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綠之島》(21)我得叫他叔叔?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魯蛋哥哥躺在床上,兩人間隔不到20公分。
(好尷尬……。)
但魯蛋哥哥沒這種感覺,只是閉上眼睛放空,要不是他翻了個身,我還以為他睡著了。
至於我,腦中亂想,耳根子都熱了起來。
我在一旁僵了好久,魯蛋哥哥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的側臉,我完全不敢和他對看,只是盯著天花板瞧。
(他要幹嘛?)
魯蛋哥哥才沒有想幹嘛,他對我說:「奇恩你累了吧?」
「還好,不會很累。」
「那你很厲害呢,我覺得整理檔案是件苦差事。」
我沒說話,魯蛋哥哥接著說:「像阿祿公這樣的受訪者,在錄音的時候講話我就聽不太懂了,如果沒有你幫忙,根本不知道怎麼整理。就算是一般的受訪者,聲音也常常錄不到,或是講出無法理解的詞彙,這些對做逐字稿都是很大的困難。一個不清楚,就得來回聽好多次。」
「什麼是逐字稿?」
「逐字稿就是把訪談的聲音打成文字。」
「為什麼要打成文字,錄影就好了呀。」
「我們畢業要寫論文,論文是文章,沒辦法用錄影的東西取代,也不能瞎掰,裡頭字字句句都要有證據,所以逐字稿要做到很確實。」
「你們的工作好辛苦。」
「沒辦法,不認真一點弄東西,下學期就沒辦法如期畢業。」
「研究所要讀幾年才能畢業呀?」
「理工科的是兩年,我們這種的是三、四年,也有五、六年畢不了業的。」
「沒有規定嗎?」
「好像只有規定上限,總之努力把論文寫完就可以畢業了。」
「那哥哥你讀幾年了?」
「今年第3年。」
「還有時間呀。」
「不可以慢慢來!我是退伍後工作3年之後才來讀的,今年都28歲了。」
原來魯蛋哥哥已經28歲了,但看起來還是很年輕,一副大學生的樣子。
爸爸今年34歲,只比魯蛋哥哥大幾歲,這樣我不能叫他魯蛋哥哥,得叫他魯蛋叔叔了。
我才不要,他是哥哥,不是叔叔。
聊這些正經事也讓我的粉紅泡泡徹底破了。
魯蛋哥哥怎麼可能會抱我?
洪奇恩,你真是個笨蛋!
魯蛋哥哥坐起身來,嘆了口氣說:「早知道就不要讀研究所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話。
魯蛋哥哥回過頭來看著我,笑著說:「我怎麼突然跟你抱怨這個?你應該不懂這些。」
(我哪裡不懂,你說我就懂了!)
我要讓魯蛋哥哥知道我不是什麼都不懂的傻小孩,便說:「聽不懂的地方,我們直接去找阿祿公問個清楚吧!」
「找阿祿公?他會理我們嗎?我覺得他好嚴肅。」
「阿祿公才不嚴肅,他人很好,常常拿餅乾給我吃。」
「該不會我是外地人,所以他有戒心?」
「阿祿公當過鄉長,不會排斥外地人。可能是他眼睛看不見,耳朵又重聽,才會讓你感覺嚴肅。」
「阿祿公眼睛看不見?我感覺不出來。」
「你跟他又不熟,當然感覺不出來。」
「好吧,還是要跟在地人多相處,才能知道村子裡的事情。真希望可以多待一陣子,可惜沒辦法,還得回學校當助教。」
「說起村子裡的事,我真的知道不少。」
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我向魯蛋哥哥毛遂自薦。
魯蛋哥哥豎起大拇指,笑著對我說:「奇恩你真的很厲害,以後可以當我的小助理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盡量幫忙。」
「一定可以的!」
魯蛋哥哥伸出手來,摟住我的肩膀。
(啊!他摟我了!)
當然這只是哥兒們的肢體接觸罷了,不過真是沒想到,我竟然就成了魯蛋哥哥的小幫手。
雖然魯蛋哥哥沒有抱我,但被他摟住,光是這點就夠我開心了。
在這個孤寂的島嶼,一點小小的變化都可以讓我很開心。
他還會待在島上幾天,我們會有什麼火花呢?
魯蛋哥哥說整理完資料就去找阿祿公,我坐在床沿,看著忙碌的他,心裡又亂想起來了。
少男情懷,總愛亂想。
洪奇恩,你就不能思想單純一點嗎?
    賈彝倫
    賈彝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