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8.新的一年
音樂:「往け - LiSA」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 主題曲
就在復活樂章創出的這一天,上天將該日定為世界重新復甦的一個新里程碑。雅典 也為了魔法奧林匹克而準備。他們利用黑龍廢棄的巢穴,裝飾了許多香柱,點亮了整個昏暗的天洞,那些焦黑的人像,也就象徵過去彼此打鬥犧牲的生物,也是訂定「奧林匹克」和平競賽的生存意義。
復活樂章被鸚鵡螺留聲機收進了大床之中,而「炎豆」燒盡的蓮花花梗與金黃花瓣海,從天洞的縫隙裡看到「炎豆」在花蕊中綻放火焰的光彩,示弗龍「澈」把他的花瓣海引導進天洞,這個世界的第一場「魔法奧林匹克」專屬的和平火炬被設計出來了。跟著相呼應的是在天洞附近的 辮 、 「藍色月亮」月謊與 輝夜姬 這位負責用歌聲引導逝者回來的歌姬。
而在天洞的黑龍巢穴裡,躲著黑孔雀與霧龍跟小精靈,上天的心意也讓他們感受到,其實鬥爭並不是唯一可以傳承的事物,但是心中那股意識就是會讓他們往生命的陰暗面走去。他們開始利用謊言教育小精靈:「很久以前,並沒有大海。是人魚誕生造成了許多生命流逝淹沒在大海中,所以人魚是陸上生物的敵人。」他們開始在各個大陸傳播這樣的流言蜚語,蠱惑生物世界彼此之間的對立。
俠玉凌、言武段、藏跡帶著藏 前往 冒險者莊園,他們要讓團隊加入新的隊員。
魔法指南:「聖祈龍族!你們的隊伍真是太強大了,建議你們前去詢問適合的告示牌。」
他們四個組成的隊伍,根本不用四人合力出手解告示牌需求,大夥走到「有問必答」詢問著:「有什麼適合我們四個人的任務嗎!」
服務人員:「有一個特殊任務,但是獎勵不明。請前往廣場告示牌觀看」
藏跡:「順便問一下,『紅包袋』跟『魔法稻草』各有什麼用途。」
服務人員:「紅包袋可以將元素生物,放置其中不會讓魔法效果釋放出來。魔法稻草,可以在危急的時候找到人相救。」
俠玉凌:「其實我已經把『魔法稻草』用掉了,剩下『紅包袋』了!」
藏:「我們可以個別接一些小報酬的告示牌需求,累積我們的魔法物品,多認識這個魔法世界。」
就這樣,言武段與俠玉凌收集龍物與天靈物為任務,一邊賺取魔法貨幣,一邊贏得告示牌獎勵,而藏跟藏跡則接到了一個奇怪的任務。
藏跡:「藏,你看這裡,這個告示牌任務好特別。」
他們站在「野獸婚禮會場」的帳篷前面,看到了告示牌上面寫著:「帶著與你不同族的另一個人,前往舞會會場,獎勵:見證王子」
藏跡:「妳有見過王子嗎!王子都是不穿衣服的人物,而且都不是人類喔」
藏:「這算是舞會約會嗎?我還真想回家。走吧你想去看看就去看看。」
藏 拉起 藏跡 的手,大步地走進了會場。
服務人員:「歡迎!你們是第一隊到場的情侶嗎!?」
藏跡:「我跟他看起來像雙胞胎吧!」
服務人員:「那就是親友,請往這邊走。」
忽然會場另一端傳來熟悉的抱怨聲音。
夏娃:「為什麼婚禮會場沒有客人,這樣我跟青蛙王子才不要當伴郎伴娘!」
青蛙王子:「月蝕,你怎會想辦舞會?」
楊戟:「會來的應該都不是情侶吧!」
小木偶:「你們兩個喜歡的穆花蕊會來嗎?」
月蝕:「我希望她會來,因為我有邀請了一對情侶過來。」
藏:「你說的情侶,應該不是我吧!」
月蝕 看著 兩個長得一樣的 藏跡 跟 藏,一時分辨不出來。
月蝕:「你跟煞子龍一樣會自體繁殖啊!怎多一個藏跡。」
藏 :「我是龍族」
小木偶:「哇!龍族!人形!?你們隊伍多了一個龍族,感覺強好多!」
大家忽然聚在一起,開始分享告示牌的許多獎勵,忽然他們轉頭看了彼此,
藏:「這個獎勵該不會就是...!見你朋友吧!」
藏跡:「對啊!你應該都沒見過!」
小紅帽:「雖然我覺的 月蝕 跟 楊戟 已經有情誼了,沒想到 藏跡 連帶來的朋友都有夫妻臉。」
藏跡 回頭看了一下 藏 :「你不是男生嗎?」
藏 無奈地回答:「我是龍,龍就是龍!」
藏跡:「反正我就是真的喜歡跟他在一起冒險!」
藏:「我是『聖祈』喔!跟怎樣的人相處就會變成怎樣的一種屬性。」
會場飛來一個六隻翅膀的天使,穆花蕊 唱著歌曲降臨在會場中央,楊戟、月蝕都搶著邀請他當舞伴,穆花蕊看著兩個小孩,一手抱個一個轉起圈來,跟著大家一起旋轉跳舞。
這時候,天空降下了雪花,原來 月蝕 請的情侶 就是 風 與 雪 這對情人。順著 風 跟 穆花蕊 唱出的歌聲,雪花將整個雲城籠罩出一層聖誕氣息。
