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當一日的島上醫師?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好奇 島上疫情的狀況如何
雖然泰國政府似乎有規定要戴口罩,
但這裡路上看不到任何人戴口罩
所以我們也就入境隨俗
至今已經去過兩百個人群聚的地方跳舞,還有各種活動。
好在這裡幾乎都是開放空間,
很少冷氣密閉~ 也就不覺得太擔心⋯
幾天前因為機車在路上突然沒油(again)
我招手攔了一個亞洲女生載我去加油,結果是香港來的朋友才剛來旅行。而她昨晚開始瘋狂咳嗽,說原來她幾天前就不舒服了,但是都是陰性。問了她的症狀還有時間軸我說,你晚上再驗一次吧,應該中了。
回去一驗果然陽性。
另一個朋友因為打拳擊身上有不少小傷口,這幾天海泳之後突然身上冒出各種大大小小的膿包,化膿發熱全身痛。應該是carbuncle吧⋯我想
跟他說了照顧傷口和換藥的注意事項,討論何時該去醫院。一邊線上consult神人朋友鑑別診斷可能的菌種和抗生素。
去藥局採買了各種Covid用藥,抗生素,藥膏...幫他們送過去
人在國外生病總是會感覺特別脆弱,
此時有能力可以幫助到朋友們
也覺得很感謝呢!
#DrMing180天無目標無計劃之旅
Dr. Ming 180天無目標無計劃之旅
Dr. Ming 180天無目標無計劃之旅
Dr. Ming, 準備好穿越多重宇宙的醫師, 專注心靈、女性、自我價值、關係、成長、冥想, 正在創造自己喜愛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