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過晚飯,還沒到老三台八點檔開始的時間,我走在小鎮的街路上,成為一個顯著的外來客的存在。原因無他,在我繞行小鎮半圈的路途上,沒有遇見與我相同的步行者,一個都沒有。人人都以汽車或機車代步,即使行動最遲緩的老人家,不是騎著電動車,不然就是坐在門口納涼聊天。於是我的夜間散步,一不小心就會驚擾到迎面而來或轉彎出來的機車騎士們。回想小鎮迎王的那當口,迎神陣頭的樂音鞭炮集所有聲光之能事,掩蓋了平日街燈寥寥與出入人聲稀薄的小鎮日常,以致於使我忘了鄉野傳說中對夜間橋頭的繪聲繪影,我甚至就著橋邊闇淡路燈下,滑起手機地圖找路,像個㧌壁鬼(台語:mo͘h piah kuí)一樣。
夜裡的候選人看板,刻意的親切感成為詭異的表情。
剛過晚餐時刻,大街上沒有太多人車。
只有河道上停泊的漁船,與沿路街燈交織出熱鬧又寂靜的夜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