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梓鬼屋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楔子--
噬血的笑容在一位披頭散髮,身穿簡約睡袍的女子臉上展開,手上的刀不知道已經沾上幾個人的血,這一切對她來說,並不是什麼需要在意的事,她深深相信,害她變成這般羞恥的樣子,是他們的錯。

正文--
「試膽大會?」
「對啊!要去厲鬼屋哦!」一名看似小混混的男生-嚴詠睿,帶著雀躍的笑容和他的摯友-林偉昌,分享這美好的消息。
「厲鬼屋?你是智障嗎?挑這種地方?我不去,要去你自己去。」看起來比嚴詠睿還聰明一點的林偉昌覺得嚴某損友想被他打。
「唉呦!不是說夏天就是要去鬼屋探險嗎?而且我聽說你最愛的小甄妹妹也要來欸?」嚴詠睿絲毫沒有發現自家好友臉上冒出的青筋。
「沒事幹嘛把我妹也帶去!」林偉昌握緊拳頭,思考要不要往損友臉上招呼過去。
「咱們剛好暑假都沒補習和活動啊!一起去才不無聊咩!」某缺德損友繼續不張眼的說。
「嗯⋯⋯好吧!我去,前提是不准待超過四小時,時間地點現在跟我說清楚!」林偉昌在內心糾結完後,妥協了損友的提議。但礙於他自身擁有靈異體質,怕待在鬼屋太久會有問題。
「YA!」嚴詠睿快速的把時間地點一一說給好友聽,深怕他反悔。
8月13號,星期六,地點在北部地區的某一鬼屋。

「這邊這邊!」顏詠睿歡樂的和林家兄妹打招呼。
時間在8月13號,下午五點。地點在小巷子裡的一棟公寓大門前。
「阿詠葛格~」一個甜甜的聲音從林偉昌手上牽著的小女孩口中傳出,林偉甄,這是她的名字。雙頰紅潤,身材因為勤於運動和鍛鍊所以擁有恰到好處的纖腰,身高不超過林偉昌的腰部,大約是一百五十公分高,頭髮綁成兩股辮子分別落在左右肩上,看似可愛而無威脅的她其實是個黑帶等級的抬拳道高手,在各大比賽都有她的蹤跡,也得過許多冠軍,是教練級的女孩。
「嗨!小甄妹妹!今天我們要去我身後的棟公寓的二樓探險,聽說是被滅門的,還是被家人殺的哦~所以滯留在裡面,變成厲鬼屋。」嚴詠睿簡潔的說完鬼屋的來歷。
「住戶會同意我們進去嗎?」林偉昌看著似乎還有很人住的公寓,提出了內心的疑問。
「安啦!我有認識的人住這公寓,他也同意讓我們進去,愛逛多久就逛多久哦!」嚴詠睿用力拍拍友人的厚實肩膀說。
「之前說好就四小時,時間一到我們馬上走人。」林偉昌再次提醒某損友這個重要的訊息。
「好滴!」嚴詠睿比一個表示沒問題的手勢,轉身按下三樓李大哥住處的門鈴,沒多久,對講機被接起,一個低沉的男性嗓音從一樓門外牆上的對講機聲筒傳出,在經過確認後,大門開啟,嚴詠睿笑笑的招呼林家兄妹進門上樓。

「這裡好冷喔⋯⋯」進到二樓屋裡後,一股寒意逼近,林偉甄穿的比較少,覺得冷了。
「你要穿我多帶的外套嗎?」嚴詠睿好意的問,邊從後背包拿出一件黑色薄外套遞給林偉甄。
「好啊!謝謝阿詠哥哥!」林偉甄喜孜孜的接過明顯不合尺寸的外套,利用之前大賽得到的黑腰帶調整長度,瞬間從成人尺寸變成適合林偉甄的尺寸。
「這裡確實明顯比外面冷一點,還很暗。」林偉昌看著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的白色電子琴說。
「對呀!很有鬼屋的調調不是嗎?」嚴詠睿看到站在他旁邊的友人古怪的眼神,好奇出聲問了問有沒有某種一般人看不見的存在之後,果不其然,擁有陰陽眼的林偉昌堅定點頭了。
「說好四小時後離開」林偉昌確認某損友還記得約定之後才關上鐵門,指著白鋼琴說:「那裡,有『人』」
「真的嗎?」嚴詠睿好奇的看了看,但是沒有陰陽眼的他只看的到一臺平凡不過的白鋼琴後,深深的覺得這鬼屋服務真不好,都進來要看鬼了還不給看,勉強給他三顆星,至少氣氛是有的。
「嗯,還有我覺得這些鬼想試圖傳遞什麼給我們⋯⋯」林偉昌不否認真的有鬼這件事,但有種奇異之處。
「是要我們幫『他們』找兇手嗎?」林偉甄好奇的問。
「不是,是找一個叫『真梓』的人,看他們說的意思應該是這樣。」林偉昌否認了找人之說。
「你怎麼知道叫真梓?」看不見的嚴詠睿探頭好奇的問。
「他們用⋯⋯,在牆壁上寫的。真實的真,一個木加一個辛苦的辛的梓。」林偉昌用理所當然的語氣和嚴詠睿說,但用⋯⋯略過的地方,有點在意。
「那位真梓人在哪啊?」林偉甄好奇的問林偉昌。
「好像在⋯⋯死了?」林偉昌在看到牆壁上的血色字跡之後,愣了一下。
「死了?那要找骨灰嗎?」林偉甄不怕死的問。
「不是,在廁所??」林偉昌說完逕自走向位於鐵門旁的廁所。他按了按牆上的電燈開關,發現應該是太久沒人用,所以早就壞了之後,從背包拿出一個小手電筒,打開之後,像刀一樣的光瞬間點亮整個空間。
「呀!!」林偉甄跟上自家兄長的腳步走亮如白晝的廁所之後,看到牆上滿是凝固的血跡,嚇了好大一跳。
「小甄你先出去!」林偉昌喝住想深入的林偉甄,但顯然已經來不及了。
「啥啥?」嚴詠睿好奇的探頭進來,但在看到平凡不過的白牆壁後納悶了。「啥都沒有啊?小甄你在叫啥?」
「忘了跟你說。」林偉昌轉身輕輕抱住微微顫抖的林偉甄後,用輕柔的聲音和嚴詠睿說:「小甄也有靈異體質。」
待續

*雜談*
好啦~真梓鬼屋第一篇就到這~第一次寫長篇和鬼故事就獻給你們了呢!說真的第一次寫這種東西真是個很大的挑戰,若有不合理或是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各位多多體諒我這新手,也歡迎各位到FB找我聊天和討論寫作世界的美好~~
第一篇沒啥鬼怪出現,但是之後會有喔!不過作者我也很怕鬼,所以應該不會寫的很恐怖,怕鬼的朋友可以放心的看下去呦~
另外,作者我在七月想開個FB的QA活動,但是礙於FB追蹤人數少之又少,所以我決定,等到FB追蹤人數達到25人以上再開,想和我玩QA的朋友請幫我把FB粉絲專頁盡量散播到全世界吧!
那麼,我們在下一個作品再見!
6會員
13內容數
在我夢裡的不恐怖鬼故事。一位智障大學生加一位資優大學生和超可愛小羅莉的夏日鬼屋探險,卻意外被困於鬼屋內,鬼屋裡的秘密為何?為什麼是他們被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