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允許我,像沒有明天般地活著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於是,創作這條路走了很久,但總頻頻往回看檢視進度,有時就像是從來沒有出發過。


花了好久好久,才發現不能不創作。說來有些矯情,但對我而言,創作跟生活一樣,相互相生加滿動能;不過事實是,我常常迷失方向,時常想追逐遠方,常常失去自信,時常怯懦害怕。自己也不明白為甚麼會有那麼多的害怕,每次的追逐都全力以赴,而結果往往不能盡如人意。我痛恨的其實是總要追求些甚麼的自己,痛恨在人生這個賽道上,從一開始便弄錯了努力的方向。


不創作的時候,我會問自己:我能為這個世界帶來甚麼價值?說得明白點,我其實是疑惑那些心情、那些吶喊,除了自己以外,也能對於誰產生意義嗎?其實也很討厭甚麼都要追求意義的自己,因為目前為止的生命中,更常感受到的便是活著其實沒有意義。至少,遠沒有自以為的那麼多意義。所有對這個世界的疑問都源自於對自己的無法確信,偶而感到能夠與之平衡了,有時卻仍覺苦澀無比與無力,那是一直埋藏在體內的恐懼,經年累月刻劃成了如今。

明白很多事情不能強求,後來才發現這不僅是關於對外界的接納,還有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接受自己需要離群索居,接受自己之所以是自己,而不是其他看似更美好的樣子。


也常常好奇,對於他人來說:活著是甚麼?有人也感到自己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嗎?有人既感孤獨又渴望融入人群嗎?有人,也曾經希望自己沒入人海從此消失無蹤嗎?我不知道,或許就跟一直以來一樣,得接受很多事情都不會有解答,如此才能說服自己繼續孤單地走下去。我的表達可能只是一顆鵝卵石,撲通一聲沉進大海,沒有人聽到那聲墜落,但仍曾經存有。


或許,這也是我之所以還繼續創作的依憑吧!沒有為甚麼,也不是出於是否正確;只是想繼續存在著,繼續在這世界的一隅書寫著,然後,像沒有明天般的活著。

7會員
15內容數
寫一些心情、寫一點感受, 提醒自己要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