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梓鬼屋-3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要!誰能保證你們會守信用?那剛剛被你誘惑的顏詠睿,你怎麼收拾?」林偉昌明顯不想同意這感覺不怎麼可靠的提議。
「放心,我們在這邊有認識的人,他會在解決完問題後找上你們⋯⋯。」王雪云話還沒說完,就被林偉昌打斷。
「怎樣的找上法?該不會是把我們再關進鬼屋裡面吧?」林偉昌不爽的噴了口氣,環起手,三七步,冷冷地看著王雪云。
「不是的,是以託夢的方式⋯⋯。」
「我去你的託夢!」林偉昌額上的青筋炸了,「知不知道我被『託夢』這破東西搞了多少次!每次都被搞到差點丟了命欸!!」
「那麼用⋯⋯」王雪云明顯為難。
「停,我知道一個辦法。」這時王家誠抬手止住了林偉昌和王雪云的辯論。
「什麼辦法??」林偉昌和王雪云異口同聲地問。
「就是我們現在把她叫來。」王家誠為小著說出看似簡單的提議。
「怎麼叫?」林偉昌不抱期待的問。
「你看好了!」王家誠說完後,將雙手手指交疊,白光剎現在手指中,王家誠小心翼翼的將白光放到地上,晃眼間,白光遍布整個空間,林偉昌下意識閉起眼,再睜開之前,先聽到了一個熟悉又帶點訝異的聲音。
「咦?小云?」
「媽?」林偉昌睜開眼睛,看著一名身穿米白色休閒服的女性,愣愣地說。
「哎?阿昌?」女性--林家兄妹的母親,李源靜,滿頭問號的環顧整個陰暗的客廳,熟門熟路的走向門邊不起眼的開關,按下後啪的一聲,客廳瞬間宛如白晝。
李源靜又逕自走向米色沙發,蹲下朝裡頭呼了兩巴掌,把地下的人--林偉甄拉出來後,把她丟給在一旁發楞的林偉昌後,又逕自走向廁所。
「啪啪啪!!!」連續三個響亮亮的巴掌聲過後,又傳來一陣很兇的聲音,「嚴死小孩!你要站在這發呆多久!!你把我小孩帶來這裡幹嘛?看!遭到報應的吧!」
「嗯~姑姑.......?」漸漸回神得嚴詠睿緩緩抬頭,看清眼前的女性之後,「啊啊啊啊啊----!!!對不起啊!!林偉昌!!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叫。
「姑什麼姑姑!姊姊我才沒這麼老!!你出去以後,多曬太陽,不然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聽見沒有!」李源靜拉著嚴詠睿的通紅的耳朵走到客廳後,就把他丟到一旁,雙手插著腰,提出疑問,「所以,把我轉移到這裡幹嘛?不會只有把小孩帶出去這麼無聊吧?你們害我犧牲的一場排位賽欸!」又要被罵翻了啦!好不容易升到大師說。
眾人加鬼:「......」所以排位賽的重要性大於您的小孩嗎?
「咳!」王家誠勉強壓下笑意,說:「我媽想找到真梓妹妹,太久了,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
「喔,這麼簡單?」真的就這樣?
李源靜看著似乎很冷靜的青年,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卻又說不上來,於是只好壓下心中的疑惑,繼續聽下去。
「畢竟我們時間不夠了,我們一直都有感覺到。所以這應該是最後一個請求了。」聲音已經變回正常聲音的王雪云平靜的說。
「原來已經這麼久了.....。」李源靜忽然意識到原來她幫助他們這麼久了。
「很久了?這個鬼屋很久了嗎?」一旁的林偉昌聽到這段話之後,冷不住出聲。
「準確來說,這個鬼屋不到一年,只是發生的兇案太過離奇曲折,加上是被親人親手抹殺,所以他們的執念非常深,聽說當時承辦的員警每次調查完案件,都是惡夢連連外加腰痠背痛呢!所以這間鬼屋暫時交給繼承人管理,因為只有繼承人沒有影響。」李源靜笑笑的解開了林偉昌的疑問。
「那繼承人是......?」
「嗯......,似乎是女主人的前夫的妹妹吧?」
「老媽你怎麼這麼清楚?」林偉甄好奇的問。
「阿就......,因為我是幫忙他們處理事情的人?」李源靜不管兄妹倆不信任的表情,繼續說:「不說這個了。所以,有什麼方法可以找到真梓嗎?」
待續

作者碎碎念時間!
好啦~依舊停在這吊人胃口的地方,可喜可賀的地方是,終於要進入正題啦~
接下來因為有文學獎的小說要寫,所以又要消失一陣子啦~( ̄y▽, ̄)╭
還有終於寒假啦~不知道各位有什麼打算呢?我想看小說和寫小說啦~
那麼,下一篇文章再見囉~ ψ(`∇´)ψ
等等,附上我的FB,歡迎追蹤~
6會員
13內容數
在我夢裡的不恐怖鬼故事。一位智障大學生加一位資優大學生和超可愛小羅莉的夏日鬼屋探險,卻意外被困於鬼屋內,鬼屋裡的秘密為何?為什麼是他們被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