月蝕 對著 穆花蕊 說:「請你當我一生的伴侶好嗎!」
楊戟 也說:「請讓我一生陪伴著你!」
穆花蕊 笑了笑說:「我是永生的,無法陪伴任何人,但是你們可以為了我陪伴彼此。等長大成了神祇在一起回天上生活!」
這時候 月蝕 向著大家說:「我已經不是小孩,可以展示我的真面目給大家看了。」
月蝕 有著狼的頭顱,雪白的犬齒,挺直的鼻梁,深邃的眼窩裡兩顆灰藍色的瞳孔,深灰毛髮從背脊延伸到腰後,後方有一條蓬鬆藍灰色的狼尾巴纏繞腰間,全身暗銅色的皮膚濃密的細毛,身軀像是人一樣的胸腔與狼的四肢直挺挺地站在大家面前。
藏 看了之後才明白 原來 自己也可以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樣子, 但是他已經習慣用 藏跡 的樣子呈現在眾人眼前了。
夏娃:「哇!原來 月蝕 比我家的 青蛙王子 強壯多了!」
小紅帽:「你拿青蛙跟狼比!?」
小木偶:「我想還不如 楊戟 來跟 月蝕 比。」
看著 月蝕 跟 楊戟 兩個青少年的身高都差不多,身材算是 月蝕 魁武許多,但是 楊戟的整體肌理線條更適合打鬥。而青蛙王子則是裡面最精實的身材,也是魔法騎士裡面最瘦弱的。
穆花蕊:「對了,悟空 他們家有在辦過年,你們要去參加嗎!」
藏跡:「過年!我知道一年但是不知道什麼是過年!」
穆花蕊:「過年就是,因為已經過了一年,所以萬物重新復甦輪迴重生,為了慶祝重新回來的生物、神祇,慶祝相聚的一種家庭聚會儀式。」
說著,穆花蕊 就拉著大家前往悟空家。
一到悟空家,就被家門外的一面旗子嚇到了,旗子上面寫著「天祈」。
藏跡:「是!黑龍蛋,他拿到黑龍蛋的獎勵了!」
藏:「黑龍蛋!妳們要拿黑龍蛋!」
悟:「對,我拿到黑龍蛋,然後交給了冒險者莊園的酒館。得到了「天祈」的拳譜。」
藏:「你是怎拿到的,我那時候在哪裡!」
悟:「就在你們離開之後,黑龍媽媽肚子裡還有一顆黑龍蛋,不過目前已經拿到魔法城邦經過洗禮了,或許不再是黑化的龍族。」
藏:「聖祈就是聖祈,不是黑化,是你們這些擁有貪婪意念的才會黑化。」
說著,藏跟悟空 就打了起來,藏跡 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加入戰局幫藏。
悟空:「你幫黑龍!?」
藏跡:「他是我冒險家隊伍的一員,我才不管你。」
藏 攻擊著 空 ,讓 悟 無法飛上天,而 藏跡 趁機近身使用他的泰拳「護身側擊」撞了悟 身體左側,讓他武器掉了下來無法進行攻擊。結果沒想到 悟 的武器壓在 藏跡 身上,使得 藏跡 動彈不得。悟 跑去救 空,而 藏 也退回到 藏跡 身邊,悟 揮動「天祈」口中唸著金剛咒文,忽然從「天祈」旗子裡面飛出了許多小隻的武者人偶,向著 藏跡 與 藏 攻擊過去。
藏:「無限苦無」,他招喚苦無武器向著大量人偶攻擊回去,被打到的人偶化成白煙消失了。還被武器壓著動不了的藏跡喊說:「我認輸了!把你的武器拿走。」
悟空:「收!」一句話,就把武器收回手上了。
悟空:「我們可是兩人冒險家,比你們強多了!大家進來過年吧,難得在過年還可以比劃一下。」
壞聖誕分給大家紅包袋,藏跡拿出自己身上的紅包袋問著:「這兩個紅包袋不一樣嗎!?」
魔法飛毯:「當然不一樣,你手上有的是可以包裹元素的,我們發的是過年玩的,用來包裹魔法火花的。」
然後,拉 許願叫出 神燈精靈 :「我希望新的一年,魔法奧林匹克會順利閉幕。」
神燈精靈:「這願望,超出我的能力了,我只能幫忙到開幕,就要請假去參加奧林匹克比賽了!」
拉:「只到開幕就到開幕,平安就好。我家 悟空 也會參加,大家一起來比畫各種魔法。」
這時候, 言武段 跟 俠玉凌 也來湊熱鬧,他們帶著滿滿的魔法貨幣跟魔法物品。要來分享給大家。
俠玉凌 拿出「巨人的碗豆」給大家吃,每個人吃了之後,身體的某個部位都變大了。
梅杜莎的頭變得比以前大,小木偶吃了鼻子變得好長,青蛙王子吃了兩腳變得更長,其他人看了都笑了。
言武段拿出「桃太郎的糯米飯糰」,藏跡 吃了變成一隻白色的公雞,楊戟 吃了變成一隻灰藍色的小狗,悟 吃了變回原本獼猴的樣子,而月蝕 吃了之後 原本狼的頭顱,變成一位少年的臉龐。
夏娃:「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王子!青蛙王子,我們的幸福根本不夠看。」
藏 看著 變身成小狗的 楊戟 圍繞在 穆花蕊身邊打轉,而 月蝕 跟穆花蕊 一同跳舞。
