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獎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意外的獎勵
音樂:神奇寶貝 無印篇 片頭主題曲 OP 1-3|精靈寶可夢 無印
火柴盒的酒館是一個喜歡喝酒與交換訊息的冒險家聚集之地,裡面最暢銷的商品就是「預見火柴」,那個火柴可以呈現出冒險家該前往的冒險之地,或是可能遇到的遭遇,讓冒險家提前準備。
他們推開「火柴盒的酒館」門扉,看到許多形形色色的生物,白髮少年拿著刻有但丁字樣的豎琴,叫做唐吉訶德的騎士拿著長矛在紙上書寫異國文字。其他角落也塞滿了許多人物,像是腰間掛著一把黑刀的 炭治郎 、 彌豆子 與 我妻善逸 、赤裸上身的 伊之助 ,庫洛魔法使「小櫻」與「小狼」...許多童話人物都在這裡找線索。
俠玉凌 買了一根「預見火柴」,用他的犄角摩擦了幾下,「預見火柴」發出微微的紅光,映射出 藏跡 與黑龍的戰鬥畫面,大家看到這個畫面都嚇呆了。
「黑龍!你們隊伍要打黑龍,那不是在告示牌上的需求,不能算是冒險家的範疇!」
「黑龍是神祇,我們殺鬼隊只殺鬼族,如果黑龍轉變成鬼,就歸我們殺鬼隊管了」
藏跡:「為什麼我們會看到這樣的畫面,這根本不叫冒險,叫自尋死路吧」
言武段:「我看,俠玉凌 你在用一次『預見火柴』試試看吧」
這一次,顯示出來的畫面是 花生 被黑龍抓住,卻無力反抗的畫面。
藏跡:「還是黑龍,難道人們的村莊會再次被黑龍攻擊!」
俠玉凌:「啊呀,這火柴呈現的畫面,只是可能會發生,讓冒險家提前準備可能發生的狀況!我們不要去黑龍那邊就好了!」
這時候有一支隊伍,從門口進來了。
小木偶:「藏跡!你變英雄了!哇!」
梅杜莎:「還好我們也是英雄等級!不怕你!」
楊戟:「當初看你還是嬰兒,不是英雄就沒找你入隊伍,我們可是七人隊伍」
藏跡:「七人!」
言武段:「我想紘妍、楊戟、青蛙王子、小木偶、梅杜莎、小紅帽跟夏娃他們組成一隊伍了吧」
藏跡:「妳們完成了哪些告示牌!?」
楊戟:「我們可都是高級的呢」
小紅帽:「像是『試吃魔物的血珠』『救出天守閣公主』『收集太極棋魂』...等」
藏跡:「我怎麼感覺我好像都有參與,你們這些小氣鬼!還好我們現在也成為冒險家,而且我們拿到了『魔法稻草』『紅包袋』,你們有嗎!」
青蛙王子:「我得到了夏娃公主」
小紅帽:「我見到了狼族王子」
楊戟:「我收集到了『海蝕槍戟太極套譜』」
藏跡 忽然覺得彼此的獎勵怎差那麼多,聳了聳肩就拉著 俠玉凌 說:「我們快去找告示牌需求!」
他們三個一走出酒館,發現酒館外牆上也有告示牌,但是只有一個小小的告示:「黑龍蛋,獎勵:天祈拳譜」
藏跡:「拳譜!」
俠玉凌 拉著 藏跡:「你跟 言武段 有什麼不一樣,一看到武術兩個瞳孔就大的跟鬼一樣!」
藏跡:「黑龍蛋而已,不是打黑龍,我們去試試看!」
言武段:「我不能從生物世界的樹神『辮』那邊爬上天洞,我們要從雲城那條連接天上的道路,繞去黑龍巢穴那裡?」
俠玉凌:「你們真的要去偷!那我到是有個法子」
俠玉凌 三人回到冒險者莊園的「坐騎租借」帳篷裡,租了一輛飛天馬車從莊園直飛天洞入口。
藏跡:「這麼方便啊,當冒險家真好玩。」
他們飛到了入口,飛天馬車也瞬間消失了。原本的天洞被黑龍當成築巢的地方,佈滿許多焦黑人像,那些人像臉上呈現各種恐懼,而身上滿是殘肢。
他們走了進去,藏跡 心想:「這會不會是個大迷宮,那些人像或許就是以前被黑龍吞噬的人們與神祇?」。頓時, 俠玉凌 喊說:「我找到黑龍蛋了,但有十二顆要拿哪一顆?」
言武段 看了看上面的黑龍印顯示的是各種武器,就解釋給 藏跡 說:「這上面的黑龍印有,斧刀、長劍、叉戟、羽弓、截棍、苦無、長槍、火砲、鬼鐮、天杖、鎖鏈、盾牌,你覺得要拿哪一顆」
藏跡:「當然是鬼鐮!風 那麼厲害,我也要學他」
言武段:「那我拿長劍那一顆,俠玉凌你呢」
俠玉凌:「我只是幫忙,不過解告示牌只要黑龍蛋一顆就好,你們這樣分著選黑龍蛋,已經讓我搞不清楚狀況了!」
言武段:「一人拿一顆去解告示牌比較划算!」
俠玉凌:「那我拿『天杖』那顆。」
