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樂章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6.生命樂章
音樂:Enigma - Return To Innocence(返樸歸真)
只見燈塔將紙張鋪成許多條道路延伸到天洞的噴泉湖泊上,紙張以龍骨扇的底部為中心,展開呈扇形,龍骨扇裡的落日照耀在紙上面,光線把紙張烤出一個漸層枯黃的色調,發出落葉摩擦那樣的滋滋聲響,創世 利用盤古的身軀,用雙手在 龕 上面拍打著節拍,紙面的震動就像一波一波的漣漪,創造出一陣陣水波形成的五線譜。
作為 創世 嘴唇的宇宙奶奶開始哼出聲調:「喔亞哈~伊呀~路亞」
龍骨扇裡面的雕像全部動了起來,從龍骨扇分成兩排邊跳舞邊走了出來,穿梭在藏跡他們所有人身邊,走向了噴泉湖泊。
大家踩在湖泊上的紙張,倒影的位置閃爍出許多低音音符,大夥一邊跳舞一邊向身邊的人潑水,而湖泊噴泉則噴出了一柱高高的水柱,上面形成了大大的高音譜記號。
穆花蕊、煞子龍、風辮嘆三個牽著手,從那個高音譜記號旁飛過,飛過的地方形成了淡紅、粉白、湛藍三種顏色的五線譜,上帝帶領著天使們走在 風辮嘆他們所畫出的高音譜道路上。星空龍將天花板染成夜空的顏色,而太極跟夜楓綾往天花板灑滿許多黑白棋魂。
許多隻龍都從 龕 飛了出來,變成不同顏色的星系將整個夜空點亮了起來。
創世 用他的右手 往夜空中一劃,一條像銀河般燦爛的道路呈現在眼前,一邊銜接到龍骨扇,一邊連到了「創世十字架」的中心點。
空間裡忽然傳出兩個人的聲音 跟 創世 的旋律合應著:「喔亞哈~伊呀~路亞」。
風 唱著低音 , 辮 合著中音 與 創世 清脆的高音 為大家演奏出來的旋律,譜出簡單的盧恩發音 。風、辮唱出的藍綠色流動光,飛到了高音線譜上,長出不同的植物、藤蔓、花草。梵天走在那些植物上面,噴灑著各種香味彌漫整個空間。
創世 身上的光芒在音樂的渲染下,變得更加光亮。照耀整個生物世界,就連原本不會被光照射到的「煉」也都亮了起來。
咒魂們開始吟唱詩歌,應和著天上的音樂,魔族開始打鼓跟敲擊各種樂器。
森林的動物鳥類跑出來跟著那條銀河道路奔向了天上。
創世 用他的左手從燭台中拿出「蓮花炎豆」給藏跡一夥人,要他們將這個「蓮花炎豆」送到龍骨扇深處。他們跟著動物一起跑了起來,進了龍骨扇裏面。寬廣的平原搭配染紅的黃昏,四周的動物鳥類跟他們一起圍繞著「蓮花炎豆」走向龍骨扇道路的盡頭。
藏跡:「我第一次感到和平的感覺,我覺得比慈悲更難遇到。」
路西法:「好多食物,要不是在天上不能隨便亂抓來吃,我早就開飯了。」
梵天:「路的盡頭不知道是什麼,我第一次進入龍骨扇。」
風辮嘆:「我也是第一次進來,感覺要有慈悲之心才進得來。」
小紅帽:「那個微笑,在我的書裡面一直想出來,感覺好害怕。」
月蝕:「等出了這裡,我也要去森林走走,那邊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楊戟:「大家看前面,有一雙眼睛」
大家看到盡頭那雙「如來」,正笑著看他們把「蓮花炎豆」一步步往他的身邊送過來。
忽然間,如來的雙眼發出炬光,所有的動物都發出亮光,身體裡面的靈魂飛了出來,漸漸消失在空中。
藏跡:「怎麼了!為什麼動物都消失了」
小紅帽:「該不會被那雙眼睛吃掉了吧」
路西法:「以前只是聽説「如來」,但是第一次見到她就讓我那麼震驚!」
風辮嘆:「梵天,他是真的吃了所有的動物嗎?」
梵天:「他是重生那些動物,將他們的靈魂昇華,準備重回輪迴之路。」
月蝕:「輪迴之後會變成新的生靈?」
梵天:「是的,動物們在森林躲藏了一生,就是怕被當成食物,現在換他們重新轉化成不同的生靈了。」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