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睡眠癱瘓症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人在睡覺時,總是覺得身體好像被壓住,脖子像是被掐住一般,想翻身卻四肢無力,連想要動動手指頭都覺得困難,視覺模糊,甚至有幻覺或幻聽出現。
我在大一時,以上症狀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起初覺得很害怕,因為這種症狀常出現,以為自己是不是生病了,後來這些症狀好轉後就不再去在意,身邊的人說是鬼壓床,但無法相信鬼壓床這種東西的我,上網爬文才發現這就是「睡眠癱瘓症」,甚至發現許多年輕人都會有睡眠癱瘓症,大多是壓力或是生活習慣不良造成,心理疾病患者也可能出現這種症狀。
這就是傳說中的鬼壓床  
壓力大造成我睡眠癱瘓症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做惡夢,常常做惡夢也可能出現睡眠癱瘓症,每天晚上閉上眼就會一直夢做惡夢。前幾天睡午覺時,睡到一半很想翻身,卻感覺身體無力,同時產生幻覺,原以為我弟跑來房間找我,我很想翻身叫出他的名字,但又昏睡過去在短短的一個小時裡不斷重複,直到最後覺得必須醒來,使勁力氣握拳讓自己的大腦稍微清醒,才逐漸恢復正常狀態,這是第一次出現幻覺,本人很膽小,覺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幸好可能只是壓力大造成的症狀,適當的放鬆心情和運動可以得到緩解。
不要害怕 放鬆心情 找回正常生活 遠離睡眠癱瘓症
有相同症狀的可以找找看讓自己放鬆心情的事做,規律運動是其中之一的好方法,如果「睡眠癱瘓症」影響到你的生活或是讓你感到害怕,也可以找醫生好好聊聊。
以上是經驗(非專業)分享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