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不知我是誰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你門前過

定望向你家檳榔攤

聽你知你從未與你言

你離娶越妻生子

曾見一家三口於門攤

心欣欣然

你遠離了愁難

~~~

曉春俏晨

打你門前過

鐵捲門傾地深鎖

小攤厚紙箱頂蓋

舊殘機車沒掛牌

心悵悵然

想你已遭難

春遊詩心蔭蔓

人呀!何難?

怎呀!遠離不了

今生路途上的苦難!!

*二年了!再經過,攤已重開,人在輪椅癱;人呀!是何苦難難以敞攤離難!

絲雨穿梭於微斜 夕陽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念戀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悶雷泣不成聲,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雲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十六年前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傳種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品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給想要剛開始健身的人1.先從徒手開始,伏地挺身+深蹲+平板撐,先持續一個禮拜,不用管次數時間 2.家裡有條件空間大有閒錢可以買一組啞鈴+臥推椅,沒有空間至少買一組啞鈴 3.找一家離家近的健身房,不要找遠的 4.要不要找教練?可以不用找,網路上很多教學都很實用,但如果你想要有人調整你的姿勢,那就需要找教練,我個人認為,要
    Thumbnail
    avatar
    Wang Marco
    2024-06-18
    寫給失戀者的十二封信(8)第八封 接受,好好放下,才能向前走 過多的糾纏、留戀、牽掛,只會讓你無法放下 接受,好好整理感情、物品 「嗨!」嘉玲一來到餐廳,就看到那個男子,男子也向他揮揮手 『好久不見,妳......看起來有些憔悴?妳還好嗎?』男子看著嘉玲遲疑一下,然後關心起嘉玲的情況 「哈哈,就......
    Thumbnail
    avatar
    學習生
    2024-06-14
    寫給香港朋友——至返送中五周年近年來,香港的遭遇屢屢獲得國際社會的同情,但是作爲大陸人,我實在不能同情香港。因爲這個世界上自古以來都是富人同情窮人,强者同情弱者。現在就大陸人的境況來說,怎可比香港呢? 香港雖然遭到了許多不公平的待遇,但是畢竟還沒有發展到64的程度。想想當初被坦克車碾過的學生,被子彈打死的市民。。。過去香港人笑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10
    寫給護理系畢業社會新鮮人中部和南部的房價大家自有盤算,畢竟細分的差異還是很大,但是數字控的我有一點點嗅到:南部的醫學中心到地區醫院的福利差距真的挺大的,如果同學考慮高雄的地區醫院,薪水真的少一截(台北也是!),但是台中和台東不太會這樣,以上是數字書呆子的想法,僅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chiahao
    2024-06-04
    寫給沒綠卡或兩本護照的你如果全世界突然跟巴爺爺一樣,對台灣沒信心了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6-04
    這次直接更新到第16段,後面還有一些情節想着怎麼寫更合理,喜歡看的朋友也可以給我留言,不定時查看13. 我是被熱醒的,掀開被褥,我還以爲是在自己房裏。 怔了一會,看清眼前的人,才後知後覺發現這裏是蕭昀金碧輝煌的寢殿。 蕭昀見我醒來,也沒說話,只是拿起我的手幫我塗藥。 原來我的手背上也有幾道被剪刀劃傷的口子。 「臣臣臣,閉嘴。」 我聽話極了,馬上噤聲。 這不是你讓我有規矩的嗎…… 我臉上一熱。
    Thumbnail
    avatar
    撈月亮
    2022-05-13
    選什麼禮物送給剛剛新婚的朋友呢?我覺得沙發不錯!送新人什麼結婚禮物合適?好看又實用的結婚禮物推薦? 當我們得知自己的好友結婚時,除了參加婚禮給份子錢外,還會準備一份精美的禮物。那麼送新人什麼結婚禮物合適? 我覺得送創意傢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我選擇送一套沙發給我的朋友們
    avatar
    Tuyết Trầm Biên
    2022-03-11
    寫給中年女人的情書:珍奧斯汀《勸服》我相信的不是愛情,是自己《勸服》寫給中年女人的故事,不在社會期待中隨波逐流,也許只是願意等候一個值得的人。或者說,她們願意成全那一個值得的自己。這是一個十九世紀的英國女人,教會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2-18
    韓劇《酒鬼都市女人們》深度評析:獻給那些不得不離開的朋友※文長,又一部讓我邊寫邊重溫邊哭的佳作 一個人揹著生活的包袱走到酒館,獨自喝酒的身影看起來特別哀傷,想想,不然就三個人一起喝,分擔各自的辛苦,高舉酒杯大喊喝到掛,酒精會麻痺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中難以舒緩的苦悶,就算不說出口,彼此手上拿著酒杯時,瞬間都會讀心術了,《酒鬼都市女人們》以酒療傷....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