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Petzl Vertex vent 頭盔

木拉拉
發佈於攀樹森活 Tree climbing 個房間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會買這頂頭盔的契機其實是之前使用KASK的頭盔,因為內側的泡棉泡到水就開始會晃動沒有黏性了,而且發現有內襯海綿的話,最後都會變得非常臭!!
所以就相中這頂沒有內襯海綿跟泡麵的頭盔了
買的是全套件,這樣價格相對優惠,所以就一次全開箱吧
因為要開箱三件產品,這篇可能是我開箱文中最多照片的一篇了
全套商品照,但賣家少發防護網轉接頭給我,導致我防護網暫時無法使用
身為愛護自己的工作人,我買裝備都是優先考慮亮色、反光,這樣在工作中能夠更安全(而且樹上拍照才會找的到人啦)
符合CE EN397 工作認證
符合CE EN12492 運動攀登認證
符合ANSI Z89.1 工作認證
旁邊標籤的手指標誌其實是工廠加上煙囪標誌,代表的是製造日期2021年07月
外箱印著可以加裝頭盔、面鏡、耳罩的圖案
六點式緻物璇架
完全沒有泡棉的設計,改用緻帶懸空支撐,耐衝擊又透氣讓我非常喜歡~
實際看到非常亮麗又安全感滿滿
正面
背面
這是額頭部位,可以調整帽體的高度,適合尖頭型的人做調整。
寫著頭圍53-63CM,材質是ABS
額頭部位的泡棉,對!還是有泡棉!
我使用幾次就很臭了...(一定是我臭臭啦)
所以我就把它拆掉自己加裝不吸水的TPE泡棉條上去,再也沒有臭味問題。
側面有防塵透氣孔
開關就是往上拉,往下拉rr
CenterFit調整系統
這是兩側調整頭圍的旋鈕
下顎帶使用插扣,一開始還很不習慣,習慣之後發現非常好用。
插扣扣上的狀態
Dual下顎帶
下顎帶的側邊可以調整公斤數,分別是大於25Kg跟大於50Kg
達到一定的強度衝擊,下顎帶兩側這個安全裝置就會脫落。
大於50Kg適用範圍是高空作業中不會因為跌倒造成頭盔掉落
大於25kg適用範圍是地面作業中頭盔被勾住造成窒息
頭盔內的製造日期
當一頂頭盔要報廢時,我們要做的就是將製造日期標籤撕掉,有經驗的夥伴一看就會知道這頭盔已經報廢了。
因為檢查頭盔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製造日期,當你連製造日期都不知道,這東西你還敢用嗎?
立體結構強化撞擊
高於標示3g,可能是磅秤誤差啦
這個耳罩寄過來什麼說明書都沒有,我甚至連她的型號都忘了
正反面
這比一般耳罩再厚一點,防護效果也高了一點。
瑞典製造
符合CE EN 352 聽力保護標準
材質是PA66 GF30
意思是使用尼龍66的塑膠粒加上玻璃纖維30%製成的
內含鐵片,使得耳罩可以彈開彈回
放在一起真的很大顆
塑膠防護網,同樣是瑞典的SORDIN製造
實際使用心得是視線影響沒有很大,但整體會變暗,使用上更透氣,但同時切削時木削粉還是有機會穿過網洞影響到眼睛,使用上必須搭配護目鏡才更為安全。
符合CE EN 1731 遮陽板支架
安裝使用說明
由於沒有拿到支架,當下無法安裝
重量40g
組裝前
廠商捕寄來的防護網支架
符合CE EN 166 防護眼鏡認證
符合CE EN 1731 遮陽板支架
角度可以調整
安裝就是三角形對準
穿過去卡住就完成了
安裝支架完成
現在要組裝再一起
把支架穿過耳罩孔就完成,同時就代表著防護網與耳罩式相依為命的,沒有耳罩就無法使用這個防護網,但沒有防護網一樣能使用耳罩。
可以自由調整防護網的距離
組裝到頭盔有沒有帥氣滿分
打開狀態
正面
側面
使用中的打開

我覺得影響最大的大概就是使用這個防護網的時候頭盔體積會變大,無法放進裝備背包裏面,但解決方式就是不要放進裝備背包裏面就好了。
與夥伴工作看到夥伴使用的後頸防護裝備
也是模組化商品,直接扣進頭盔
這邊插進去就完成了
實際使用狀態,遮陽、防蟲、防噴濺、警示、效果一把罩。
26會員
517內容數
樹與生活的交織 Tree climbing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