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處是吾鄉

黃軒醫師
發佈於黃軒古詩三百首 個房間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大家都知道,即使人生有很多的磨難和困難,一輩子要經歷太多的成敗,榮辱起起落落,這些都不是人生的常態嗎?
所以如果
我們無法超脫生活的不如意,就無法真正的輕鬆愉快。
每當生活困在裏面,我就會想起,這一句:
此心安處是吾鄉
不管我的腳步走到哪裡,我都應該記得「此心安處是吾鄉」。
「心安定的地方 」,就是我的故鄉!
這是多麼簡單,每個人都有故鄉,那是每一個人,一出生,我們就「安定在母親懷中睡著了」,你們忘了嗎?
從古至今,很多人因着不同的理由,我們到處漂泊,有時漂泊到不同的地方,連自己家鄉也忘記了呢。
人很累時,心累時。別忘了「此心安處是吾鄉」,我們著重的是「心安」,只要把心釋放,放開懷抱,到處都可以是家鄉。
如此一句話:包含了一種安撫的作用、慰藉的情懷。
只要此心安定,哪裡都是無相啊!不是嗎?
其實
不管是古人
還是今人
我們的生命中,有太多的無奈。
陶淵明說,人生無根,蒂飄如陌上塵。人生如扶貧,有時候飄到一個地方駐足一段時間,說不定哪天又要走了,是被迫的也好,是自願的也罷,反正還要漂泊。
我認為那是為生活,為幸福,四處奔忙。很多時候,被生活虐得傷痕累累,無法喘息,還不知道回家,不知道故鄉是最安定的地方,
我說這一句名言:【此心安處是吾鄉
是我痛苦的時候、徬徨的時候,悲傷的時候,讓我的靈魂,找到一片詩意的棲息地 :
讓每個流浪的心靈,得到撫慰地方,就是在此古詩詞中」,你們,找到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80會員
    418內容數
    醫學博士 微創內視鏡重症醫師/專欄作家/古文愛好者/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2019年中華十大傑出校友2015年僑大60週年𠎀出僑生校友2012年師大𠎀出校友2023年中科大𠎀出校友👨🏻‍🎓。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可以用科學來提醒大家... 「用生命看健康❤️,用生活過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