就這樣他們三個偷偷地回到了雲城交付任務。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甦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上夢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途的夥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的花色》以外的:新書講座後記2023年12月出書之後跟著就是一連串宣傳講座,北中南大概講了五場左右... 兩個月下來的打書行程非常圓滿、收穫豐盛。 寫下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Thumbnail
avatar
Ama Shen
2024-03-29
2024 一家老小的奧地利-維也納與哈修塔特簡記 part 4-完結篇(含...民宿房子意外處理)旅程的最後幾天,我們去了維也納傳統糖果店、還故作鎮定的在除夕夜去了金色大廳欣賞管弦音樂會、假裝自己也是當地人般到古典又美麗的市政廳廣場滑冰刀、去啤酒花園啃豬肋排、金黃烤豬腳和炸維也納小牛排、最後再以全家同樂的音樂博物館收尾。 然而也是在旅程的最後一晚,我們的公寓民宿遭遇了...........
Thumbnail
avatar
萊絲Rice
2024-03-04
#百師集 EP11|24歲一場意外,視界從此朦朧美,從社交恐懼到擁抱愛的勵志講師。🎤晴天老師如果你所見的世界都是一片朦朧你會怎麼過接下來的生活? 這次邀請到的晴天老師,在24歲時因為藥物過敏引起激烈反應,皮膚燒傷、器官衰竭、角膜損害,加護病房30天數度鬼門關前徘徊。   單親長大的晴天,說24歲前的人生完全就是一位不知為何要感恩的屁孩,人生這場意外,更覺得自己就是一位還能思考的植物人,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會員限定 #106】10天的時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重量與感受?~透過冥想意外找到更極簡的方法XD【會員限定 #106】10天的時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重量與感受?~透過冥想意外找到更極簡的方法XD #地球玩家日誌 EP2|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8-08
意外的回到過去(接續走不出別墅)一家人又有機會出門玩,本來是要去遊樂園,後來在媽媽提議之下改去某外縣市的鄉下體驗鄉下生活,不料穿越時空,接連發生怪事,所幸一家最後又九死一生的平安離開了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08-27
意外的收獲好不容易安頓好小臉的一切,我們決定正式的幫她取個名字:斑斑。至於小貓的名字,就等生下來之後再說吧!
Thumbnail
avatar
被統治的地球人
2021-07-01
意外的祝福很開心可以透過書寫,認識美好的新朋友,在這特別的時間,很多的線上講座,我一場接一場的參加,剛好都是自己的空閒時間,也額外撥出一些時間參加了每天且為期七天的書寫自由的活動。  雖然都不認識彼此,在最後一天分享的時候,大家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分享自己在這七天的變化。這樣的方式好有趣,也從別人口中知道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30
意外的收穫前幾天我在住家附近逛了一家二手服飾店,看到老闆娘在店門口放了一張告示牌,上頭寫著攤位出租的訊息,我心血來潮問了老闆娘承租攤位的費用,老闆娘說一天收費一千元,還問我是做什麼的,我說我畫人像畫的,老闆娘覺得跟她的風格很搭,所以願意租給我,但是我擺攤一天下來賺的可能都不到一千元,所以只好打消擺攤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