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703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51年的今天,在美軍於明治神宮外苑舉辦的美國獨立紀念日嘉年華上,販售了霜淇淋,所以今天是霜淇淋紀念日,不過美國的獨立紀念日是7月4日,7月3日就開始應該是前夜祭之類的吧。
然後1912年的今天,也是通天閣建成的日子,現在的通天閣是第二代,聽說原本是依照巴黎艾非爾鐵塔為雛形建造的,然後底下的形狀是以凱旋門為雛形,但之後因為戰爭需要回收金屬,所以通天閣被拆除,戰爭結束後才重建,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第二代通天閣,我覺得通天閣的歷史很有趣,記得小學的時候看了森光子桑演的舞台劇,就是在說通天閣的故事,是說通天閣原本是吉本興業持有的,總之看了那個舞台劇覺得很感動。(和上一段完全無關)還有通天閣裡面的比利肯像,我後來才知道這不是日本的神,是美國的一位美術老師創造的作品,但大家都很理所當然的叫它比利肯先生。
通天閣本人
通天閣裡的比利肯先生
在通天閣附近的店家也有很多故事,比如很有人情味的烏龍麵店,在youtube或是新聞不是都會有一些店家的特輯嗎?我超喜歡看這個的,比如會有人情味滿滿的烏龍麵店,而且不只關西,東京的新聞也會有很多這種專題報導,比如傳承數代的中華料理店等等,不過因為通天閣附近的店家都經歷過許多有趣的事,所以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諧音的關係,今天也是波浪之日(波的日文是なみ),不過要這樣說的話,航海王的粉絲也可以說今天是娜美之日(沒錯今天就是娜美的生日)哈哈哈哈。
.

。白久車站

聽眾說在6/5播出的內容中,有提到秘境車站:白久車站,和Mabo說之前Mabo到「帰れマンデー」當嘉賓的時候,就有去過白久車站
Mabo:真假!就是那裡啊!因為那天去了太多車站,所以不記得到過哪些車站,是說這個節目的外景真的很累人,但很好玩,這也是兩三年前的事了,途中要找蕎麥麵店或是其他餐廳,最後的終點在秩父,還去泡了溫泉,我和小崇小敏一起泡溫泉,三個札幌人一起泡溫泉的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哈哈哈。是說我之前也有去過「帰れま10」,那時候也吃了一堆東西,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吃冷凍食品。
因為太多外景,所以都不記得去過哪裡了,而且DASH也很常去秩父出外景,應該是去完帰れマンデー的一年後,DASH也去了秩父,那時候還是和井之原一起,記得那時候是去拍小黃瓜,一到那裡我還跟井之原說我上次錄其他節目的終點站是這裡,沒想到今天這裡是起點哈哈。
.

。松岡昌宏的朋友們

聽眾問Mabo和山路和弘的小故事
(其實有看間諜家家酒的人,雖然對山路和弘桑不熟,但只要說他配音的角色,一定馬上知道xdd)
是熟悉的角色對吧xdddd
Mabo:雖然最近沒有和他見面,但他也很喜歡喝酒,我們以前常常一起去喝酒聊天,是說最近山路桑有演NHK的晨間劇,就是以沖繩為背景的那一部(灶動的心),看到的時候發現他的頭髮變好長啊哈哈哈,而且他的聲音很好聽,又性感,聽他的聲音就很下飯,但山路桑有很多其他人沒有的優點,覺得想成為他這樣的大人,好了好了,關於山路桑的話就說到這吧,反正和我一起久的都大概是這樣的人(哪樣?)
前陣子和朋友一起喝酒,聊了很多疫情開始後的變化,說是朋友其實就是和唐澤壽明一起喝酒了,同行的還有谷原章介和我們公司的增田,是說增田明天生日耶~總之就聊了很多疫情後的種種,我和唐澤桑也是睽違三、四年一起吃飯,谷原章介因為舞台的關係晚到,增田也有其他工作,所以前面的三個多小時就只有我和唐澤桑聊天,聊了疫情,聊了唐澤桑明年就要60歲了,比起演戲,聊更多的是日常生活,總是能從唐澤桑那邊學到很多事呢!偶爾和戲劇圈的前輩聊天,比起吸收新知,我覺得重聽一次前輩們的為人處世方法,會有更深刻的感受,我覺得這樣比較像是在確認及反省自己做人做事的方法,我和谷原章介也是久違的見面,所以覺得這一段是非常有意義的時間,再加上增田也分享他現在拍戲的心得等等,每個人各自分享自己的觀點,各自為對方加油打氣,很久沒有這樣子暢談了,更覺得有這樣的前輩真的很好~
.

