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Pfanner Protos 安全頭盔

木拉拉
發佈於攀樹森活 Tree climbing 個房間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八月買了Petzl vent 安全頭盔,他很輕很安全而且沒有泡棉跟吸汗的襯墊,所以不會臭,但是...就是有個但是,對於配戴眼鏡使用者來說他的面鏡太不友善了,面鏡內部頂到眼鏡邊框不打緊,畢竟那邊算是死角,不影響視野,但最讓我困擾的是面鏡會壓眼鏡導致我的鼻梁被眼鏡壓迫,非常不舒服。
這也開始讓我動了想換頭盔的念頭,那時候週邊的幾位夥伴已經陸續更Pfanner Protos 安全頭盔,但是因為價格是一般頭盔的三倍實在很難買下去。
在一次跟夥伴借來試戴後被他的包覆性跟面鏡的舒適度大感讚嘆,終於還是決定購入了。
Pfanner Protos 安全頭盔最大特色就是多樣化模組,什麼配件都能更換,還有大量豐富的色彩頭盔、各式圖案網狀面罩可以選擇。
每個顏色都有不一樣的美,但我最注重的是安全,於是我選擇了高識別色的螢光綠
外箱正面
外箱被面
外箱底部
外箱
怎麼有烈火雄心的消防感
來了來了!!正式迎接新夥伴!
頭上的透明PE膜是保護頭盔不要被紙箱磨到,是不是很細心。
配件就是頭盔套、帽體說明書、面鏡說明書、耳罩說明書
頭盔保護套的正面
頭盔保護套的另一面,灰色都是會反光的唷
來個環景觀賞頭盔,頭盔整體重量894g
正面
右側
前面
左側
後面
上面
下面
裡面藏了一張關於耳罩鬆緊度調整的說明書
網狀面罩打開的樣子
前面
上面
面罩上的sherrilltree圖案
這個顏色好像是sherrilltree特別款,只有該網站有賣
面罩上的sherrilltree圖案
面鏡透視度
面鏡網目是39目,另外也有16目的,格子比較大看得比較清楚,相對的能防止的就沒那麼細,另外也有透明面鏡,還有另外一種是網狀面鏡外加透明面鏡片的配件。
不知道目的的白色貼紙
內部泡棉很舒服,而且都可以更換
後方的頭圍調整扣,現在是打開狀態
壓下去是關閉狀態,頭圍就會束緊。
網格扣上狀態
除了剛剛的快速調整紐,還能透過照片中網格來調整頭圍,這個設計真的很有創意。
網格打開狀態
這個打開狀態就能調整頭圍,調整好再壓下去就好了
上面調整紐是沾到榕樹汁液啦,這張照片是補拍的。
透氣網格是可以關閉的唷!!
開啟關閉就是前後推而已,非常簡單
這是耳罩壓入使用狀態
這是耳罩推開狀態
耳罩內建收納空間也是這頭盔的一大賣點,終於不用外掛然後常常被樹枝勾到
耳罩的拆除只要按下紅色按鈕,就可以快速抽出,安裝也只要卡回去就搞定
耳罩正面
紅色加減紐是調整耳罩押入的鬆緊度,越緊與耳朵越密合,但也會有壓迫感,可以自行調整到喜歡的舒適度。
下顎扣環,不是以往的插扣,使用磁鐵設計,放上去就吸住!
閉合狀態,很安全拉不開的狀態!
側面看閉合狀態
要打開只需要從這邊扳開
扳起來
瞬間就解開了
頭盔內的貼紙
耳罩上面的規範
耳罩收納狀態
耳罩拉出來備用狀態
耳罩使用狀態
耳罩收納時在後方
這是調整下顎帶長度的扣環,也是拉開就可以拆下來調整,下顎帶調整時建議搭配一字起子拉起幟帶比較好調整。
額頭的泡棉,吸汗防滑作用,安裝也很方便,就是壓入搞定
泡棉使用六塊魔鬼氈貼著,很好拆裝
泡棉拆除長這樣,然後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幸運買到保麗龍會動的...搖頭的時候都會有保麗龍的聲音。
只好自己用膠帶把保麗龍貼著了...
目前使用三場工作了,舒服!非常舒服!我的眼鏡終於不會頂到面罩了!!
頭盔是一般頭盔的兩倍重,但因為服貼性非常好沒有什麼明顯的差異感,有一種帶著機車安全帽的安全感,網狀面罩非常薄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經的起樹枝的敲擊,雖然價格較一般頭盔多了很多,但以他的巧思我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
2022/11/25使用心得
已經使用約四個月了,因為是網罩,再抬頭看上方或是樹木移除的時候有發生過木屑噴進眼睛中兩次,網罩終究還是沒有面鏡的防護好,但透氣度較高,另外雨天的時候網罩一格一格會卡滿水滴,不適合在雨天使用,但有單獨販賣塑膠面鏡可以更換來解決以上問題,我目前自己的配置是使用網罩搭配眼鏡款護目鏡,這樣的防護效果就將近100%了。
因為耳罩拆裝非常容易,所以如果當天確定沒有要使用鍊鋸,我就會乾脆拆掉耳罩讓重量更輕一點,這也是這款頭盔耳罩快拆的好處之一。
26會員
517內容數
樹與生活的交織 Tree climbing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