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的第二天開始的)日日更新挑戰-第2(其實是3)天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房號:20220630
一開始總是要先為自己辯駁,關於數字方面的部分,因為昨天經痛不欲生,夠簡潔有力吧?
但別大意,我們可是每個月有七天流血卻還不死的生物,今天我就來(藉著止痛藥效還沒退的情況下)兩倍(弱弱ㄉ)奉還。以下為內容摘錄或稍微改寫:
誠實的面對自我。(嗯,其實我很想打電動)
列出讓你感到有意義,有樂趣,最令你感到快樂的事情,並在旁邊記下每周為之付出多少時間。(看書、打電動、寫作((痛且快樂著))、運動)
快樂是「終極貨幣」。榮格說,有意義的小事比無意義的大事更有價值。
分清楚手段(財富名利)和目的(快樂)
把背包扔過牆頭,下定決心設法通過、繞過、跨過阻礙你抵達目標的高牆。(高牆是讓你驗證你夠不夠渴望的)
行動是動詞。(v.)
完成目標得到滿足,無法達成目標令人失望,滿足和失望常常隨風而逝。擁有目標,快樂的重點在於過程,是擁有正面情緒的關鍵。目標是手段,在追求的過程享受其中。(專注投入在登山的路途上,而非登頂的那一剎那)
什麼是你的,滿足自我的目標?什麼是你深信不疑或者最感興趣的目標?不是義務,不是應該,而是真的想。財富的金錢價值之外還有象徵意義,也能是個人追求自我成長滿足自我的目標。(財富自由是為了財富,還是自由?)
減少該做的事,增加想做的事。認清能做的事→找出想做的事→選擇很想做的事→完成最渴望做的事。(人生短暫,能做好一件事就非常不容易了)
忘我:行動與意念融為一體。(心流嗎?做什麼會讓你忘記了時間,全心投入?這是所謂的高峰經驗嗎?)
《培養自尊的六大要件》:有意識地生活、自我接納、自我負責、自我維護、有目的地生活、個人誠信。(經歷了人生重大變化,開始有意識地學習中---)
將遭遇過的困境詳細寫下來,寫出從中得到什麼成長,是否更有彈性,更能接受生命的禮物?別浪費有利的危機。(28歲到29歲這段時間所遇到的事情,是我生命的禮物,宇宙給我的祝福,思想上的成長,對自己的認識,都有些許提升,未來也要持續下去)
意義、樂趣、專長。快樂來自外在環境和內在心境,也來自我們選擇的行動和觀念。沒有什麼就活不下去?小型的改變與大型的改變。(平凡如我,平凡的興趣,不知道自己的專長是什麼,卻也有能讓眼睛發光的事情 ; 開始寫作,開始運動,開始瞭解自己,開始懂得外在環境事內在的投射,開始明白一切事物的好壞來自於內心的觀念,開始明白一切都是選擇;開始行動,行動後便發現不用也不可能完全思考,邊想邊做才好玩、才有趣;沒有愛活不下去,沒有觸動人心的文字活不下去,沒有電動......嗯......;一步一步小改變,不知不覺形成巨大改變)
拜倫:擁有快樂的人理當與人分享快樂,快樂是孿生兄弟(姊妹)。(謝謝宇宙設定了幽默感給我,我喜歡讓人笑,也謝謝讓我笑的人,謝謝帶給別人歡笑的人)
如果有人真心愛我,對方一定希望我流露真正的自我,也願意誘導我展露這些特質。互相瞭解。(我要將這段話刺在心臟上)
什麼事情能賜給你活力?放手去做。(打電動)
養成習慣後,就會受到習慣的操縱。(要好號來重讀一下園子習慣)
閒暇時追求主動式的快樂。(運動、寫作,多一點創造,當然還是可以追劇的啦~)
經濟學家卡尼曼:時間的運用方式是決定快樂的要素,而且是最容易改善的要素。(時間的運用方式透過計畫可以改善,計畫之時雄心萬丈, 執行時......)
我們配擁有快樂,我們值得。每個人都是。(每個人都是)
我們擁有快樂的權利、存在的價值,因為我們具備體驗人生樂趣和意義的心與腦。以開放的態度,擁抱快樂的人生。(就像一場大型的遊戲,好多人一起闖關,謝謝陪我一起闖關的人,謝謝獨自闖關時的自己,謝謝給我道具的設定,謝謝運氣,謝謝習得的技能,謝謝某些可以重來的機會,謝謝有趣的劇情,謝天~)
活在當下,不留戀過去,也不期待未來。不在乎瑣事,珍惜感謝一切。放慢腳步,簡化生活,慢慢享受豐富人生。(一步一步成為這樣的人吧~)
打完這篇我很快樂。
(因為可以打電動啦~)(不是還有一篇嗎?)(逃走......)
24601
24601
Ordina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