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之火_第三章_來如流水兮逝如風_10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各位旅客請注意,往費城的美國航空班機在六號登機門,請旅客準備登機 - 』登機大廳響起廣播聲。
「好了,我該走了。」一個看上去約莫五十來歲,頭髮灰白,身穿黑西裝跟小帽,看上去跟旁邊準備從倫敦轉機到特拉維夫的猶太人沒兩樣的初老男子挺直背脊,提起公事包,跟夏普、萬里和我握手,「謝謝你們。」
「到了費城就聯絡我的朋友,」王萬里說:「他會完成剩下的部份。」
「我覺得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夏普仔細端詳初老男子的臉,「現在就算他們站在他面前,恐怕都認不出他是誰了。」
這兩天湯普森除了幫我們組裝他所說的『器材』。王萬里用了身邊可以找到的材料,修飾了湯普森的容貌跟體型。
「有些地方我用了舞臺劇的化妝技巧,最多只能撐一個禮拜吧。」王萬里說。
「謝謝。」湯普森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們 - 」
「您說這是什麼話?」我說:「光是幫我們製作那個『器材』,就不知道幫我們多少忙了。」
「關於這個 - 」他從西裝口袋中拿出一只黑色的皮袋遞給我,「小兄弟,這是這兩天的工錢。」
我接過皮袋,裡面有數十個硬幣,隨著掌心掂量互相敲擊,發出清脆的響聲。「這是我想的那玩意嗎?」
「以前藏身在教堂時,我做了一些帶在身上。按照你們中國人的說法,這個或許叫『買路財』,」湯普森說:「我未來的旅程已經不需要這個了,不過它們在未來或許能幫助你和你的夥伴,打通很多扇門、窗,還有擋住你們去路的東西。」
「是嗎?」我朝萬里一瞥。
他又跟我們握手,才轉身走向登機門。
「你在費城的那位朋友是 - 」等湯普森走遠後,夏普問。
「他是整形外科醫師,我們是醫學院同學。」王萬里說:「我在醫學院的教授跟幾個人幾年前私下組成了一個團體,專門保護那些被人威脅、有生命危險,但是政府的證人保護計畫不能或不想保護他們的人。那個朋友也是成員,他會給湯普森一個新的身份,藏到連政府都找不到他為止。」
「那個東西會用外交郵包託運,應該會跟你們同時到紐約。」
「如果機組員知道運的是什麼玩意,或許會嚇壞吧。」我說。
夏普爆出大笑。

走出入境閘口,第一眼看到的,是站在對面機場入口的齊亞克。
菲利克斯.凱普站在他旁邊,還有一個身量瘦小,理著小平頭,膚色像淺焙咖啡的年輕男子站在身旁。
他的深藍色西裝袖口上別了一個飾品,是泰拳選手的臂箍。
而且是燒得焦黑的。
王萬里伸出手,正要搭住我的肩膀。「喂,士圖 - 」
我早一步跑了出去,最後幾步根本是用跳的。原本拖著行李箱的遊客就像看到摩西的紅海海水般退到兩旁。
「他媽的!」我曲起右膝,對準菲利克斯.凱普胸口。
年輕男子擋在凱普身前,雙手十字交叉擋住了我的膝蓋和拳頭,他人朝後退了好幾步,跟凱普一起撞在入口的玻璃門上。
「我們離開時,你那副囂張樣子哪裡去了!啊!」我一拳把凱普身後的玻璃門打得粉碎,緊接著幾拳重重揮向他耳旁,凱普整張臉就像教堂角落的石膏像一樣灰白,「現在人全死光了!你滿意了吧!高興了吧!」
「不要再打了,」年輕男子說:「凱普檢察官知道錯了。」
「你幹嘛護著他!」我退了一步,「難道西絲莉不是你的女朋友嗎!」
「就是因為這樣,」年輕男子放下雙手,大口喘氣,「在接下保護他的工作前,我已經揍過他一頓了。」
(待續)

工商服務時間:
王萬里和霍士圖的短篇探案集「前鋒新聞報導:王萬里和霍士圖探案」正在各大書局上市,請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