心裡想著:「這些都是傷害我母親的人們嗎?」
魔法飛毯:「來吃水煮蛋喔」神燈精靈端出一大盤水煮蛋給大家吃。
拉:「來玩抓火花喔」,拉變出了許多在空中的煙火,大家都拿出聖誕紅包袋去捕捉空中的火花,被抓到袋子裡的火花不會消失,就像螢火蟲那樣在袋子裡面閃爍著。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上夢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途的夥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意外的獎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失敗的任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龍之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打斷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的一年01/02/2008 新的一年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全新的一年,搬回新家住了半個月,不過客廳的沙發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才買好.拖了這麼久還是值得, 因為這套沙發,我們全家都很滿意.雖然說裝潢還有一點沒弄好,但總算是大致上結束了.   前幾天和嚮導訓的同學吃飯,時間真的快,去年才一起受訓,大家上山
avatar
Mars
2024-03-08
新的一年,你如何訂下具有意義的目標呢?|《模仿慾望》閱讀心得在新的一年開始制定新的每年新目標,但是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具有意義?本文探討慾望背後的驅使力,分析淺薄慾望和深厚慾望,並提供分辨和應用練習,幫助讀者建立具有意義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2-23
新的一年,一切事真能由頭再來過?說實話,《春光乍洩》這套電影在我心目中的王家衛電影並不是排得很前,但每次看完之後都總會被震撼一整天,有份難以名狀的遺憾,壓在心底似的。
avatar
時燼
2024-02-14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2-09
新的一年找到自己的光幸好我還有愛,還能愛自己,還有愛我的人 當職場的紛紛擾擾讓我無言,照顧的責任讓我疲憊時,我就會這樣告訴自己:這些都是功課,完成了就晉級了,修完了,人生就圓滿了。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4-02-07
新的一年你,準備好了嗎?新的一年為自己設定努力的目標了嗎? 根據研究顯示把目標寫下來達成率可以提高33%!!!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1-02
新的一年,你好嗎?不要緊的,沒關係,沒事的..
avatar
Fang
2022-01-02
新的一年,祝福與努力不求榮華大富貴,喜樂順心財不匱。 吃得飽、睡得好,陽光笑容常圍繞。 頭好壯壯沒煩惱、家庭事業無紛擾。 正常呼吸能走跳、平平安安就是寶。
Thumbnail
avatar
公益出版平台
2022-01-01
新的一年 你要來點什麼? 新的一年  你要來點什麼呢? 是快樂  是難過  是喜悅  是失落? 今年  你要來點什麼? 走在路上,看見出現春聯的攤位開始販售了,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心中好期待也有悵然若失...一年過去,牛年報到,期待新年來臨,悵然有感的是時間過得好快,是否要為新年做好計畫,新的一年你想來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