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在交友軟體中看到這三個關鍵字,她就是詐騙(男性適用)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交友軟體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可以幫助生活圈可能比較侷限的人多少可以擴大一點社交範圍,不要只是上下班追劇打電動。加上這幾年智慧型手機普及,交友軟體的用戶也越來越多。不過任何地方只要人一多起來,就難免會出現想要來騙錢的人。不管是FB、IG還是今天的主角交友軟體,都有詐騙集團的存在。今天我這篇文章就整理出三個關鍵字,建議大家對這三個關鍵字保持膝反射般的敏感度,一看到就是左滑,不要心存僥倖,否則下次被騙錢上新聞的就是你了。
Design by Adobe Stock

目錄

  1. 理財相關的關鍵字:有錢你自己賺都不夠了,幹麻出來教?
  2. 沒有前綴詞的【教師】或是【老師】:你如果真想介紹自己的職業就不要藏東藏西,什麼都沒寫實在很可疑
  3. 留IG等你去看:其他正妹都不想亂給聯絡方式,就你最大方?

本文

1.理財相關的關鍵字
這一類的關鍵字算是老招了,幾乎所有社群平台都會出現,交友軟體也不例外。他們喜歡用的關鍵字諸如【理財】、【股票】、【房地產】等等的。他們會在自介裡面說自己平常喜歡研究投資,或者是研究最近很紅的區塊鏈,就算換個關鍵字也算是老梗了。比較新潮的像是會說自己最近正在看第二間房子,請問有沒有推薦的建案,然後你問她怎麼這麼厲害這麼年輕就買房,她就會跟你介紹她的理財方法。還有一種是他們會說「不要跟我聊投資,除非你比我厲害」之類的。
這一類的詐騙最主要騙錢的方式就是先跟你打好關係,先跟你培養好感情。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他會跟你介紹她的理財工具,有的是買國外股票,有的是買虛擬貨幣,到最近已經發展出買NFT的型態了。裡面幾乎不可能會有台灣股票,為什麼?因為台股你自己開戶就可以買了,而她們詐騙你的方法就是誘拐你把錢投入國外平台去購買她推薦的標的,這些平台都很可疑,已經有很多新聞都有報過把錢匯到國外平台之後才發現根本領不出來的故事,網路上新聞隨便搜都一堆,我就不貼了。
2.沒有前綴詞的【教師】或是【老師】
這個算是蠻新潮的一個詐騙關鍵字,我會辨識出這個關鍵字主要也是我真的曾經配對過,然後跟對方聊了一陣子總是會聊到互相的工作,所以我就問他「那你是什麼老師呀?」他就跟我說她是【財商】老師,我就知道喔幹又一個詐騙仔。到底什麼樣的人會自稱【財商】老師?也許是因為詐騙集團覺得說是【投資】老師或是【股票】老師聽起來很沒水準不好騙到人,然後又覺得叫自己【財商】老師很響亮很有派頭比較好騙,不過我現在就是只要在交友軟體上面看到跟錢有關的關鍵字,就會自動聯想到詐騙,所以這位財商老師自然也被我檢舉加封鎖了。
但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老師】這個關鍵字的時候也覺得很自然,沒有太多疑心,也是順順聊起來了。我後來陸續配對了幾位真正的老師之後發現一件事:真正的老師就會在自介欄說自己是XX老師,XX可以是國中小、英文、數學、電腦等等的很正常的教學領域。這個XX就是我說的前綴詞,沒有這個足以辨識是否為正常職業的前綴詞,就只說自己是老師的人,我認為基於省時省力的原則,應該要直接過濾掉。
3.留IG等你去看:其他正妹都不想亂給聯絡方式,就你最大方?
很多交友軟體上面的正妹都會在自介欄留下自己的IG,然後IG大部分都沒有設限制,進去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貼文。有些還會餓鬼假小心(夭鬼假細禮)說沒有要你追蹤。這一類老實說我不能說他們一定是想騙你錢,因為有些其實就只是想要幫自己增粉的小網紅。但我想說的是,一個漂亮的女生在交友軟體上為了要避免自己被無盡的騷擾,在滑男生的時候是會特別留意篩選的,怎麼會有正妹反其道而行還大方把自己的IG秀出來?是在歡迎騷擾傳屌照?太不合理了,所以我把這類的關鍵字也放在分辨詐騙的類型中。
其實我自己的想法是,要我去追蹤她的IG的也該算是一種詐騙,只是她詐騙的不是錢,而是我投資給她的時間跟心力,而且我幾乎可以確定這種投資的時間跟心力幾乎不會有回報,所以也是一種詐騙。要我花時間去看約不出來的人的IG,我寧願去看書或健身
覺得我寫得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XD

結論

對詐騙集團或IG網美來說,交友軟體就是一個可以增加他們曝光度的平台,所以可想而知他們一定會想要好好利用這個平台來達成他們的目的。我們男人使用交友軟體是想要認識女生,跟她們聊天、約會甚至建立或長或短的關係。所以我真的覺得就算你沒辦法100%確認在跟你聊天的人到底是不是詐騙集團,也請你以「要聊天要約會」的心態跟對方交流,而不是心存僥倖覺得她可能不是詐騙集團就把錢匯給她或匯進她指定的平台。你就想,幹如果真的這麼好賺你自己賺就好了幹嘛跟我分享,這世界上哪有這麼有大愛的人。
然後,正是因為我們男人就是在用交友軟體想要找到能夠建立各種關係的女人,所以我建議你把全部的心力都用在把她約出來,除此之外不要花費多餘的力氣。那種還沒見面,還沒認真交流過的女人,就不要把錢花在她們身上,一塊錢都嫌浪費。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