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的事,她的事,和他的事(3)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蕃茄綜合海鮮義大利麵
正中午時分,一段工作畫上休止符。未來的緣分就交給老天保佑了。
大部分的時候,我家真不是一個工作的好地方,干擾因素,例如我的毛孩兒,非常容易讓我分心。今天讓腦和手休息一下,到外面工作兼覓食(?)吧!
其實我很習慣獨立工作了。一方面比較能夠避免掉辦公室裡一直以來的爾虞我詐(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畢竟我天生笨拙鬥不過人家,另一方面也是比較自由(追求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很適合做數位遊牧民族的工作啊哈哈哈哈。
My happiness is my priority.
點了一份蕃茄綜合海鮮義大利麵,附上一杯冰淇淋飄浮瑪其朵。整體上口感濃郁有到位,食材也吃得出新鮮,但可能這一兩年我的味蕾敏感了些,另外跟服務人員要了一杯水…呃,這是不是意味著人到一定的年紀,口味會自動變淡呢?(大笑)
一直以來,我自認為我是女兒控。沒有領養一個女儿太可惜了…
常常想,我要是有一個女兒,我應該會讓她雙語並行,讓她有充份的自由去感受這個世界,告訴她愛,各種的愛,讓她知道尊重他人與自己的不同…但不能穿露出屁股蛋的短褲。(我這樣講會不會被黃標?)
今天不是要講這個。
某一天和一個學生一起吃飯。撇除師生關係外,她覺得我就是一個可以吐心事的阿姨(請叫我姐姐)。她的鄰居略有所指的言語提到她的身材過胖,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街坊鄰居居然會非常沒有禮貌的問怎麼不去運動和減肥整天待在家裡面?(其實是有因素的,這是一個我無法參與的話題)
我相信,也沒得否認,一直以來這個大環境的氛圍和價值觀已經被扭曲成瘦才是美。我好奇的是,為什麼一個18歲的孩子就要去承受這些的扭曲的想法呢?我鼓勵她:你現在就是最美好的樣子,這就是18歲的樣子,不用去迎合任何第三者期待妳變成怎麼樣的體型。甚至妳有機會談戀愛的話,對象也不能要求妳做體型上的改變(除非自己也有意願)。但有一個前提是,我希望你能擁有健康,不管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別讓自己也陷入瘦才是美的泥沼。如果美只有單一標準,就好像工廠經過嚴格品管做出來的產品一樣,那麼妳要怎麼在統一的規格裡面stand out? 也許自己真的無法成為在catwalk 上的名模們 (成為她們的複製品還真的是太為難自己了),那麼我們試試走不同的路如何? 發現&張顯自己可以有信心的優點,例如 lovely smile,sense of humor,logical thinking skills,...這些都是我已經在妳身上看到的優點。 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的點來轉移只專注在外表的眼光。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自己願意展示出來的整體"型"象,不管是修飾過的,整形過的,還是任何呈現。那些都是與眾不同的美。
我們有沒有這個眼光去欣賞每個人不同的特性呢?有沒有機會在美學字典裡更新定義呢?但我很期待的是,我們的字義裡沒有單一的標準答案。
Like
Comment
Share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Hi there, 我是自由女嬸,正職是英文老師,不小心容易三句不離本行。三不五時會用英文 & 中文寫寫字。感情是真空狀態,過去經驗是珍貴鑽石資產。而生活呢? 大部分是依著心之所致隨性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