。航海王

聽眾問Mabo喜歡的航海王角色,然後點播ココロのちず(航海王主題曲)
Mabo:我不太常看JUMP漫畫後航海王才開始出,雖然我很喜歡索隆,但更喜歡香吉士
.

。漫無目的也很好

聽眾說他有一個朋友總是有很多想做的事和想去的地方,反觀自己的生活卻沒有這麼精彩,也沒有什麼想做的事,覺得自己很空虛,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還是壞
Mabo:原來如此,怎麼說呢~想做的事或是想去的地方,沒有的話也不用特別硬要想出來,而且我覺得這樣也不算空虛,其實這位聽眾不用這麼煩惱,相反的,我覺得現在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或想去的地方,不就代表這位聽眾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嗎?所以盡情享受現在,不勉強自己一定要幹嘛就好了。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都會要我們制定目標和夢想,但我覺得這個勉強不來,沒有的話真的沒關係,畢竟制定目標後,就需要為了那個目標而努力,像我也很常被問有什麼目標,但我也是沒有特別目標的人,然後記者聽到我沒有目標總是會很驚訝,所以這位聽眾不用太逼自己,我朋友也常常和我分享他們想做的事,但我聽著也只會覺得朋友很厲害,不會覺得自己是很空虛的人。
如果真的想要為自己制定一個目標的話,可以先從一些小事開始,不要一下子就制定一些遠大的目標,這樣一點一滴完成的感覺也會比較好,而且誰現在的目標還和小時候一樣呢?我想也有很多人是沒有目標的,這個社會也沒有規定人一定要有目標才行,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用因為身邊的人很積極,就要自己也變得積極,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就好了!
.

。牙齒保健

聽眾說他從來沒蛀過牙,問Mabo牙齒健康嗎?
Mabo:這個嗎⋯⋯我最近才在治療牙齒哈哈哈,我的牙齒上禮拜才裂掉,應該是我咬合太用力了,因為我右後下方的牙齒是植牙的,然後裂掉的是上排牙齒,所以我明天要去看牙醫哈哈。不過有沒有蛀牙真的很看體質耶,有些人就是沒有,但有些人明明每天都很保護牙齒還是會有蛀牙,我的話每半年會洗一次牙,可以把些牙齒上的污垢清掉,而且也可以順便檢查牙齒的狀態,畢竟牙齒真的對人很重要,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會意識到這個部分,而且很多活得很久的人牙齒都很健康,這樣的話才能盡情吃想吃的東西,如果想要隨時吃喜歡的東西,就要先擁有健康的牙齒!
.

《節目單元:便利商店天堂》

聽眾問Mabo喜歡吃男梅軟糖嗎?
Mabo:我很喜歡!現在包包裡就有一包,我在車上也會放一包,比起甜,這款軟糖有一種特別的鹹味,很適合當下酒菜,也很適合嘴饞的時候吃,我會定時確認軟糖的存貨,像現在我的包包裡就有フェットチーネグミ的荔枝軟糖、男梅軟糖還有蜂蜜奶油杏仁果,哇賽我的包包簡直和OL一樣,但好好笑,包包裡怎麼會有都是零食的問題,可是在搭車的時候就容易嘴饞啊,讀劇本的時候也會想補充一點糖分啊,和大家推薦軟糖!是說有很多不常聽我們節目的聽眾應該不知道我常說的「寝グミ」是什麼意思,簡單來說就是我睡前都要吃軟糖,簡稱睡前軟糖啦哈哈哈哈
男梅本人
這個台灣好像沒賣,但看起來好讚
蜂蜜奶油杏仁果

以上是今天的內容,松岡昌宏根本零食小公主:)
原本還想碎碎念一下但發現這樣會來不及看女朋友演的電影(魔女2),所以今天就這樣掰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