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EP08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6/27-07/03
週一
帶新人做202Tower,工作很簡單,DFT,Sanding,然後上Mid 2的漆,但,帶新人,一切都會變慢。早上只有我跟湯姆,我的位置,側風很嚴重,嚇死我了。但,我還是慢慢地順利的把所有patch,都做完了。但就擔心下午的上漆。
J,工作的態度還不錯,但,早上跟下午在辦公室的樣子,就想問他,要不要回家?很令人生氣呀。
他第一次遇到風稍微大一點的狀況,但我看他在塔柱繩子上的樣子,就知道,沒有人真的認真教他該如何使用他的scution cups。深吸一口氣,花了大約10分鐘,跟他好好講講如何在塔柱上移動。
今天有時間壓力,因為五點要去看物理治療,最後,還好,準時4點離開風場。
Tower 202
週二
一直下雨,得做105機艙內,還好,沒什麼風,不然我又要掛了。
湯姆又去健身房,今天又是個死樣子了。他把J丟到Genny一整天,這樣新人就不會煩他了,呵呵。
我好一陣子沒有進去MB了,工作很簡單,先清乾淨,裡面很多水,還有由,然後sanding,上Mid 2漆。我清完後,就在MB裡先睡個10分鐘,再出來,準備回辦公室吃午餐。喔耶。下午,進去把漆上完,又再睡個10分鐘,喔耶,收拾收拾,準備下班。
週三
原訂是要做葉片LEP,但風沒有照氣象說的是小風。弄了一整個早上設置,又撤設置,什麼都沒做到,就回辦公室找下一份工作做。
去506要做機艙外,上一次做機艙外是今年2月的事情了,也是同一個機艙。
是意外的來506,所以,一切都輕鬆做,在機艙內準備時,我就跟湯姆吐苦水了,但還只是很輕微的抱怨這些新人們而已。湯姆就聽聽,點點頭,沒什麼回應,哈哈。
上繩到外面去了,這時小湯姆,爆炸了,看到眼前的之前人的完成內容,換他開始不爽,說這到底是在做什麼東西,弄的亂七八糟的。
我就跟湯姆說,你看吧,要像我一樣,我們就像個瓶子,累積些不爽後,記得要把它倒出來,這樣才能累積更多的不爽,不然就會爆炸。
每天抱怨一點點,心理健康一些些。

今晚,是最後一堂吉他課,我還是繼續在練基礎,節奏很不好,左手右手都要工作,最後就變得一團亂,哈哈。還是不會彈吉他呀...
七噗噗的湯姆
久違大頭照
週四
爽,又是只有我跟湯姆,風還是太大,無法做LEP,今天去210,原本期待今天能夠把210完全的完工,今天做QA,然後地上有一些patch要上top coat,這樣就全部完成了,BUT,就是這個可是,風有點大,而且tower上還有些遺漏的patch沒上top coat,大家還預期我們倆下午能夠有空去幫忙506做機艙外,一切都想太多了,呵呵。
好久好久沒有加班到這麼晚了,1715才離開辦公室,回到辦公室時,我就問,新人H呢?同事C說,他回家了,他不想加班。同事C載我回家,我們有好一陣子沒有聊天了,因為都在不同組,一上車,我們就互相講新人們的壞話,因為,我們真的不懂年輕人呀。真的不懂。
無奈的湯姆,處理被遺忘的部分
週五
今天要跟新人D一起工作,一早我就示意湯姆,今天我會超安靜,我不會講太多事情,我只會把有關繩子的事情照顧好,就這樣。很感謝湯姆,願意配合我的任性。好一陣子前第一次跟D工作,故事省前略後,其中一段話,他突然說,我都沒有看過你在繩子上工作耶。
我還真他媽百思不得其解,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用將近10年的時間,以繩子工作維生,他,兩週前才拿到繩索入門證照。
所以,他是在嗆我?他是在想跟我學習?他,哇操,他是他媽的什麼意思?

這一天,我真的超安靜。

早上,同事H坐在車裡,準備拖拖車,但看似一臉緊張,最後才知道,他不曉得一個文件夾放到哪裡去了,因為裡面有拖車的鑰匙,沒鑰匙沒辦法拖。我要去找湯姆拿垃圾袋時,從他旁邊經過,看他慌張的樣子,我笑了出來,他很不爽,說有什麼好笑的,what's fucking funny?
我:因為你在找資料夾,所以很好笑。

因為,幹,你就是他媽的沒認真在工作上,才會不知道資料夾放去哪裡了,所以我笑你了。

下午回到辦公室,順路去丟垃圾,老一點的同事M問同事H,still have time, would you like wash the car?
同事H中氣十足的說,Nah。

我回辦公室,看到J,沒5分鐘後,他就跟大家說,see you have a nice weekend。湯姆馬上回說,誒,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吧?還有半個小時才4點。

我什麼都沒說,我繼續默默地作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情,快到4點時,我才發現,這些新人們全部都去洗車了。我他媽的笑死。你們這幾個新人,到底是來工作的,還是來趕著下班的?
週六
又幾週沒去釣魚了,早上天氣超好,但,槓龜。
Le Cloche,很常都會有日本店員,這個,看起來很銳利,但有口罩,無法見到完整的臉部。
吃牛肉麵當早餐,反正閒閒沒事做,而且,我這週終於又有薪水入帳了。
第一次玩我那新買的二手陽春咖啡機,真的可以打奶泡耶,往退休後開咖啡廳的第...步邁進了一點點。
認真的再整理了一次房間,又決定處置一些東西了,我要努力往極簡生活邁進,加油加油。
在YT、FB上閒晃,看到業餘Rugby今天有球賽,同事J今天有出賽耶,剛好是在Petone,下午要去按摩,剛好可以順路去看一下。這個業餘聯賽的等級算滿高的,還滿多人到現場觀看的,比賽的強度滿精彩的。
按摩完,馬上出發前往Tawa的Bar,要迎接今年的第一場All Blacks賽事,咦沒什麼人在Bar裏面,靈機一動,我先去旁邊的take away買漢堡(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吃漢堡),因為便宜很多很多,吃完,再進去Bar點酒,等球賽開始。
在車子裡吃漢堡時,我還是一直在想,我還是有能力可以直接在Bar裡吃晚餐的,但,我想要省點錢,存下來,投入投資項目,我希望未來,我可以很任性的真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可以不需要一點點的猶豫,加油。

今天釣魚時,聽Podcast聽到,病主法,覺得很需要了解細節。我不希望未來的我得躺在病床上好久好久。
下午看的業餘橄欖球賽
晚上酒吧看的國家隊橄欖球賽
週日
睡到自然醒,但7點多就起床了,去超市買食材,例行性的週日早上煮一週午餐。
YT閒晃時,發現昨晚金曲獎,不知不覺,我就斷斷續續地把金曲獎看完了。
今天天氣也很好,下午,最後決定要出門去跑步,太...久沒有跑步了,其實偶爾跑一下,心情滿好的。而且,也應該練一下氣,之前感冒,有很明顯自己的氣很弱,常常講幾句話後就沒氣了,唱歌更明顯。
真的太...久沒跑步了,另外,我中午算有吃東西呀,跑完後,我算全身都在抖耶,是太餓?是肌肉太弱?還有,心跳很快,回家的最後一段上坡,我只是用走的,10幾分鐘應該有的都過去了,怎麼心跳還這麼快?

是不是我的身體真的太虛弱了... 需要多一些些的鍛鍊了...
有問題週記 つづく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