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明星被網路交友詐騙案中,學到網路交友三不政策(#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昨天看到這則新聞:連靜雯遇愛情詐騙「傳3000萬全沒了」 真實金額曝光…本人吐心聲。雖然我們都知道不論市井小民或是高學歷分子,甚至是名人,任何人都可能被騙,但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還是不禁讓我感慨想問:到底要多笨才會變騙呀。另一方面,從這個新聞中我們也可以看到網路交友的趨勢已經勢不可擋(可參考我的上一篇文從認識女生管道的趨勢,看到當代男女都必修的3個能力#15),任何人都有可以在網路上認識新對象,只不過今天這個新聞是個不幸的事件。
上次我已經寫過如何辨識交友軟體中的詐騙集團(#6在交友軟體中看到這三個關鍵字,她就是詐騙(男性適用)),這次我打算跟大家介紹一下在網路交友中你要避免被騙錢,就有三件事不要做。其中第三件事是最關鍵的,只要你不要做第三件事,我保證你永遠都不會被騙錢。

目錄

  1. 不要加沒來由就給你的Line
  2. 不要對單一對象暈船
  3. 不要把錢給別人

本文

1.不要加沒來由就給你的Line

在我上次談詐騙集團的關鍵字一文裡面,我提到只要在個人檔案裏面放入自己的IG帳號的,一律當成詐騙。理由是一般人在交友軟體裡面都是為了避免被騷擾,基本上不聊個幾天到幾個禮拜,是不太可能會給IG帳號或Line的。但有些帳號就大剌剌地把自己的IG帳號放在個人檔案,是怎樣?歡迎騷擾嗎?當然不可能,最有可能就是詐騙集團。所以看到這種在自我介紹裡面放IG帳號的就直接左滑。
現在讓我們進階一點,假設你今天配對到一個對象,他的自我介紹很正常,沒有任何詐騙關鍵字。但當你們配對到之後他馬上丟給你一句「我要刪掉這個軟體了,你可以加我的Line:XXXXXXXX。」這基本上也是詐騙,理由同上。我先前基於實驗的理由加了幾個試著聊了一下,發現他們手法其實跟我早年看到得差不多。至於他們手法如何我就不多提了,因為這樣篇幅會太大。而且詐騙手法百百種,我不可能把全部的詐騙手法都羅列下來。所以我只能提供一個大原則:輕易給你Line(或是IG帳號的)通通不要加,都是詐騙
這邊我要加碼一個狀況,就是對方主動加你的IG,對你表示友善時,也請先當成詐騙。一般來說女生不會主動搜尋男生的帳號,除了詐騙。我手邊剛好有個熱騰騰的案例,分享給大家。
我不知道他從哪邊看到我的限時動態,不過我想先看看他要玩什麼花樣
切入感情話題
看到關鍵字【投資】直接放生

2. 不要對單一對象暈船

如果今天你很不幸遇到了一位高端的騙子(例如Tinder大騙徒等級的),他可以把他全部的意圖隱藏得好好的,而且他很有耐心,陪你聊天甚至你們也進行過了實際約會。面對這種高端騙徒,老實說我覺得就算是我也不一定看得出來對方是不是在詐騙。如果你好奇這種人是怎樣操作的,我推薦你看一部片:火柴人。我超愛這部片,他應該可以算是詐騙電影中的經典了。
回到正題,既然我認為高端的詐騙集團很難辨識,那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堅守原則。這邊我提出的原則就是:不要對單一對象暈船。要做到這件事,我們就要嘗試讓自己在網路交友上面多線進行,也就是同時認識多個對象。我認為在網路交友即將成為主流的時代,未來我們會越來越習慣同時認識多個對象,並在這些對象中找出最適合的對象走到最後。這其實也呼應到我上一篇文章中提到,因為社區功能的弱化,我們難以輕易辨識對方的人品,因此要學習從小細節中辨識人品的能力。另一方面,我們不會想在單一對象身上花很多時間之後發現對方並非適合的對象,因此我們將會習慣同時和很多人約會(不論你是男是女),同時可以辨別很多人。
工商時間:想要多線進行,你就要能夠在交友軟體上面同時認識很多對象,那你就需要一組好照片,想要拍出好照片請參考駭客入門工具包預約表單(交友軟體專用照片拍攝服務)或是駭客進階工具包預約表單(交友軟體及IG展示面照片拍攝服務plus拍照教學)
這個方法除了可以幫助我們很有效率地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之外,也可以幫助我們避免被詐騙。理由很簡單,如果你手邊有這麼多對象可以選,你幹嘛要去選一個要你投資他3000萬元的男人?然而,如果這個男人真的這麼好,好到讓你的其他對象都望塵莫及,那你還有第三個原則可以避免被騙,請往下看。

