輕地,微風吹在樹梢,櫻花灑落紛紛。   
紀念公園裡不乏前來賞櫻的人們。   
十年了。   
距離那場毀滅性災難後的重建,已經十年了。   
真快。   
紀念公園的落成活動,好像昨天才發生過一樣。   
這段時間,跟大家一樣堅毅地忙著災後的重建。重建的這段時間裡,我去改了名,打算以「曉淇」這個名字重新開始。我在重建的工作場合中認識現在的老公,生了一個孩子。   
今天,畢竟不是假日,老公說會晚點過來。我獨自帶著孩子在這晴朗的午後到公園賞櫻。   
「馬麻,快點。」   
孩子正呼叫著我。我加快腳步,在走向孩子的幾步路上,與剛從另一側岔路彎進來的男子擦肩而過。   
他讓我停下腳步。   
即便熟悉的側臉滄桑許多,塞在口袋的圍巾略顯褪色,那高大且步履從容的背影依舊。   
「龐齊……」   
我想大喊,但聲音在喉頭猶豫一會,說出來的話聽在耳裡只有普通的音量。   不足以完全聽不見,但他……   
沒有回頭。   
「馬麻?」   
孩子的聲音喚醒剛才情不自禁的一愣。   
一陣微風掠過樹梢,颯颯下櫻花紛紛。   
「朋奇,馬麻要過去了。」我蹲下來摸著孩子的頭,沒有注意到一片櫻花輕輕飄落在肩頭。   
「馬麻,妳看!」顯然孩子注意到了,眼明手快地將它從我肩頭拾起。   
「對啊,是櫻花喔!」   
「嗯嗯,老師有教。」   
我微微一笑,站起身牽住他的小手,往計畫要到的地方邁進。
0會員
9內容數
我離開了喧囂著對我否定的的城市,想尋找夢中靜謐的湖,但我用盡力氣卻只來到了河畔。 我能找到那一直嚮往的湖嗎? 我該怎麼到達?這之間又該住哪裡?靠黑科技嗎? 也許遠離不適合的江湖,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與陪伴,才是那個嚮往的境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企鵝散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側肩(龐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側肩(琦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並肩(龐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並肩(琦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擦肩而過的因緣常常在不同場合,不同團體,碰到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朋友,他們常會問說:「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或家庭主婦或學生,或做工的人),力量很微弱,能夠幫得上什麼忙嗎?」   的確,我們知道社會上有太多不公不義的事,也有太多的人陷於巨大的困境等待改變,甚至我們也知道,整個世界在我們這個世代也有許多太過艱難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6-04
與奧本海默之焱擦肩而過3天之後美軍的轟炸機再度升空,機上攜帶著另一枚原子彈"胖子"前往日本的另一個城市"小倉",結果由於那天小倉的天空烏雲密布天候惡劣,美軍的轟炸機因而折返繞道至備選城市"長崎",長崎與小倉的命運就這樣交換了。這天長崎的傷亡人數是6萬至8萬人,日本投降二戰結束。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5-09
〈擦肩而過〉|散文「如果我爸媽當時留在泰國繼續從商,那我很可能就看不懂中文了。」某些時刻,這樣的「如果——」之平行時空想像,會突然擊中我。、那天看了一則影片講雙縫干涉實驗,解釋起來有些拗口,但它說一個光子之所以會在穿過雙縫時,出現兩個波紋,看起來像兩個光子在相互重疊干涉,那是因為它正和我們擦肩而過的緣故。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4-22
擦肩 停留年歲有限,願所有相遇皆美好 人潮擁擠的世界裡,願燦爛為你而來
Thumbnail
avatar
餘生平安
2024-01-0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感恩曾與你擦肩!Tyson Yoshi《你不會一輩子的愛上我》世界在變,風景在變,人也在變,不單是體型,不單是髮色,我們遇上不同的經歷,滋養出不同的想法,喜好也一直的在變化。也許昨日因為這而愛上他,但人總不能原地踏步,我們一直在前進,曾經喜歡過的他,步伐其實一直也沒有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1-13
有幸擦肩的魔女人類要食。人類喜歡吃得好一點兒。人類紛紛記下自己喜歡的或吃過的食店。可是食店的存在並非必然。花枯花榮,食店也一樣,有開張,有結束。去年11月,來到榕樹校園不久的小曜,還未有腳車,靠著雙腿在校園附近走。走晚了,看到這家店舖。當時肚子空了的小曜,點了一客鍋燒烏龍麵。……
Thumbnail
avatar
高橋曜
2022-03-11
第二章——擦肩而過秦楓望向窗外,看似孤僻的性格使他沒什麼朋友,自然也就不需要擔心會有人打斷他的思考,雖然也因此被許多人關心過,是不是有心理上的障礙,但他只是不想浪費時間說話而已,只是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和這世界的人互動,仍然不習慣「現在」的生活。 「秦楓。」 沒有必要認識⋯⋯不需要熟識,但他仍然習慣性露出微笑。
avatar
洛霜羽楓
2022-03-08
从妳在的城市擦肩而过“你真的不回去吗?” 我的同事问我。 “不回。” 我说。 “究竟是多大的仇?都回到了家乡却不愿回去见见母亲?” 我的同事问。 我只能无奈地笑笑。 有一种人,一直希望自己还是那个很强的人,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他人的尊重,却发现随着年龄增长,自己却变得越来越弱。 我还记得,在我上台湾之前 我总会反驳:
avatar
ohlak
2022-02-18
那些只和你擦肩而過的人,也能感應到你的靜心? 萬物皆有靈,萬物也都會互相感應,當你開始靜心覺醒,即使只是千百年前,曾和你擦肩而過的人,也都會感應到你的心念...?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2-04
影劇心得|《盛夏光年》:「有了擦肩而過的愛情,我們都是寂寞的星星」由左前言 自從看完了白先勇的《孽子》以後我便對那些保守時代下的同志故事充滿興趣,一方面是抱持著欣賞作品的心情;一方面則是有點羨慕那時候的單純,故事中的主角們即使是承受了許多外來的社會壓抑、同儕眼光,但至少同志們的給予彼此的安慰和陪伴是真心的,而這些故事裡的真情在溫暖我的同時也讓我對過去的故事產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