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特塔羅-權杖二-在現有的利基點上,評估現有的可能性,找出鴻圖大展的路。

從圖面到動力

權杖二是一位領主,站在自己的領地之上,想著要如何把自己的旗幟,拓展到整個世界。
權杖二-現有的基礎與評估未來實現之可能
牌面上畫著一個人站在城垛上面,一隻手抓的一個代表權杖的木棍,穩放在城垛之上,另外一隻手則是拿著一個地球儀,畫面中還有另外一根木棍被固定在城牆之上。男人望向遠方,若有所思。
往遠方看去,我們可以在畫面上看到森林、湖泊或海洋、以及更遠方的紫色山脈。森林可以視為未開發的資源,湖泊或海洋可以視為一種邊界,這個邊界與心理有關,更遠方的山脈可以視為阻礙,但也可以視為神聖的挑戰。
對這一個人來說,他就像是胸懷大志,但是仍須步步為營。灰色的城堡可以視為他目前的成就,或者是立足點,這是他透過行動而產生的新的地基,讓他可以往更遠的地方看去。
代表行動的右手掌握的事整個地球版圖,這個版圖代表著他心中的宏圖大志,代表著行動的可能性。代表接收的左手則是握著一個代表行動的權杖,說明他現在正在收取現有的利基所帶來的行動資源,或者是他自己內在的熱情。
灰色的城堡上的紅色花朵與白色花朵以十字的方式結合在一起,代表著天真與情慾、理想與行動、陰與陽的結合。也許在這裡,他也代表著這個人正在思考著要如何拓展自己的組織與計畫,令其更加的穩固。
這個人正在跟自己對話,看著外面的狀況,問著自己這樣可行嗎?那樣可以嗎?資源是否足夠?我要去哪裡找資源?一但確定好他自己的目標之後,他就必須要一鼓作氣的完成它。
然而整體而言,在這張牌顯示的大多還是放在可能性的評估,這個人在現有的基礎上,評估著向外拓展的可能性,他內在的宏圖準備大展,就像權杖一所揭開的可能性,現在要開始一步一步地實現。因此在這張圖之後,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人到達了水邊,看到了可以跨越邊界的方法與方式,朝新的體驗前進(權杖三)

正位的運作

這張牌在正位的運作之下,代表了一個人透過行動到達或擁有了一個行動的基礎,現在整在評估要如何拓展自己的領域。
權杖二就是在這樣的基礎上,對於下一個可能行動的評估。一個人手裡所拿地球,就是權杖一的舞台,代表著開啟的可能性是非常廣的。所以在這張牌裡,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我接下來要做什麼?我要專注於什麼?才能夠看到更多權杖一的展開。
這個動作就需要外在與內在的相互交流,如果這張牌代表著選擇,那就是要挑選可以讓你看到更多可能性,可以讓你拓展到更多未知領域,可以讓你更有動力、熱期去執行的選擇。想像一下傑克史派洛拿著羅盤問你:What do you want most?這個選擇可能跟金錢、環境無關,而是跟一個人的內在嚮往與熱情之所向有關係。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也可能在告訴你,你需要稍停一下,評估接下來的可能性,也許你的行動已經達成了它的目的了,你需要一段與自我對話的時間,從許多的可能性當中探索出下一個行動方案,或者看看目前現在你到哪裡了。

逆位的提醒

這張牌的逆位狀態,就表示「停下來評估自己的資源、外在的資源、以及下一個目標與方向」的能量被阻滯或者不足,而呈現一個扭曲的發展。
你可能喪失了自我掌握,被外在世界給帶著走。或者你的行動很發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但是卻沒有累積,以至於無法達到某一種高度或者成就,來成為下一個行動的基礎,或者讓你可以看到「原來我要挑戰的世界是這麼大,我得好好想想我要怎麼做」。
這意味著你現在看似熱情的在進行某些事情,但是多半只是為了做而做,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要做這件事,以至於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停,什麼時候該行動。
或者你停留在評估階段太久了,其實你已經知道你要往哪裡去,但是你不想離開你的城堡,展開行動,而藉由「我要找出最佳的可能性」為藉口,留在城堡裡享受領主的權利。
無論是在哪一種情況,建議就是回到最初的權杖一,去看看你當初是受到什麼驅動,是被什麼給吸引?問問自己當初的熱忱、熱情、興奮、動力的消失是因為什麼?我是不是玩得太開心,忘記方向了,或者我忘記我當初為什麼建立這座城堡,忘記它只是一個據點與中繼站,而不是你個人生命的全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