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推薦)鬼拍手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拍手是『姜泰宇』首部靈異懸疑作品,講姜泰宇大家可能比較陌生,講敷米漿大家就比較熟悉了,沒錯!!!以往寫愛情故事居多的敷米漿,這次寫了鬼故事。

我這個人的習慣是看電影、看書、玩遊戲前都盡量少去接觸相關資訊,以免被雷到減少樂趣,知道鬼拍手這本書要出版後,我就注意了一下7/1上市,就沒去注意這本書本身的內容相關資訊了。

7/1那天我中午去誠品信義店買書,會去誠品義信店買是我查了誠品書店庫存,只有信義店有貨,我想是剛上市的關係吧!

到了誠品信義店華文書籍區找了找,找不到鬼拍手。剛好書店人員在更改陳列,我就開了誠品app點開鬼拍手的資訊過去詢問,書店人員看了看就說要去倉庫找,我就在原地等。

過了大概五分鐘,書店人員過來說物流剛到貨,這本書還在箱子裡面,要花一些時間去找出來,我示意了解後,書店人員又去倉庫幫我找書了,大概又過了五分鐘書店人員把熱騰騰剛到貨的書拿給我,我連忙表示感謝之意。

不得不說誠品店員真的是親切有禮,服務又迅速,這大概也是我喜歡去實體書店的原因,當然事後我也有在客服專區讚賞此名員工喔!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我是誠品書店購買鬼拍手搶頭香的!!!

回到主題,鬼拍手這本書我原以為是很多短篇的鬼故事集合在一起,結果跟我想得不太一樣,它是一本靈異驚悚懸疑刺激的小說,而且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改編成影視作品,像是台灣靈異事件、惡靈05、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這類的。

鬼拍手本身當然是鬼故事,但會不會可怕到讓人睡不著覺,或是讓人隨時覺得毛毛的,我個人覺得不會,前面稍微恐怖一點,中後段緊張又刺激,懸疑驚悚中帶點淡淡地歡笑與感人。

而且可以看出作者為了寫這個故事做了很多功課,無論是風水相關、建築格局都描寫得讓人身臨其境,主角遭遇的一切躍然紙上。

我必須說這是本會讓人回味的小說,雖然是鬼故事但是也有推理的成分在,因此會去反覆推敲與思考,每個章節背後也都有各自的故事,讓人細細去咀嚼與感受。

因為這篇是無雷的推薦文,我就針對可怕不可怕,或是害怕鬼故事的人可以看嘛!?這部份來做個書寫,我就寫到這邊,有興趣的人就去買來看囉!

鬼拍手:
「在驚悚故事當中探討人性,最能捕捉面對恐懼瞬間的反應以及抵抗。沒有走到那一個地方,許多人甚至不理解自己究竟是何種個性的人。所有的悲劇,細細地品嘗一番,終究可以品出一點喜劇的味道。希望你們可以從這個故事裡,找到一點喜劇的味道。」──姜泰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