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修復的各種習作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祂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詩篇107:20)
人體很強大
人的身體有很強大的修復功能,大多數情況生病了或是受傷了,經過不同病症和器官所需的時間修養之後,都可以自體修復痊癒。
雖然醫學說法判定視神經是人體器官系統唯一受損後不能回復的器官,但之前在網路亂找文章時確實有提到幾個方法可以讓視力回復,身為生活實驗家,我就都試!

西醫:

基本上,沒有聽說西醫對有顯著醫療方式可以醫治視神經,對於青光眼患者,西醫似乎僅以眼壓控制,但是控制眼壓並不代表"治療"青光眼,只是控制青光眼的辦法之一,如果眼壓能控制在一般正常值,醫生就算過關,但是我的左眼絕大部分時間都在正常值範圍,但過去依舊惡化。也是來才知道有人是低眼壓青光眼患者,這到底是......
西醫控制眼壓的方式有:點眼藥水、吃藥和點滴,通常是以眼藥水控制眼壓,口服藥物建議眼壓較高時服用不要常吃,對腎功能比較不好,點滴通常是緊急超級高眼壓的時候才會使用,我打過一次,當時點滴一進去,我就全身發冷、口乾舌燥一直跑廁所,回家後都還是有點畏寒,到第三天才完全恢復正常。
正常情況之下醫生開立點眼藥水控制,而且建議要乖乖按時點。

中醫:

以前都是靠眼藥水覺得這樣就可以治療,結果大錯特錯,直到2018年右眼失守之後才嘗試中醫治療。
中醫治療的方式是針灸搭配中藥,中藥有水藥與藥粉,我不懂水藥與藥粉的差別在哪裡?現在的藥粉不都是所謂去水水藥的科學中藥嗎?總之,去看中醫時,醫生要我吃甚麼我就吃甚麼,但是我的重點專注在針灸,因為我相信人體的自癒與再生能力,坦白說,我已經是那種不怕苦不怕難甚麼藥都可以往嘴巴裡吞,加上每天保健品的數量,這些已經成為我的日常,但面對三餐吃藥粉、每天1-2包水藥,到現在我只想到就開始有抗拒感.....但是還是堅持,因為中藥大多屬於調理的概念,身體調到一個很好的平衡狀態,就是健康。搭配針灸,以刺激穴道讓身體進行自我修復與醫治。
這個過程依照每個人不同狀況可能會挺漫長,總之堅持下去,一陣子後就習慣這生活的針灸日常了。至於中醫針灸,找專門醫治眼睛的門診是我的經驗,我曾經花過非常額貴的金錢與時間求診過一間神經相關的中醫名醫,由於太過熱門一大早還要去領號碼牌,才能在下午營業時間依照號碼牌順序去現場掛晚上看診號。幾個月後實在是太辛苦了,讓醫治變成一種壓力對情況也不好,後來找到一間專門看眼睛的中醫、而且離家交通方便,經過了近兩年規律的針灸吃藥,很明顯地看到視力的好轉。而藥粉也已經放棄了半年,只有每天1包水藥、一週吃5天。

飲食

我開玩笑說自己是「生活實驗家」,從2018年起,我嘗試各種不同的飲食方式,由生酮飲食、斷食、Vegan、海鮮素等。以感受來敘述,Vegan時期身體最舒服,覺得身體很輕沒有負擔,但由於我同時也在嘗試各種不同運動,這樣的飲食我一直沒有找到平衡可以鍛鍊肌肉,雖然說有很多素食健身人很成功,但我發現他們都有吃澱粉,而澱粉或是醣類的攝取對我來說是最不舒服的狀態,吃素又要低碳的飲食方式有點難度,那陣子我的身型很清瘦,但是肌肉量大掉。我想要過著有肌肉的人生,於是到現在調整成非常低碳近生酮的飲食方式、配合186或是204斷食、每1-2個月進行24-48斷食,會這樣搭配的原因是澱粉醣類攝取過多對於視神經修復是不利的,而許多人包含我自己的經驗是,斷食到一個時數,身體會變得很平靜、腦袋清楚、情緒穩定、思緒清楚而且眼睛視力變亮。
我不知道其他「光友」視神經有進步的情況是否有攝取澱粉,但以我自己的經驗,低碳與椰子油的攝取以感受度來說的確會讓眼睛視力變亮變清楚!

保健品

這部分也很重要,但是保健品的項目非常多,我真的是秉著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在吃!主要是以抗氧化和加強視神經保健為主,當然葉黃素不可少!但我還沒有試驗到真正可以降眼壓的保健品,雖然有看過有文章說吃銀杏葉萃取物有效,但我試過好幾個月沒看出甚麼成效。對我而言唯一最有效的降眼壓方式就是跑步!跑到那種全身流汗、會喘、心跳超過135同時超過10分鐘以上,眼壓直接從超標降到正常值!我之前看過文章說每天走路30分鐘有效降眼壓,但因為我沒有時間,所以目前的狀況是每週跑3-5次,每次約15分鐘、每次都跑到大爆汗、喘、心跳平均超過135。
關於中醫、飲食方式保健品有太多細節,之後再以其他篇幅分享。
<<文章內都是自身經驗,無正式主流醫學的佐證與背書>>
為何要分享的起因:https://vocus.cc/article/62c652adfd897800015714bb 
    4會員
    4內容數
    「摩西死的時候,已經一百二十歲;他的眼睛沒有昏花,他的精力也沒有衰退」 申34:7 2022.6.測量視野,圖像顯示較2020.12進步,單眼受損區域近30%已重見光明且畫面清晰。 這是個人經驗非正規醫學報告、且還在學習中,眾多嘗試中到底是哪些讓視力修復也持續驗證中,於是設立平台分享,歡迎相關建議、經驗與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