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之士古來飛標粿條湯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ksa宇宙
#咖哩laksa
#飛標粿條湯 (無錯字, 真的是這個標)
#士古來
去這家店原本地的目的是要吃魚片米粉, 看菜單的時候發現laksa居然是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店家自稱), 那我沒有理由不試試看吧?
吶, 我沒有騙人啊, 真的是他們自己寫laksa是招牌的啊
本體
上桌時可以聞到很明顯的奶味, 但是椰漿味卻相對不明顯, 稍微吃過幾碗laksa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不合邏輯. 還沒加入酸柑和叁峇辣椒之前我先淺嚐了一口湯頭, 非常的滑順, 一股不是牛奶的奶味香入口有餘韻.
椰漿? 淡奶!
加入酸柑和叁峇辣椒後辣味稍稍提高, 但不明顯, 大概只有三分的辣度. 不管是酸柑或叁峇辣椒都沒有增加任何的層次, 始終如一都是那股不變的奇怪奶味. 不用想也知道, 那是因為加入了大量的淡奶.
馬來西亞非常多的魚頭米粉店家都會用淡奶偷吃步, 可算是公開的秘密, 與其花時間煉湯, 還不如幾塊錢的罐頭簡單, 某種程度上我認為這也算是無可厚非, 但是連laksa都玩這一套那也未免太偷懶了.
香和味都無可期待了, 配料方面也沒什麼出彩的, 豆芽菜被燙死了, 軟趴趴的, 不及格; 豆支沒有油耗味, 勉強過關; 豆腐卜有吸滿湯汁, 過關; 血蚶只有少少幾隻且沒有味道, 不及格; 水煮蛋熟度近乎完美, 高分.
整體來說就是一碗乏善可陳, 口味無聊, 滿滿淡奶味和大量味精的laksa, 實在不懂店家哪裡來的勇氣竟然設定為招牌菜?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居然還在菜單上寫著nyonya laksa! come on~ 新山的生意有這麼好做嗎?
雖然這碗laksa實在不行, 但是魚片米粉勉強還算及格, 且與偏頗新鮮(朋友點的, 有分我吃一塊, 沒拍到照片) 加點的炸魚餅味道中上, 外酥內彈, 有及格. 據說南乳炸肉也不錯, 只不過我們沒點.
炸魚餅還不錯, 吃剩一半了才想到要拍照
結論就是做人啊, 不作就不會死, 人家有名的是魚片米粉那就乖乖的點魚片米粉, 不要惡搞自己.
價格:13塊大洋
評分: 五十
地點: 自己辜狗
雜亂無章的開放式廚房對整體觀感一點幫助也沒有
真的是這個標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