3.不要把錢給別人

這一段的靈感來自股癌,如果有在聽PODCAST的朋友可以聽股癌EP238的前十分鐘,內如是股癌分析詐騙集團的手法,以及最後他下的結論:不要把錢給別人。股癌話說得極端,他說的別人不是指網友或是朋友,是甚至連親人都不要給。但這其實是最實際的,你不要把錢給別人,就沒人可以騙得到你的錢。除此之外我沒什麼好說的。我是覺得不論對方是誰,跟你的關係如何,只要在你們往來的過程中他提到了要你把錢給他,不論理由是什麼,你心裡都該警鈴大作。

結論

說到底,大家都說網路交友容易被騙,但我也想問:現實生活中的詐騙難道有少過嗎?從古至今,人類社會從來就沒有少過詐騙案件,只是今天詐騙的工具變成了網路交友,很多人就以這個當作藉口拒絕網路交友,那我是覺得蠻可惜的。因為其實只要把握辨識詐騙的方法,以及謹記避免被詐騙的原則,然後好好把自己提升到令人愉悅的程度,任何人都可以享受網路交友帶來的樂趣。何必看到幾個新聞就對網路交友產生排斥反應呢?我個人是覺得不必這麼恐懼啦。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高山到城市:Arc'teryx 軟殼外套2024 全方位評測探索 Arc'teryx 軟殼外套的詳細評測和選購指南,從高山探險到城市生活,找出最適合您的2024年最佳外套選擇。立即閱讀我們的專業分析和推薦!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20
    從社會化到環境管理:米克斯Dolla的生活改變之旅Dolla因社會化不足而對外出非常緊張,在家裡也存在大小便問題、警戒吠叫、亂咬拖鞋等行為問題。透過課程的設計與細心的訓練,Dolla逐漸展露笑容,並改善了行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犬研室
    2024-06-20
    從隨筆到小說的距離日前,與一位作家朋友通話(我戲稱這是我們的編輯會議)談及隨筆作家轉向小說家必須克服的難題。我們得出一個共同的結論:首先,對每日能產出2000字的作家而言,他們沒有寫不出來的苦惱,反而要清醒地詰問自己:你的2000字產出是同義反覆或簡單重複呢?又或者還未自覺地從隨筆的寫法過渡到真正的小說的世界?其次,
    avatar
    邱振瑞
    2024-06-20
    從內而外提升自己:高價值男人的自我進階指南在現代這個競爭激烈且充滿挑戰的社會中,每個男人都希望能夠脫穎而出,成為眾人眼中的焦點和榜樣。但究竟什麼樣的男人才能被稱作「高價值男人」?這不僅僅是指外在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從內而外的全面提升。 高價值男人不僅具備出色的職業能力和財務狀況,還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社交智慧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們懂得如何平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20
    從零開始學會「資產價值減損」與「投資性不動產」的會計處理本文主要介紹資產價值減損與投資性不動產的會計處理,文中輔以例題說明讓觀眾更容易理解相關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4-06-20
    被各大明星帶貨的Sacai x Nike火了不知從何時起,時裝與街頭之間的界限日益模糊。放眼球鞋市場,Sacai靠著出彩的設計加上Sacai x Nike聯名的加持,不僅令其聯名系列在二級球鞋市場大幅度溢價,更是成為潮流人士的必入鞋款之一。所以,sacai 的成功,少不了 Nike 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睿睿
    2021-12-31
    被各大明星帶貨的Sacai x Nike火了近年來,潮流服飾及球鞋的高速更新叠代令人應接不暇,面對瞬息萬變的潮流風向與乏味的流水線生產,人們對個性獨特的審美要求愈發強烈,這亦是變相促使著品牌向「創意化」、「新鮮感」展開追求。
    Thumbnail
    avatar
    佳佳
    2021-12-01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下)勇士本季之前已經在東區拿下三連霸,史尼克在2018年獲選國聯最佳教練,上一季他們自2001年以來終於在季後賽贏下一個系列賽,直到國聯冠軍戰才在第7戰才被道奇淘汰,史尼克獲得一紙兩年延長合約,2024年有球團選擇權,他說,這僅是人生第二份保障超過1年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19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中)2005年,史尼克50歲, 距離前一次上大聯盟已經過了15年,每一年送了許多球員上去,自己卻總是被留下的那個人,他開始自我安慰,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