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身卻沒起身的躺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覺得自己最多就是這樣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的身上
— 聽著好樂團的《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站在原地不動,因為前方荊棘會刺傷手腳,我知道有機會看到樂園,但只是有機會,而非百分百的絕對;後方們有荊棘,不會被扎傷,但我看到很多人無反動彈地困在泥沼裡,逐漸消失。
啊! 不用努力,反正也不一定到達樂園,我也不想往後,康莊大道通往沈淪泥沼。
所以,原地不動!自怨自艾感嘆一切的不公平。
為什麼我沒一出生即在樂園?果然投胎是技術活!會投胎比會投資更重要!
我知道投胎很重要!要如何執行?登出這回合,賭賭看下回合首抽。卻沒有勇氣自行登出!
所以這條路不可行!
於是繼續懟天懟地,開始聽一些文青音樂,歌名越長越好,越小眾越好,歌詞越負面無力改變越好!可以滿足2個欲望,一是我是獨特的,跟那些愛聽主流商業音樂的大眾不同!二是,歌詞唱出我的無力感,原來很多人跟我一樣!
我想在原地看著膩了的風景,過著不好不壞的生活嗎?
我有勇氣朝前方荊棘之路邁進,努力開出通往樂園的小徑嗎?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投資美股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這一隻可以讓你安心又賺錢!如果你年輕(2,30歲),資產也不多,考慮資產配置也是浪費時間,第一優先應該是提高自己的收入。這時候手邊的閒錢除了投資自己外,剩下的就來買「VT」吧!費用率一年不到0.1%,可以讓你投資全球47個國家,八千多間上市公司的股票…你說這是不是太划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4-06-17
    享體驗身體放鬆越南🇻🇳好享受放鬆的時刻,這次也是網路直接預約,享受按摩舒壓,服務態度真的很推,先喝杯茶和餅乾,之後躺在床上睡覺💤,開始按摩,每次按摩都會睡著,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ㄧ樣呢?
    Thumbnail
    avatar
    soothing_trip
    2024-06-16
    想離職了,可以裸辭嗎?  你是否在考慮裸辭?這是一個重要的決定,需要仔細權衡。   首先,確定你的工作目的是為了生存還是生活。如果沒有工作,你是否會馬上斷糧,無法支付帳單?如果是這樣,那麼最好在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不要輕易辭職,這樣可以確保你的基本生活保障。
    Thumbnail
    avatar
    簡遙莨盛
    2024-06-16
    想紀錄的心找個地方,自在地寫
    avatar
    業務小龍女
    2024-06-15
    享沐時光 在苗栗的大甲鎮瀾宮,我開始了一場探索之旅。繁華的街道上,充滿了人們的歡笑聲和美食的誘惑。我穿過這片熱鬧的街區,來到了享沐時光,一個被譽為療癒天堂的地方。 進入房間,我被溫泉湯池的氣息所迷倒。泉水的清新和溫暖讓我感到身心愉悅,仿佛一切煩憂都在這溫泉中融化消失。在湯池中浸泡,我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6-14
    沈大成和她的《屡次想起的人》认识沈大成是在《随机波动》的播客里,她当过两次嘉宾,一次是和葛宇路一起,一次是她自己。和葛宇路那次,她的短篇小说集《小行星掉在下午》刚参加完“宝珀理想国”文学奖,入选了最后的五强决选名单。那是2020年,最后获得头奖的是双雪涛的《猎人》。 是的,毕竟理想上,我是个人主义者。 希望你也是!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3-20
    357# 突然想起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的三杯雞我想起我台北的家,想起深夜加班回家都會出現在桌上的沙拉,想起充滿整個房間的咖啡香,想起常常來寫功課的毛怪,想起跟鬼一樣半夜穿著旗袍出現的歐陽太太,也想起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的三杯雞,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9-04
    讀別人寫的 想起自己的印象中十分寮瀑布上面可以溯溪 但是長大後回去看 似乎沒有路能上去   到過南投山區 看見婦人把菜蔬跟雞綁好 放上公車 投了錢就離開 過幾站後靠站 又有人上車拿走雞跟菜 原來雞也會搭公車   小學在花蓮天天騎單車通勤 每天都跟其他腳踏車、機車競速 或許因此年輕時總是飆車   到鄉下看見吊橋 總是喜
    avatar
    李四郎
    2021-08-18
    人生迷茫的時候會想起...今生是第一次與消逝的韓光《今生是第一次》:今生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沒辦法完美,但能不斷嘗試。 志浩在九歲的時候,第一次從電視中知道原來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吹熄前可以許願。她在胸前握起雙手,正要許願,弟弟一口氣搶先吹熄了蠟燭,父親拿起湯匙說趕快吃飯吧!接下來的每一年,畫面重複,人物越長越大,她未曾來得及許願。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8-13
    不能害怕想起來-《忘了自己是動物的人類》人類是動物,所以有了這些行為、情緒、意志。這並不代表我們必然得繼續遵從既有的規範或行為,也並不代表這樣做就是對的、就能保證人類的存續。相反的,在人類活動導致世界劇變的現今,我們必須持續反思甚至重新定義人類是什麼、為了什麼存在、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