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為夢想投注多少心力、或是做出多少犧牲?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佩服每一個為了夢想踏出第一步、投注心力、堅持到底的行動派。從企劃到開始實際執行後,流連在腦海中的圖像就這麼逐步的浮現。當然,夢想實現之後,持久經營又是新的考驗。
今天工作之前到朋友新開的甜品店坐坐。店址位於巷弄之間,身為路痴的我其實滿擔心闖進巷子迷宮後會苦苦尋找出路不成(畢竟等兒還得去工作呀),前晚認真的研究Google map (笑)。
結果…也不難找呀,那我前晚到底在擔心個什麼勁兒?哦!門口有停車空間還滿方便的。
每一個小角落的一磚一瓦,一點一滴堆砌而成造就這個精緻小店。店裡面營造的氛圍很休閒很放鬆,可以說是殺時間的好地方。身為木質愛好者,我特別喜歡這個木格版的設計。隨手吊個植栽, 就讓淺木棕與自然綠演繹這個空間的溫潤感。
內與外的光影也是空間的加分項。我特別喜歡這一大片窗,就這麼不言而喻的吐露內外兩種世界氛圍。如果是晚上經過,應該會更加凸顯內與外是兩個世界吧! 我這樣想像著。
在外面四處奔波打拼,總是會在某個片刻有這麼個念頭: I'm exhausted. Time to take a break. 推個門進來,找個角落讓自己靜下來然後淺嚐甜品。讓自己從排山倒海的壓力中抽離並調整呼吸,讓身體疲累漸退重新跟上靈魂的工作衝勁,是必要的。
喜歡這Q彈的仙草口感。嗯但我必須說,口感,或是說味蕾的敏感度,是很主觀的。老饕美食家(gourmet),吃貨(foodie)或是對任何飲食偏好者而言,對食材之間搭配能夠激出的和諧與共鳴而定義成"好吃",各有不同的評斷標準。就像大家都說仙草必加奶油(?),但我就默默的把奶油放到一邊兒去了 (sorry...)
I don't have a sweet tooth. 除了巧克力外,我對太甜的東西真的是敬謝不敏。但實在說,這仙草著實甜的剛剛好也稍微有點兒布丁的柔嫩感,而手工芋圓真是讓口感升級。我特別喜歡這兩個搭配的嚼勁兒和甜度,淺嚐一口,腦內的多巴胺就這麼釋放的剛剛好,一切就這麼合理的剛剛好。看來在這一份甜品裡隱藏著繁複的做工與時間,也就當然與超商架上方便快速的易開罐有著根本上的不同。
萬丈高樓平地起,我當然相信在餐點供應與客人應對等等方面一定還有更進步的空間,也的確廣納建言求新求變也收進營運藍圖裡。但每一個用心對待生活的我們,知道每一位創業者篳路藍縷一路走來並不容易,所以如果要求一次到位也真的是太為難人了(大笑)。那麼,我想我樂意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的成型茁壯然後投以崇拜羨慕的神情。因為,創業者認真踏出我遲遲裹足不前的那一步所以享受眼前淚水與汗水交織而成的實景。我想創業者眼前大概不斷的浮現不論是炎熱或大雨找店面來回奔波的日子、與工程人員溝通不良的挫折感、簽合約的當下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而止不住狂抖的那隻手,…等等一幕幕的跑馬燈吧!
正當我收集好我想拍攝的照片,坐下來好好享用我的甜點,然後,我就被偷拍了哈哈哈。我鏡頭下的自己和別人鏡頭下的我,解讀的角度不同,自然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附上店址資訊,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去感受一下。
哦,這不是業配哦! 雖然我也很想要收到各路的業配邀約,來吧! (笑倒)
Fingers crossed.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Hi there, 我是自由女嬸,正職是英文老師,不小心容易三句不離本行。三不五時會用英文 & 中文寫寫字。感情是真空狀態,過去經驗是珍貴鑽石資產。而生活呢? 大部分是依著心之所致隨性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