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梓鬼屋-2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啥?什麼?你說⋯⋯小甄妹妹,也有陰陽眼?那⋯⋯」剛剛進門的時候⋯⋯。
嚴詠睿在聽到林偉昌說林偉甄也有靈異體質後,開著大嘴愣住了。
「應該算是陰陽眼,反正就是容易招鬼來的體質,從小她就被那些東西纏到令人生氣,那時她四歲,因為不懂,所以被一名路過的女鬼連哄帶騙抓去開陰陽眼,那之後,她就看的見很多我們平常人看不見的東西。」林偉昌擁著隱隱哆嗦的林偉甄,邊用輕柔的聲音和嚴詠睿解釋,邊幫林偉甄安撫著情緒。
「我們?你不也看的見?」嚴詠睿不明白。
「小甄是被鬼抓去開的,我是因為怕她寂寞才偷偷去找道士幫我開。鬼開的天眼跟人開的天眼,你說,哪個才是正版?」林偉昌確認完林偉甄沒有被這屋子的鬼纏上後,想輕輕地放開她,卻被林偉甄用力地抓住手臂。
「那為什麼當時她沒也跟我說!早知道的話,我也不會帶她來啊!林偉⋯⋯,嗚!」嚴詠睿正欲脫口林偉甄的名字,卻被林偉昌一巴掌拍散。
「喂!你幹嘛打我!」嚴詠睿摀著被呼巴掌的右臉頰,一臉埋怨的看著突然呼他巴掌的林偉昌。
「你是智障嗎?都說了小甄會吸引鬼你還想直接說她的真名?」林偉昌憤怒的瞪著嚴詠睿。
「我⋯⋯」嚴詠睿想解釋些什麼。
「我不想跟你這智障繼續待在這了,我和小甄先回去了,祝你好運,嚴詠睿!」林偉昌提起地上的包包拉著林偉甄走出廁所。
「哥!你幹嘛叫他的真名?」剛走出廁所,林偉甄就抽走林偉昌手上牽著的右手,停在客廳的白鋼琴前面,冷靜又不失嚴肅的看著林偉昌。
「為什麼?不過是希望他被『他們』追到哇哇叫而已啊!」林偉昌停在門把上的手沒有收,直接回首看著林偉甄,帶著陰險的笑容說。
「我就知道哥哥很壞!」林偉甄嘟著嘴主動牽上了林偉昌的手。
「回家吧!」林偉昌牽好林偉甄的手準備轉開門把。
「⋯⋯奇怪?」怎麼打不開?
「咿呀⋯⋯!」鬼屋裡一定有的開門音效,從廁所後方的房間木門傳出。
「呵呵呵呵呵⋯⋯人類啊!你知道你在這多久了嗎?正好四小時呀!!」這時一個聲音像刮黑板一樣尖銳的女性聲音伴隨著竊竊私語聲猛然傳出。
「你是⋯⋯?」林偉昌瞬間收回欲轉開門把的手,把林偉甄拉進懷裡,深怕她被這隻不好惹的不明生物發現。
「不要把她藏起來!!!」果然這女性聲音的主人發飆了。
在黑暗處,一個身上穿著血跡斑斑的休閒衫的中年婦女頂著活像是千年沒梳理的蓬亂髒髮踱步向林家兄妹,經過廁所時不經意的瞥了眼,發現還愣在廁所裡的嚴詠睿後,伸出灰白色的舌頭舔了舔鮮紅媚唇,吐出一段誘惑般言語:「啊啦~這位是嚴詠睿吧?留在這當一個廢渣人類太蠢了,你說,要不要當我的新老公?」
「妳⋯是⋯⋯誰⋯?」嚴詠睿機械式地轉頭,用鄙視眼神看向試圖魅惑他的女鬼。
「小鬼!你居然用這個眼神看我!你不是說你很想看到嗎?我讓你如願啦!那⋯那你居然用看路邊的一坨屎一樣的眼神看我!你不要命啦!」女鬼退後一步,一手摀著唇瓣,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確確實實出現在臉上。
「你確實是屎沒錯。」林偉昌確認好自家妹妹在沙發底下不會被發現後,轉身向女鬼說:「女鬼......不,應該說,王雪云,真梓妹妹的母親。」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女鬼--王雪云納悶地看著林偉昌。
「他們告訴我的」林偉昌指著站著兩男鬼兩女鬼的客廳。
「他們?哦,那群傻子啊!」王雪云瞥了眼客廳,說:「死了還不放棄?」
「他們當然不會放棄,在找到真梓之前,他們都不曾離開過。」林偉昌勾起唇角,看了眼客廳。這時林偉甄的眼裡,王雪云和其他鬼的身影好像變淡了點。
「哼!真梓那個沒出息的孩子還不回來嗎?都這麼多年了......」最後那句是王雪云的呢喃聲,當時的林偉甄並沒有聽到。
「很多年了?」捕捉到這句話的林偉昌愣愣地問。
「不然你以為我們為什麼要把你們綁在這?」這時一直站在客廳的,應該是大哥的人......鬼,出聲說到。
「呃?看我帥氣?」
「......」大哥鬼用看白癡的眼神鄙視著林偉昌。
「好吧!老實說,我不知道。」林偉昌把手還在胸口,看著似乎要說什麼驚人語句的男鬼。
「再說之前我先自我介紹吧!我叫王家誠,是真梓的親哥哥。」男鬼㇐王家誠,繼續道:「你們在進來這間房子時,我們感受到一種......嗯,親切的感覺,所以......」
「所以我們一進來你們就把我們關起來了,對吧?」林偉昌面無表情,語氣平平的說完芭樂劇情。
「欸......你怎麼知道?那麼好猜嗎?」王家誠明顯被驚到了,一整個超驚訝。
「阿這不就是芭樂情節嗎?你們是不是被關太久忘了?」林偉昌環著手說。
「如果不是需要你的幫忙,你現在已經死了喔~」王家誠勾起一絲冰冷的笑容告訴林偉昌。
「那我是不是應該感謝你讓我繼續活下去了?」林偉昌冷嗤一聲,繼續說:「廢話不要那麼多,快說說要我幫你們什麼?」
「幫我們找到兇手和真梓。」從剛才告現在都沒說話的王雪云從陰影中走出來,看了眼林偉昌,說,:「還有帶我們去投胎轉世」
「老詪」林偉昌吐槽了下,說:「有甚麼報酬嗎?」
「有,我會幫你的妹妹解除詛咒,你的話,會幫你解掉陰陽眼的契約,順便讓你們不會再受其他鬼的騷擾。」王雪云說出了似乎很令人心動的報酬。
「我不要!誰能保證你們會守信用?那剛剛被你誘惑的顏詠睿,你怎麼收拾?」林偉昌明顯不想同意這感覺不怎麼可靠的提議。
待續

雜談時間!!
哈囉~~我是無玷~~
《真梓鬼屋》系列應該開始準備進入正題(之前也算是很重要啦~),總之這個系列或許在下一篇會開始進入解謎(?)環節,還請各位多多支持我的作品和角色們~
一樣的,希望大家可以在留言區或是我的fb留言告訴我心得~~
那麼,期待下次在作品中與各位交流~
6會員
13內容數
在我夢裡的不恐怖鬼故事。一位智障大學生加一位資優大學生和超可愛小羅莉的夏日鬼屋探險,卻意外被困於鬼屋內,鬼屋裡的秘密為何?為什麼是他們被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