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中的詐騙【永遠】不會消失,你要做好三個準備,打造詐騙絕緣體質(#24)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有些區塊鏈的詐騙集團喜歡用國外旅遊的照片當交友軟體自我介紹照片
說到交友軟體裡面的詐騙集團,真的有太多東西可以講了。光是我自己遇過的詐騙集團的種類就有好幾種,如果再加上新聞報的或是論壇討論的,真的難以窮盡。甚至詐騙集團還會隨著時代進步,根據工具的不同演變出不同的詐騙手法。比如說近年就出現了超多在IG上面打廣告自稱【理財顧問】的專頁,點進去看都是教大家投資區塊鏈,然後清一色都是帥哥美女。說真的,錢要是真的這麼好賺,這世界貧富差距就不會這麼大了。偏偏就還是會有人傻傻地把錢交給詐騙集團,最後賠個血本無歸。
說到底,一個人會被騙倒不是因為詐騙集團的騙術有多高明,如果你去看看那些詐騙手法你會覺得真的超低能,你會懷疑怎麼會有人被騙。問題不是詐騙集團的手法高明或低能,而是被騙的人暈船了。詐騙集團之所以都是帥哥美女,就是要讓你產生戀愛感。戀愛感是詐騙集團最重要的工具,連女明星都難以招架。
現況就像標題說的:詐騙集團【永遠】不會消失。因為只要人聚集的地方,就是錢聚集的地方,就會有人想要來賺一筆。交友軟體既然已經是未來的人際互動的趨勢之一,自然也就會吸引越來越多人,同時也會把詐騙集團吸引過來。
如果你很害怕被騙錢,那你可以不碰交友軟體,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不過人聚集的地方同時也會是緣分發生的地方。我認為,對於還是期待緣分發生的人來說交友軟體是不能略過的一個重要工具。因此我們就必須要做到趨吉避凶,靠近真實的緣分,然後盡可能遠離詐騙。為此,有三件事我們必須先做好。這三件事涵蓋了工具層面及心理層面。把這三件事做好,我們就可以擁有詐騙絕緣體質

目錄

  1. 把配對量衝高
  2. 把IG經營好
  3. 把約會當成首要目標

本文

1. 把配對量衝高

很多人都曾經抱怨過交友軟體上面一堆詐騙集團,因此對交友軟體失去信心。這我不能說錯,不過真人甚至是優質對象常常就被埋藏在詐騙集團之中,我們要做的是從茫茫詐騙集團人海中把這樣的對象找出來。為了做到這件事情,我們首要就是先把配對量衝高。把配對量衝高有兩個目的,一個當然就是要先跟真人配對到,另外一個則是說因為我們難免會配對到詐騙集團,所以我們自己也要學會如何從聊天辨識詐騙集團的樣態,如此才能避免詐騙集團得逞。(廣告宣傳放在工商時間)

2. 把IG經營好

認真經營IG對於防止詐騙,主要的功能在於過濾。有些詐騙集團的聊天能力很高明,會讓你光在交友軟體上面可能不太好辨識。這時我會建議你把所有在交友軟體上面聊得來的對象都轉到IG上面,從對象的IG貼文中去尋找一些蛛絲馬跡(關於如何從IG中看出詐騙集團的跡象,我之後會另外專文說明)。到這邊有人可能會問「那我只要看他的IG就好,何必經營好自己的IG。」因為如果你不把IG經營好,假設對方是真人,而且是優質對象,結果一轉到IG上面他看到你的頁面乏善可能,就沒辦法發揮IG幫你被動吸引女生的功能,這就太可惜了。

3. 把約會當成首要目標

不要把錢給別人
我想說的是,詐騙集團是沒有打算要跟你約會的,甚至跟你聊天的人其實是個男人,冒用了女生的照片這樣。所以如果你們聊得很愉快但她卻不打算跟你見面還要你先匯錢給她,那就一律當成詐騙處理吧。
但這其實一個屬於心理建設層面的準備。如果你不是一個對交友軟體的生態很熟悉的人,可能沒辦法理解我們在玩交友軟體的時候是會兩三天以內就提出約會邀約,甚至會想說這樣是不是代表女生很easy?但這個時代是這樣,約會對大多數人來說早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了。特別是優質的女生,她們知道很多人品方面的資訊都要透過實際互動才能得知一二,因此她們並不會特別排斥約會。所以你不必對很早就提出邀約到不適應。先做好關於約會的心理建設,你不只可以好好享受交友軟體帶來的樂趣,還可以避開詐騙集團的威脅,多好。

結論

寫到這邊的時候,突然就想到其實詐騙集團也有其他的種類,當然也有那種願意跟你約會的詐騙集團,我們通常會稱那種女生較剝皮妹,另外也有像是求乾爹斗內的直播妹。騙錢的方法真的無法窮盡,但我還是老話一句,你就不要把錢給別人,這樣最實在。但如果光是記住不要把錢給別人就能夠防止詐騙,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了。所以我們還是要回頭來想想,怎樣的人會被騙?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暈船的人會被騙。不論你有多少方法,甚至你就請霹靂小組守在銀行前面,暈船的人就是會找到方法把錢匯出去。因此我覺得與其要透過外部的方法去幫助暈船的人守住錢財,還不如讓我們自己先培養好抗暈的體質。抗暈的體質即是標題提的詐騙絕緣體質
※※※
我是社交駭客比爾,如果你對我有一點好奇,下面有關於我的一些連結歡迎來看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