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28章 方牙道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抱著如此的懷疑,文沐雨的雙眼不禁望向那名中年男子,而中年男子當然是無法得知她的內心所想,畢竟他目前的境界也只有分神層次,想要以元神之力窺探他人的內心,至少也得要是化虛圓融的高度才行!
瞥了瞥正望向自己的文沐雨,見她沒有什麼表示,於是沒有放在心上,轉頭朝著方雷國的一干人等陰沉地說,「好了,接下來輪到你們了!」
許騰所帶領的崩龍諸人,再加上失去領頭之人的數名諸星修士聽到中年男子的話雖然心中恐懼不已,但仍是強壓住內心的膽怯,取出各自的本命法器,元嬰從天靈蓋中冒出,全身真氣毫無保留地向外噴發,屬性的光華讓這方天地映照的是五彩斑斕,好不華美。
但是這些噴發而出的真元能量當中卻是夾帶著一股濃濃的煞氣,因為這些方雷國的追兵全都清楚自己是處於什麼樣的處境,在這名實力高深莫測的中年男子手中,他們怕是一絲的活命機會都沒有。
只是他們賭上了身為一名修者的尊嚴,不想就這麼束手就死,況且自己還是崩龍與諸星的人,要死也要拚上一拚再死,說不定還能傷到那名中年男子,如此一來,自己的小命丟在這裡也不算是太過冤枉了。
崑崙神教的中年男子不屑地冷哼了一聲,有些嘟囔地說,「這些人不自量力,若是吸收了這些人的真元,恐怕在提升自身實力的同時也得接受那般愚蠢至極的氣息,唉…算了,就此作罷吧!」
他自語的聲音太小,就算是離他最近的文沐雨及袁宸昊兩人也都沒有聽見。
當方雷國僅剩的修士同心協力襲殺向中年男子之時,他只是以右手輕輕朝著對方一撇,手掌掠空而過的軌跡當中憑空浮現出一陣由青色雷霆所組成的大網,那是一道面積足以覆蓋住方圓百丈之地的大網。
衝殺在最前頭的幾名修士,包含許騰在內都沒能在青網出現的同時定住身形,身體就這麼直接撞到了青色電網上頭,撞進電網的修士當中,除了許騰因為修為最高,在本命法器靈光全力的保護之下,只有一隻左腳以及一隻左手被電網的無匹能量給震斷,並且噴飛了出去,那一手一腳在被噴飛出去之後,貌似無法承受那股堪比雷劫的威能,在空中直接爆炸開來,化成了一小片血霧。
不過其餘幾名與許騰同時撞上電網的修士則是沒那麼幸運,他們的修為不足以應付那樣強大的破壞力,所以與許騰噴飛出去的手腳一樣下場,直接爆體而亡,而他們的元嬰同樣也是在那股無匹的雷霆之力底下化為了青煙,連一點灰燼都沒能留在世間。
稍微落後的幾名修士則是順利地在空中急停了下來,躲過前方那些人的悽慘下場,但還來不及慶幸,那道恐怖的電網就已經來到他們身前,並立刻封住了所有可能的退路,連閃躲的空間都不剩。
下一刻,在方雷國修士絕望的淒厲慘嚎聲下,青色電網將剩下的人全都化成粉末,就連實力最強的許騰也只是比其他人稍微多撐了不到一眨眼的時間,也就踏上了同伴的後塵,化為天地塵埃,回歸於虛無,當然元神也同樣就此幻滅,永遠失去了進入輪迴的可能。
親眼見到崑崙神教的手段,文沐雨及袁宸昊心中駭然不已,從他剛才出手過程當中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可以知道,這名中年男子確實是分神層的修士。
雖說相差一個境界,實力的差距是無比巨大沒錯,但她們絕沒想到,分神與虛魂化身的差距居然能夠如此之大,在面對十餘名虛魂化身層的高手,其中至還有兩名大成的修士,一名分神層的修者居然能夠像是殺死螻蟻一般將對手全殲,而且氣息還沒有任何浮動的感覺,就像只是喝了杯茶一般不值一提。
是分神層的修為本就如此強大,或者是這名崑崙神教的高手身上有什麼特殊之處嗎?
當文沐雨還在思考其中緣由之際,那名中年男子突然開口說,「貧道是方牙道人,正在主持崑崙神教低階弟子每十年一次的鬥技,進行到一半就感應到妳們的氣息出現在燕山的地界,於是這才上前來看看究竟是什麼情況。」
頓了一下,方牙道人表情沒有任何變化,「文道友是否可以隨我一同回去,向教主以及長老們說明一下妳們此行的目的呀!?」
這時,文沐雨才像是堪堪醒來的樣子,摀著嘴巴,忍住不笑地說,「方牙…嗯…呵…這名字…」
方牙道人見到文沐雨笑話他的樣子,那原本就已很僵硬的臉又垮了下來,顯得更加陰沉了幾分。
袁宸昊覺得不妙,趕緊推了推文沐雨的肩頭,小聲地說,「小雨,我親愛的小雨師叔啊!別再笑了,再笑下去我們兩個怕也是要魂飛魄散的下場了!」
文沐雨努力壓下了笑意,拍了拍袁宸昊的手,這才轉向方牙道人拱手說,「晚輩失禮了,只是…」
噗地一聲,又忍不住笑了出聲,而這一笑卻像是黃河潰堤一般不可收拾,讓文沐雨足足笑了快一刻鐘才勉強又忍住笑意,並趕緊朝方牙道人賠不是。
此時,前方那群崑崙神教的人也已經有幾人飛到了近前,其中一人開口問,「方牙師兄,這裡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這兩個人是誰啊?」
這人剛一開口,彷彿是按下文沐雨身上的某個開關似的,讓勉強停止狂笑的文沐雨先前的努力全都付之東流,瞬間又失去控制般地狂笑不止,笑到方牙道人也感到有些不耐了,於是輕輕一指點出,一道青光射入文沐雨的眉心紫府,瞬間讓文沐雨止住了難以控制的癲笑。
袁宸昊眼見方牙道人出手,以為他是對文沐雨的不敬態度感到氣惱,於是這才出手打算教訓她,甚至可能就此把她給殺了,然而自己的實力與速度卻是無法對他的行動作出任何反應,最終見到文沐雨一副安然無事的模樣,只有那止不住的笑意憑空消失,並沒有任何其他異常之後,這才放下心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