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的事,她的事,和他的事(1)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把我料理的午餐拍給我阿母看,讓我阿母視吃。我真是個孝順的女兒(笑)。
今天不是要說這個。
我相信可口與否,視覺印象很重要。
沒有精緻的擺盤,再豐富的內容都沒有辦法第一時間被看到。 就像我的小資料理,明明每一項都很營養, 但如果只是有如拜拜貢品般的在餐盤上混合排列(百匯)或是無美感的供著 ,應該很難引起胃口。
應該不太會否認吧,看表面似乎是深入了解前的必經,我也是。 還沒得到面試深談,履歷是否吸睛就決定了; 長的順眼才有機會進入下一步成為約會對象; 到超市購物,是不是也伸手去拿的商品必定是第一眼抓住眼球的包裝; 在菜市場買菜就是會選葉面完整也比較翠綠的青菜吧... 族繁不及備載。
某天有個朋友深深遺憾的向我訴苦有關家裡面局部重新裝潢。統包師傅的審美觀和工程品質等等與自己的期待有著無法言喻的落差。。。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是浴室裡的化妝鏡的款式,非常的俗氣和傳統( 統包師傅告訴她說:這個化妝鏡不錯啊! 掀開裡面還可以有很多收納空間...等等的)我說的是傳統,不是60年代的復古風。
我中間大概聽到了癥結點。 有時候我們認為正確的事,對別人好的觀點,並不能夠要求別人如數買單。 顯然這個統包師傅和業主之間並沒有達到共同的溝通頻率,導致工程延宕之外另一個擦槍走火的點。 我大概不會說:" 師傅呀! 出錢的是業主,知道嗎? "這樣的話,但這個好幾十萬的裝潢費畢竟也是業主的辛苦錢, 顯然這往來之間並沒有照顧到業主的需要。 哦! 我當然知道預算決定品質, 那麼是不是就得說所有的市井小民就別再談任何CP值 ,想吃好料就一定得砸大錢, 能夠下這樣的結論嗎?
再者,美( 或者是所謂流行)這件事情真的很主觀, 統包師傅和業主的審美觀可能沒有在同一個頻率吧! 加上口頭約,信任和實際施工的情況天差地遠,讓失望感無盡加成...
裝修醜( 主觀的醜)但實用,而這個醜是業主每天都得接觸使用的, 這個眼球下的失望感是會呈等比級數膨脹到掩蓋“實用性”這個事實的 。哇,這個我也認真安堆(不行)。在這個案例中,我想這個師傅是很熱心很務實,感覺很替業主著想,但另一面沒查覺的是,其實他並沒有真的get到業主(我朋友)的需要,
By the way,我家客廳的壁爐 是我存了八個月買下來的。很多人都說不實用,但是看到這個壁爐,我每天心情都很好。你覺得我是聽朋友的還是聽我自己的聲音?)
事情的發生能夠得到一個正向的結論,我還是覺得都是好的,雖然這個代價很痛。朋友說花幾十萬換來極度的失望, 下一個房子會直接找設計師不要找這種很傳統的統包師傅。
呃, 也到不至於啦!就是兩個人的頻率沒有在同一個點上... 等等, 還可以買第二個房子?好吧!讓我羨慕佩服到五體投地趴在地上爬不起來。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Hi there, 我是自由女嬸,正職是英文老師,不小心容易三句不離本行。三不五時會用英文 & 中文寫寫字。感情是真空狀態,過去經驗是珍貴鑽石資產。而生活呢? 大部分是依著心之所致隨性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